得腎結石的原因是什麼,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是什麼?

2022-04-18 12:15:39 字數 3706 閱讀 70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結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6點。

1、不愛喝水:腎臟接受的廢物遠遠多於其他臟腑器官。腎臟最重要的是負責調解人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平衡,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於尿中,但在其進行這些功能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進行輔助。

2、愛喝啤酒: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形成結石造成腎臟衰竭。

3、不當食用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這是一般人的觀念,很多蔬菜水果中含大量的草酸鹽成分,例如草莓、菠菜、甜菜、麥麩、竹筍、洋蔥、茭白等等,長期大量食用易患草酸鈣類腎結石。

4、用飲料代替開水:大部分男人都不愛白開水的平淡無味,相比之下,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或咖啡等飲品理所當然地成為了白開水的最佳替代者。但是,這些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等,也是造成腎結石的「元凶」之一。

5、吃太多肉:人類每天每公斤體重的蛋白質攝取量為0.8克,蛋白質食物攝入過多會使人體內產生很多尿酸,是腎結石中的尿酸石的主要成分。

6、吃太多鹽:鹽,就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凶。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入得太多,腎臟的負擔就被迫加重了。所以腎結石患者應少食鹽。

2樓:聽哦卡薩丁

一般生成結石的的原因有八種:1、長期大量攝取蛋白質過量,蛋白質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會使腎臟和尿液中的鈣,草酸,尿酸成分增高。從而發生腎結石。

2、尿液中結晶形成的抑制物體減少:減少後不能抑制晶體消散,從而大量沉積在腎臟從而腎結石出現。3、草酸物質增多:

當飲食過度富含草酸的食物後,會引起腎結石的出現。4、過飽和狀態:尿量減少,尿液中富含雜質多。

5、脂肪攝取太多: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就會形成結石。6、體內嘌呤代謝失常:

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7、成核作用:

以草酸鈣為例,當出現過飽和狀態時這兩種離子形成結晶,離子濃度越高,結晶越多越大。8、糖分太高: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會使結石形成創造條件。

對以上的介紹只要日常多加註意,不過量體現,結石就不會形成。如果一旦發現,小於1釐米可以服用排石類藥物,比如徳甫的鈺石蓪茶幫助排出,多飲水,多運動,會自行排出體外。

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是什麼?

3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泌尿外科- 時京-主任醫師-那些原因容易導致腎結石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可以用德浦膛的篽石蓪茶,促使將結石隨尿液排出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追求營養過甚的觀念。

這就是說,在人類的日常飲食中,不能因為某種食物好吃、營養價值高,就一味地只顧去吃這種食物。必須注意食物的搭配,各種食物都適量進食,即使是檢查出身體缺乏某種營養素需要某種食物來補充時,也不宜一次大量進食,因為人體的消化、吸收功能是有限的。消化、吸收不了的養分就要通過排洩器官排洩出去,這樣也會增加泌尿系統的負擔,即便不患腎結石病,也對健康不利。

特別是當檢查出確認是腎結石症時,在患病期間,要限制病人吃那些易促使結石形成的食物。腎結石是尿石症的一種,多在炎熱的夏天形成,因為夏天大量出汗,甚至體內脫水,使排尿減少,再加之夏季暴露於陽光下時間長,紫外線照射**有助於體內維生素d和維生素a合成增多,維生素d和維生素a可促進小腸吸收鈣離子,尿液中排洩鈣增多,尿內結石物質易產生結晶核,從而形成結石。冬季天氣寒冷,人的尿量增多,已形成的小結石被尿液沖刷,向下移動,此時引起腎絞痛症狀。

所以,腎結石常為「夏季形成冬季發病」。人們的飲食品種是多樣的,人體新陳代謝是複雜的,所以腎結石的成分也是多樣的。常見結石按成分可分為五種:

一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佔腎結石的80%以上,在酸性或中性尿中形成,發病多為青壯年,以男性多見。二磷酸鈣結石:

佔結石的6-9%,在鹼性尿中形成,也以男性青壯年多發三尿酸結石:佔結石的6%,在酸性尿中形成,當尿ph值大於6.7時結石溶解,以男性多見。

四磷酸鎂胺結石:佔結石的10%,在鹼性尿中形成,尿ph值小於7.2時結石溶解,以女性多見。

五胱氨酸結石:少見,約佔結石的1-2%,在酸性尿中形成,尿ph值大於7.0時結石溶解。

大量飲水對所有成分尿石都有防治作用。在炎熱的夏天,每日尿量少於1200毫升時,尿石生長的危險性顯著增大。如能使每日飲水量在2000-4000毫升,這樣可維持每日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

