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沒有結案,能取保候審嗎,刑事案件判刑3年以上能申請取保候審嗎?

2022-03-24 06:20:37 字數 6395 閱讀 3452

1樓:阿元

刑事案件沒有結案,才需要取保候審。

如果結案了,就不需要取保候審了。

因為取保候審是刑事案件的強制措施,只能在刑事案件沒有審結之前實施。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2樓:龍商百科

只要符合取保候審條件的就可以去申請,等候批准。

3樓:孔雀翎

只要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是可以申請取保候審的。是不是被准許還要看有關機關的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這什麼樣的措施採取的方式是取保候審了嗎還是已經被刑事拘留了,還是拘留了還是已經被逮捕了,還是現在時,監視居住,還是對你沒有采取任何措施,不同的階段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已經被逮捕了,那麼變更為取保候審一般是不大可能的

5樓:巢茹雲

如果批准逮捕了就無法取保候審。

6樓:微笑淚傾城

可以申請,

但能不能通過,就要看**會不會同意了。

刑事案件**偵辦期間,一般很難申請通過,只有等**調查取證結束了,才可以申請容易通過,具體要看**怎麼考量案件的嚴重性了。

刑事案件判刑3年以上能申請取保候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已經判刑的,不能取保候審,在判決前是可以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它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強制措施 ,如果已經判刑,是不適用取保候審的。

如果判刑的罪犯患有嚴重疾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按規定辦理監外執行或者保外就醫。

9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嫌疑人被採取強制措施後,犯罪嫌疑人的近親屬和律師就可以向辦案機關申請取保候審了。

取保候審的條件: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10樓:左思苗

取保候審是案件調查期間,判決書都下達了,不存在取保候審一說。

11樓:湯細群

主要看案件的輕重,三年在牢裡好好改造,即可

如果取保候審了,公安局可以結案嗎?

12樓:小魚教育

公安局辦理取保候審,一般不能確定結案時間,取保候審最長是12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13樓:傘灬

不會結案,取保候審的意思:對於危害較輕的案件嫌疑人,可以在提供保證手段後,不用再拘留所關押,出來候審,候審的意思應該明白吧?及時等候審理,只是不用關在看守所,其他正常進行.......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答案!!!!!

14樓:戚廣利

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後,公安局偵查終結就可以結案,並且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條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同時將案件移送情況告知犯罪嫌疑人及其辯護律師。

15樓:晨星陽

不能結案,只是取保,要知道還有候審,也就是說如果案件需要你到場你還得受審,但很少有再次到場的,只要取保期間別再犯罪

刑事案件,被取保候審以後問題還大嗎?案子還沒結案對以後還會影響嗎?

16樓:戚廣利

涉嫌刑事

犯罪被取保候審,案件還要繼續偵查、起訴、審判。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

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要看是什麼案件,取保候審是不能完全看出事情大不大的。你只要不是暴力犯罪、慣犯、累犯取保後不會對社會造成危害,家裡還是可以把你保出來的。但是案子沒結肯定是會

18樓:王迎慶律師

刑事案件被取保候審後今後法院有可能宣告緩刑。

19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就是讓你回家等訊息,有啊,看案子怎麼走,如果他跑了,保證金一般不給了

在取保候審後,案件沒有結案,取保到期後怎麼處理,一個是免於起訴還有是什麼結果?

20樓:媞拉蜜蘇蘇

如果第三次審查起訴還沒通過的話,則不再退回補充偵查,會下達一個不予起訴通知書,一是證據不足、事實不清,不予起訴,這叫相對不訴,不代表你無罪,只代表案子沒在法律規定期限內查清,如今後繼續查清還能再次起訴;二是沒有犯罪行為或該行為不涉嫌犯罪,不予起訴,這個叫做絕對不訴,以後也不會再訴。

拓展資料: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在我國,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相關法律知識:

1、《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五十五條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2、《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五十六條 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案件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後,對於需要繼續取保候審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對犯罪嫌疑人辦理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的期限應當重新計算並告知犯罪嫌疑人。

3、《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五十七條 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審查起訴。

4、《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五十八條 取保候審期限屆滿或者發現不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的,應當及時解除或者撤銷取保候審。

5、《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五十九條 解除或者撤銷取保候審,應當由辦案人員提出意見,部門負責人稽核,檢察長決定。

6、《檢察院刑訴規則》第六十條 解除或者撤銷取保候審的決定,應當及時通知執行機關,並將解除或者撤銷取保候審的決定書送達犯罪嫌疑人;***人的,還應當通知保證人解除擔保義務。

