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如被執行人無賠償能力是否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2021-03-04 08:15:00 字數 407 閱讀 1988

1樓:

當然不能。copy

國家賠償必須是國家機關的過錯造成公民的損失。

刑事案件中,被告人不可能是國家機關。所以不可能申請國家賠償。

國家也沒有義務賠償。

被執行人無能力賠償的,賠償款即刻轉化為債務。你可以通過民事手段來追債。

2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不可能的。國家賠償是國家對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違法行駛職權造成的損害給以賠償的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賠償是指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因行使職權給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的人身權或內財產權造成損害,容依法應給予的賠償。

刑事案件中,因為犯罪分子的不法行為給受害人造成損害的,應當有犯罪分子承擔賠償責任,受害人不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刑事案件賠償

既然是私了在對方的承受範圍內商量著來就是了。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0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

我想問,刑事案件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 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的案件。刑事案件一般都是國家刑事司法機關主動介入,在受害人或者群眾報案 舉報後,公安 檢察機關即會介入偵查。然後由檢察院代表國家對被告人提起公...

刑事案件附帶的民事賠償是否和民事案件賠償的標準相同

刑事附帶民事限制更多一些。只賠償人身損害和財產損毀造成的損失。但是刑事附帶民事 是不收取訴訟費用的。而且其判決一般比民事訴訟更快。還須注意的是人身損害中不管是刑事附帶民事還是另行提起民事訴訟都是不可以提起精神損害賠償的。刑事案件中民事賠償部分有什麼標準 主要是你的實際損失,賠償不會很多。現民事賠償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