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賠償

2023-01-09 17:10:23 字數 520 閱讀 8810

1樓:時光漫步風

既然是私了在對方的承受範圍內商量著來就是了。

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協商具體看傷情

縱橫法律網-山東恆正律師事務所-夏磊律師

群架刑事案件,打群架屬於刑事案件麼

你哥應該是涉嫌聚眾鬥毆罪,在這個鬥毆的過程,可以說是積極分子,應當承擔刑事責任,因此,判刑是免不了的,以下是詳細分析 根據以上資訊,在此參加的首要分子和積極參加者,涉嫌聚眾鬥毆罪無疑,對於造成他們重傷的直接行為人則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規定,聚眾鬥毆罪一般處三年以上有期 拘役或管制,但本次鬥毆人數...

刑事案件附帶的民事賠償是否和民事案件賠償的標準相同

刑事附帶民事限制更多一些。只賠償人身損害和財產損毀造成的損失。但是刑事附帶民事 是不收取訴訟費用的。而且其判決一般比民事訴訟更快。還須注意的是人身損害中不管是刑事附帶民事還是另行提起民事訴訟都是不可以提起精神損害賠償的。刑事案件中民事賠償部分有什麼標準 主要是你的實際損失,賠償不會很多。現民事賠償標...

關於刑事案件法律問題,關於刑事案件的法律問題

取保候審保證金不等於罰金,保證金在取保候審結束以後,沒有違法規定就應當返還。罰金是依法判處罰的,應當在一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二倍以下判處罰金,你們這個案件每人罰金就是5000元。根據自2013年bai4月4日起施行的du最高人民法院zhi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 dao理盜竊刑事案內件適用法律若 容幹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