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中累犯是幾年再犯事的

2021-07-08 17:23:10 字數 5257 閱讀 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一般累犯為執行完畢後五年,特殊累犯「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性質的組織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任何時候再犯上述任一類罪的,都以累犯論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判刑罰執行完畢後5年內再犯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規定的累犯,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別累犯兩類。其中一般累犯也稱普通累犯,是指因犯罪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法定期限內又犯一定之罪的。特別累犯,是指因犯危害****罪被判處刑罰(對於刑罰種類沒有要求),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赦免以後的任何時候再犯危害****罪的罪犯(對於危害****罪沒有故意與過失之分)。

 根據《刑法》第65條的規定:一般累犯,是指因故意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釋放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緩刑期滿後5年內再犯罪屬於累犯嗎? 假釋期滿後5年內再犯罪屬於累犯嗎? 求答案

5樓:醉意撩人殤

根據《刑法》第二節 累犯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專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屬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第六十六條 【特別累犯】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性質的組織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任何時候再犯上述任一類罪的,都以累犯論處。

6樓:阿元

1、不作為累犯。

2、《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專的犯罪分子,屬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3、《刑法》第八十一條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 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的,可以假釋。如果有特殊情況,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可以不受上述執行刑期的限制。

4、2023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關於緩刑考驗期滿三年內又犯應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是否構成累犯問題的答覆》中明確指出:如果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內沒有再犯新罪,實際上並沒有執行過原判的刑罰。……所以,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滿三年又犯應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可不作為累犯對待。

7樓:一頭好汗

累犯是指因故bai意犯罪du被判處有期徒刑zhi以上刑罰並在刑罰執dao行完畢或回者赦免後(不含假釋考驗期內答和緩刑全過程),在5年內故意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犯罪分子,但過失犯罪和未成年人犯罪不成立累犯。

普通累犯構成條件:

主觀條件:前罪與後罪都是故意犯罪。

刑度條件:前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後罪應當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

主體條件:過失犯罪和未成年人犯罪的人不成立累犯。

限制減刑:對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累犯,人民法院根據犯罪情節等情況可以同時決定對其限制減刑。(修八)

時間條件:後罪發生在前罪的刑罰(不含附加刑)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之後5年之內。

刑罰執行完畢是指主刑執行完畢,不包括附加刑在內。

被假釋的犯罪人在假釋考驗期內又犯新罪的不構成累犯,應在撤銷假釋之日後適用數罪併罰。

被緩刑的犯罪人在緩刑考驗期內再犯新罪的不構成累犯,應該撤銷緩刑之日起實行數罪併罰。

被緩刑的犯罪人在緩刑考驗期滿後又犯新罪的不構成累犯,只處罰新罪,因為緩刑是附條件的不執行刑罰。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屬於累犯。一般累犯應滿足以下條件:

版1、是故意犯罪。

2、原判是被判權

的有期徒刑以上刑罰。

3.在刑罰執行完畢後五年內再犯有期徒刑以上刑罰。

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的,就不屬於累犯。

《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第六十六條 【特別累犯】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性質的組織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任何時候再犯上述任一類罪的,都以累犯論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刑法中的一般累犯是指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內,刑罰執

行完畢或者赦免容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因此緩刑期滿後五年內再犯罪的不構成累犯;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五年內再犯罪的構成累犯 。對於累犯,應當從重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10樓:華律網

算累犯,按復照法律規定,要制在犯罪

bai以後的du五年時間內,

zhi又實施了新的犯罪,才構成dao累犯,如果己經超過五年,就不屬於累犯了。累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兩種。1、一般累犯:

是指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5年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犯罪分子。2、特殊累犯:是指因犯特定之罪而受過刑罰處罰,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又犯該特定之罪的犯罪分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是2023年十月到二零一九四月行賄罪,叛了半年緩行,二零二零年十月又是故意傷害罪,輕傷二級,是屬於累範嗎?