磁化水對防治草酸鈣結石更有效,可將全日飲水量分別於晨起、餐間、睡前給予。清晨飲水量可達500-1000毫升。為了保持夜間尿量,睡前飲水500毫升,睡眠中起床排尿後再飲水300-500毫升,餘下水分別於餐間飲服。

大量飲水可促使小的結石排出,稀釋尿液可防止尿石結晶形成,並能延緩結石增長速度。2023年國外學者vehlensieck認為,多飲水和飲食**可使23**結石病人不再生新結石。

5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患者的體質、飲食習慣有關,需要及早的進行**,以免導致腎積水、腎絞痛的發生。

6樓:毛一根菸

體質原因,取了還是要長的。平時多喝水或者金錢草水,清淡飲食,

7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腎結石形成的原因一般就是飲食不當的原因造成的,很多朋友不愛吃早餐,不愛喝水,這就會導致腎結石,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比如脂肪攝取太多,草酸積存過多,糖分增高,蛋白質過量,嘌呤代謝失常,都會形成腎結石的。

腎結石的形成原因有什麼?

導致腎結石的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結石是人體異常礦化所致的一種以鈣鹽或脂類集聚成形而引起的疾病。腎結石發病的原因與個人營養、代謝異常、內分泌紊亂、慢性腎盂腎炎、泌尿系統感染、梗阻、異物、以及地理、氣候等因素有關。腎結石是新陳代謝紊亂而造成的沉積物,主要有:

草酸鹽、脂肪、糖分、蛋白質、鈣等攝入過量,而造成的沉積。

腎結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

1.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

2. 嘌呤代謝失常。

3.脂肪攝取太多

4.糖分增高

5.蛋白質過量。

有腎結石要及時發現,及時**,平時注意多喝水、勤排尿,經常做跳躍運動,每天喝兩杯德輔的玉石蓪茶使結石不斷縮小,可以促進結石排出,沒有什麼大問題,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大影響,但不**就有可能影響到腎臟的正常功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維新

當尿液中過多的廢物結晶成硬塊時,就形成了腎結石。如果腎結石堆積在輸尿管中(從腎臟連線到膀胱的管道),就會阻礙尿液並導致腎腫脹。「問上醫」綜合美國家庭醫生的權威知識為您介紹腎結石的**及預防!

10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泌尿外科- 時京-主任醫師-那些原因容易導致腎結石

腎結石的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11樓:名醫**網

腎結石是什麼?如何形成的?

12樓:似智臧新穎

你好,腎結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具體有:草酸積存過多、嘌呤代謝失常、脂肪攝取太多、糖分增高、蛋白質過量等,水質的鈣鹽含量過高也是其中因素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疾病病患,形成的原因和尿路的梗阻、機體的代謝異常、感染等有關。另外和環境因素、飲食習慣也有很大關係,多數患者平時不愛飲水。

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腎結石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腎結石形成的原因離不開一些營養成分,如鈣質 草酸鈣 尿酸 磷酸鈣 草酸鹽 磷酸銨等,而且腎結石最容易在肥胖症患者身上體現,實實在在的一種富貴病 腎結石是尿石症的一種,特別容易在夏季或者肥胖症患者身上出現。腎結石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絕大部分還是由於暴飲暴食而形成的。人體如果攝入的營養成分過於飽和,很...

腎結石怎麼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結石形成的原因 1 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 豆類 葡萄 可可 茶葉 桔子 番茄 土豆 李子 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可以喝德蒲蓹石蓪茶排石,輕鬆告別小石頭。2 嘌呤代謝失常。動物內臟 海產食品 花生 豆角 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

腎結石會不會腰疼,腎結石會引起腰疼?

腎結石一般來說會引起腰痠腰痛,也會有不適感啊,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儘量少吃豆類的食物,辛辣刺激油炸食物儘量是少吃,如果確診的話就還是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彩超,腎結石是可以有腰痛 腰痠 腰脹 血尿等症狀的。多數腎結石沒有明顯的症狀,多為體檢尿常規有紅細胞發現,如果有結石梗阻的部分腎臟症狀不明顯,可以出現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