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附帶的民事賠償是否和民事案件賠償的標準相同

2022-02-11 17:17:30 字數 803 閱讀 5840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附帶民事限制更多一些。只賠償人身損害和財產損毀造成的損失。

但是刑事附帶民事 是不收取訴訟費用的。而且其判決一般比民事訴訟更快。

還須注意的是人身損害中不管是刑事附帶民事還是另行提起民事訴訟都是不可以提起精神損害賠償的。

刑事案件中民事賠償部分有什麼標準

2樓:遼寧巨集都律師事務所

主要是你的實際損失,賠償不會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現民事賠償標準相同,

4樓:呂金豔律師

您好,一般按照人損賠償。

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標準

故意傷害案件,請問賠償是該刑事附帶民事訴訟還是民事

刑事案件附帶的民事賠償是否和民事案件賠償的標準相同?

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標準?

5樓:

你好,按照民事賠償的標準進行,沒有精神損失賠償

6樓:河北優秀律師

參照民事賠償標準,但不能有精神損害賠償,其中重傷和死亡案件也有所不同。

如果你是專業人員,你會懂得。

7樓:無冬之夜

沒有標準,按照人身損害賠償標準以及實際財產損失賠償。

8樓:天涯霜雪霽寒秋

我國有《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刑事案件附帶民事賠償是否牽涉夫妻共同財產

對此類案件的處理,理論界有兩種觀點。一是附帶民事損害賠償應當充分吸收單純民事賠償中衡平原則的合理內容,在確定侵權賠償範圍時,必須充分考慮被告人賠償能力,以已經查明的被告人現有的財產份額為限,並以此作為判決依據之一,恰當下判。如果被告人有全部賠償能力,就判全部賠償,如果僅有部分賠償能力,就判處部分賠償...

刑事案件賠償

既然是私了在對方的承受範圍內商量著來就是了。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0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

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區別是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區別??

發生刑法所規定 的罪行為刑事案件 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的案件為治安案件,其它案件一般就是民事案件,一般為民法,合同法等法律規定。具體上說,刑事案件是指公訴機關提起訴訟的案件及部分自訴案件 告訴才處理的案件如故意傷害,侮辱罪 民事案件案件用人民幣解決即可 刑事案件要用人的自由甚至生命解決。民事案件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