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律師同法官溝通可以先交罰金會有減刑嗎

2022-04-18 12:15:39 字數 3252 閱讀 1232

1樓:李保忠律師

繳納罰金的有很多,可以酌情從輕處罰的,但不是減刑。

罰金,是指法院判處犯罪人向國家繳納一定數額金錢的刑罰方法。罰金屬於財產刑的一種。《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 【減刑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2樓:張偉傑律師

司法實踐中,被告人或其近親屬在宣判前先交納罰金的,法院可以考慮酌情從輕處罰,不是減刑,減刑是指對原判刑期適當減輕的一種刑罰執行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需要判處罰金的,司法實踐中在判決前與法官溝通,繳納罰金的有很多,可以酌情從輕處罰的,但不是減刑。減刑和從輕處罰不是一個概念,不是一回事。

4樓:千祺瑞

答:刑事案件律師同法官溝通可以先交罰金事實應該會減刑。

5樓:有法有律

積極繳納罰金、對於人民法院審判時的量刑和後期減刑都是有利的。

一方面,積極繳納罰金,法院在量刑時可能從輕量刑;

另一方面,積極履行財產刑,如積極繳納罰金,是減刑、假釋的前提條件: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補充規定》:

第一條

對拒不認罪悔罪的,或者確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或者不全部履行生效裁判中財產性判項的,不 予假釋一般不予減刑

6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可以減輕和從輕處罰。

刑事案件 私下已經積極賠償了對方錢也收了但是不給諒解書這對減刑有幫助嗎?這個該怎麼和法官說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既然收了你的賠償金就要給諒解書既然不給就直接將實際情況對法官說

8樓:前飛宇

如果賠償了被害者,在法律量刑方面是有減輕法院做判決的時候會酌情處理的。刑事處罰。具體在法庭上拿出來對方的諒解書就可以啦。

9樓:桃源強哥s級

沒有幫助啊 要他寫一個證明

輕傷二級投案自首可以減刑期麼?可以減多少呀?法官說正常判是一年到一年半,然後認罪,投案自首,積極

10樓:閆棟陽律師

自首可以減刑20%.建議委託律師,及時推進案件,爭取判緩刑。

刑事案件上訴會不會有減刑的可能

11樓:g買了否冷

刑事案件上訴會不會減刑,關鍵看一審判決是否證據充分,適應法律是否正確。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於下列案件,應當組成合議庭,**審理:

(一)被告人、自訴人及其法定**人對第一審認定的事實、證據提出異議,可能影響定罪量刑的上訴案件;

(二)被告人被判處死刑的上訴案件;

(三)人民檢察院抗訴的案件;

(四)其他應當**審理的案件。

第二審人民法院決定不**審理的,應當訊問被告人,聽取其他當事人、辯護人、訴訟**人的意見。

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抗訴案件,可以到案件發生地或者原審人民法院所在地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不服第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經過審理後,應當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應當裁定駁回上訴或者抗訴,維持原判;

(二)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的,應當改判;

(三)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以在查清事實後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原審人民法院對於依照前款第三項規定發回重新審判的案件作出判決後,被告人提出上訴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不得再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上訴減刑的機率雖然不大,但可能性還是有的,我們辯護的上訴案件中就不乏減刑的例子。詳情:http:

13樓:暗夜灬君臨天下

刑法有上訴不加刑的說法,但是,在你上訴的時候一旦檢察院也上訴,那樣就又有可能加刑了啊!

14樓:只怕羊刀

我國法律規定了上訴不加刑原則,但是仍然有限制條件,至於上訴是不是一定能減刑,還是要看具體的案件事實和證據,不過可以嘗試。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六條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審判被告人或者他的法定**人、辯護人、近親屬上訴的案件,不得加重被告人的刑罰。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或者自訴人提出上訴的,不受前款規定限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

如果原判決適用法律錯誤、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則可以改判。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16樓:胡延斌揚州

上訴有減刑的可能,不上訴肯定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條規定,刑事上訴的案件,不得加重被告人的刑罰。

本案中,如果被告人具有法定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情節,依法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如原判決適用法律錯誤、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則可以改判。

刑事辯護律師

王迎慶律師

縱橫法律網 王迎慶律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王迎慶律師的回答非常好!

縱橫法律網 劉金濱律師

律師在刑事案件中的作用,在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大嗎

會見犯罪嫌疑人 為其提供相應法律幫助 向公安機關 檢察機關 瞭解案情 反映案情及相關證據 調查收集證據 申請取保候審 參加法庭 審理,為犯罪嫌疑人辯護 代為上訴 申訴。大致如此 參考文獻 北京楊文戰律師 在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大嗎 可以非常肯定的說,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聘請專業的刑辯...

刑事案件重傷害一般多久可以結案,刑事案件一般需要多久可結案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 公安機關 審查起訴階段 人民檢察院 和審判階段 人民法院 偵查階段,公安機關會視情況對其進行刑事拘留,三日提請檢察院批捕,可以延長一至四日,最長可以延長至三十日,檢察院審查逮捕一般會在七日內決定是否予以批准,此階段最...

什麼刑事案件適用法院為被告安排辯護律師

對於被告人沒有委託辯護人的,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應考慮到為其指定辯護人的幾種情況 1 公訴人出庭公訴的案件,被告人沒有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可以為他指定辯護人。2 被告人是盲 聾 啞或者未成年人而沒有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應當為他指定辯護人。3 被告人有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