12樓:一隻男神經

不屬於累犯了,按照法律規定,要在犯罪以後的五年時間內,又實施了新的犯罪,才構成累犯,如果己經超過五年,就不屬於累犯了,

13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一般不屬於。因為抄緩刑,刑法沒有執行。

可以參看《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14樓:樂觀的靚哥哥

緩刑期滿copy,五年內再犯bai

罪,是否屬於累犯,區別對待。如

du果前罪和後罪距離五zhi年以內,都是dao有期徒刑,且年齡在18週歲以上,故意犯罪的,是累犯;否則,不是累犯。

《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被判刑坐牢出來後,三年內再犯罪的該怎麼量刑?法律專業名詞叫什麼?

15樓:四哥有法說

你說的這個法律術語是「累犯」。是刑滿釋放後五年內又故意犯罪的。

相關法律規定:

1、《刑法》第六十五條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法發[2013]14號)

對於累犯,應當綜合考慮前後罪的性質、刑罰執行完畢或赦免以後至再犯罪時間的長短以及前後罪罪行輕重等情況,增加基準刑的10%~40%,一般不少於3個月。

16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分為兩種情況:

1、前後都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故意犯罪的,繫累犯,屬於法定應當從重處罰的量刑要素,從重幅度30%—40%。

2、不符合累犯的,系犯罪前科,屬於酌定量刑要素,需要法庭根據案件事實,綜合考慮是否予以從重處罰,幅度在5%—10%之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六十五條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條文註釋

構成累犯必須同時具備以下幾個條件:(1)前罪和後罪必須都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包括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犯罪分子。其中,後罪是未然的,即審判人員根據犯罪人的犯罪事實、犯罪性質、犯罪情節等作出的對犯罪人應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預判斷。

(2)後罪發生的時間必須在前罪的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五年以內。在刑罰執行期間再犯罪的,不適用本款規定,應當依照本法關於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這裡的「刑罰執行完畢」是僅指主刑執行完畢。

對於有期徒刑以上主刑已經執行完畢,但附加刑尚未執行完畢的,應以主刑執行完畢之日為累犯期間的起算時間。對被假釋的犯罪人而言,在假釋考驗期滿後五年內又故意犯新罪的,可以構成累犯,因為假釋犯的假釋考驗期滿時就「認為原判刑罰已經執行完畢」。但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犯罪人而言,在緩刑考驗期滿後的5年內又犯新罪的,不能構成累犯,因為緩刑犯的考驗期限滿時「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不發生刑罰執行完畢的問題。

(3)前罪和後罪必須都是故意犯罪。如果其中有一個罪是過失犯罪,就不符合累犯的條件。

19樓:江湖術士

這個叫累犯,其他人說的很清楚了。一般的累犯再次犯罪,刑期上加判半年到一年

律師在刑事案件中的作用,在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大嗎

會見犯罪嫌疑人 為其提供相應法律幫助 向公安機關 檢察機關 瞭解案情 反映案情及相關證據 調查收集證據 申請取保候審 參加法庭 審理,為犯罪嫌疑人辯護 代為上訴 申訴。大致如此 參考文獻 北京楊文戰律師 在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大嗎 可以非常肯定的說,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聘請專業的刑辯...

我想問,刑事案件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 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的案件。刑事案件一般都是國家刑事司法機關主動介入,在受害人或者群眾報案 舉報後,公安 檢察機關即會介入偵查。然後由檢察院代表國家對被告人提起公...

關於刑事案件法律問題,關於刑事案件的法律問題

取保候審保證金不等於罰金,保證金在取保候審結束以後,沒有違法規定就應當返還。罰金是依法判處罰的,應當在一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二倍以下判處罰金,你們這個案件每人罰金就是5000元。根據自2013年bai4月4日起施行的du最高人民法院zhi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 dao理盜竊刑事案內件適用法律若 容幹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