7、《檢察院刑訴規則》第六十一條 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或者發現不應當追究犯罪嫌疑個刑事責任的,變更、解除或者撤銷取保候審時,應當通知公安機關退還保證金。

8、《檢察院刑訴規則》第六十二條 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犯罪嫌疑人委託的律師及其他辯護人認為取保候審超過法定期限,向人民檢察院提出解除取保候審要求的,人民檢察院應當 在七日以內審查決定。經審查認為超過法定期限的,經檢察長批准後,解除取保候審;經審查未超過法定期限的,書面答覆申請人。

9、《檢察院刑訴規則》第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10、《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七十條 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監視居住,案件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後,對於需要繼續監視居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對犯罪嫌疑人辦理監視居住手續。監視居住的期限應當重新計算並告知犯罪嫌疑人。

11、《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七十一條 在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審查起訴。

12、《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七十二條監視居住期限屆滿或者發現不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的,應當解除或者撤銷監視居住。

13、《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七十三條 解除或者撤銷監視居住,應當由辦案人員提出意見,部門負責人稽核,檢察長決定。

14、《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七十四條 解除或者撤銷監視居住的決定應當通知執行機關,並將解除或者撤銷監視居住的決定書送達犯罪嫌疑人。

15、《檢察院刑訴規則》第七十五條 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犯罪嫌疑人委託的律師及其他辯護人認為監視居住超過法定期限,向人民檢察院提出解除監視居住要求的,人民檢察院應當 在七日以內審查決定。經審查認為超過法定期限的,經檢察長批准後,解除監視居住;經審查未超過法定期限的,書面答覆申請人。

21樓:清清草

在取保候審後,案件沒有結案,取保到期後怎麼處理,一個是免於起訴還有是什麼結果?

那就要看有沒有新的證據證明有罪,

如果沒有新的證據的話,

就會釋放免於起訴。

另一種結果就是有了新的證據,

那就要看審判結果了。

22樓:生活即是金錢

檢察院可以兩次退回補充偵查,如果第三次審查起訴還沒通過的話,則不再退回補充偵查

,會下達一個不予起訴通知書,原因如下:

1、證據不足、事實不清,不予起訴,這叫相對不訴,不代表你無罪,只代表案子沒在法律規定期限內查清,如今後繼續查清了,還能再次起訴;

2、沒有犯罪行為或該行為不涉嫌犯罪,不予起訴,這個叫做絕對不訴,以後也不會再訴。

拓展資料

關於取保候審

1、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對其行動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採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它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2、與國外的保釋制度相比,中國的取保候審制度有其自身的特點。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公檢法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依法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擔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偵查和審判,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方法。這種強制措施既可以不羈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其照顧家庭或者從事原來的工作和勞動,為社會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又可以使他們感到國家和社會對他們的關懷,還可以減少國家用於在押人犯的生活、管理費用等項開支,從而減輕羈押場所的工作壓力。

3、禁止: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七十八條 :對累犯,犯罪集團的主犯,以自傷、自殘辦法逃避偵查的犯罪嫌疑人,嚴重暴力犯罪以及其他嚴重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審,但犯罪嫌疑人具有本規定第七十七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除外【(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繼續偵查的。】。

根據《高檢規則》第三十八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的犯罪嫌疑人,以及其他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審。

刑事案件法院不批捕,取保候審後能立即撤案嗎

刑事案件批捕後,只要犯罪嫌疑人符合取保候審條件,一樣可以批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

刑事案件已經到了法院,我們想辦理取保候審,怎麼辦理?我們現在

首先要確定是否符合申請的條件。程式 本人 辯護人或監護人向法院提交書面申請,法院做出決定後會要求你提供保證金或保證人。急!想取保候審,刑事案件,已到法院,怎麼辦理?謝謝。可能性不大,而且已經到法院了沒有必要再辦理取保,的時候可以旁聽,最好幫他在當地請個律師爭取早日回家 只要不是累犯,是有機會取保候審...

肇事司機取保候審期間,刑事案件附帶民事訴訟該怎麼辦

找辦案單位瞭解案件進展,移送到檢察院後就可以提附帶民事賠償了。一般檢察院也會聯絡被害人的。肇事構成交通肇事罪承擔刑事責任 對他人造成傷害,承擔民事賠償,這就是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民事部分先由保險公司在強制險範圍不內賠償 應訴答辯就可以,請辯護人同時 民事訴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我交通肇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