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刑事案件法律問題,關於刑事案件的法律問題

2021-03-10 16:38:09 字數 1550 閱讀 4072

1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保證金不等於罰金,保證金在取保候審結束以後,沒有違法規定就應當返還。

罰金是依法判處罰的,應當在一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二倍以下判處罰金,你們這個案件每人罰金就是500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2023年bai4月4日起施行的du最高人民法院zhi、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

dao理盜竊刑事案內件適用法律若

容幹問題的解釋

第十四條 因犯盜竊罪,依法判處罰金刑的,應當在一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二倍以下判處罰金;沒有盜竊數額或者盜竊數額無法計算的,應當在一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判處罰金。

3樓:北京王傳巍律師

盜竊來公私財物,數額較自大的,或者多次盜

bai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du盜竊、扒竊的,處三年zhi以下有期徒刑、dao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宣判時就要交罰金,交納罰金對量刑有利。

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犯罪情節,如違法所得數額、造成損失的大小等,並綜合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依法判處罰金。刑法沒有明確規定罰金數額標準的,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

司法實踐中,關於盜竊數額不大的刑事案件,一般為盜竊數額的一倍、二倍左右。

關於刑事案件的法律問題

4樓:走吧

刑事案件bai有自訴和公du訴之分。自訴就是受害人自己zhi提起訴訟,公dao訴就是檢察院提起訴

回訟。我國的自訴案件有以答下幾種:

侮辱罪***

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

虐待罪侵佔罪

這其中,侵佔罪是純自訴案件,其餘四種如果打到嚴重程度就會變成公訴案件。從你的資訊中推斷,這個可以歸於虐待,另外情節也不嚴重,最重要的是:取得了受害人的諒解(更何況二者是夫妻關係),所以,不起訴很正常。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第2條第二款規定當中:交通肇事致一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包含一人的。我國刑法第九十九規定:"本法所稱以上、以下、以內,包括本數。」

6樓:戚廣利

《最高抄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第二

款規定是關於交通肇事造成重傷承擔刑事責任的條件。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第二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7樓:銀俗金不庸

第一個問題,含一人。第二個問題追究刑責,1造成一人重傷,2負主責或全責,3有下列情形(略),三個條件缺一不可。(如果三人及以上重傷,只要求負同等責任)

群架刑事案件,打群架屬於刑事案件麼

你哥應該是涉嫌聚眾鬥毆罪,在這個鬥毆的過程,可以說是積極分子,應當承擔刑事責任,因此,判刑是免不了的,以下是詳細分析 根據以上資訊,在此參加的首要分子和積極參加者,涉嫌聚眾鬥毆罪無疑,對於造成他們重傷的直接行為人則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規定,聚眾鬥毆罪一般處三年以上有期 拘役或管制,但本次鬥毆人數...

刑事案件賠償

既然是私了在對方的承受範圍內商量著來就是了。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0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

刑事案件在看守所最長關押多久,刑事案件,嫌疑人在看守所裡面最多關多長時間?

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最多呆多久,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法律規定,理論上,經全國人大批准,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但我國目前以來,尚無先例。因此,下面僅以最常見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為例講述,刑事拘留及批准逮捕 一般14天,最長37天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