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死亡屍檢病理查什麼,刑事案件中屍檢都檢查什麼

2022-12-23 13:55:23 字數 5365 閱讀 4774

1樓:餜槒餜槒

屍檢即屍體解剖,是指對已經死亡的機體進行剖驗以查明死亡原因的一種醫學手段。屍檢對於解決死因不明或對死因有異議而發生的醫療事故爭議具有其獨特的無法替代的作用。目的:

屍體剖檢觀察,死者生前的各器官病變,科學的分析推斷,得出符合實際的病理解剖學診斷,為疾病的診斷提供理論依據。

2樓:欣高

交通事故單方責任 死亡 驗屍時候都驗什麼

我來答2條回答

用q戶名

知道合夥人數碼行家 推薦於 2017-10-13一般來說,非正常死亡的情況都會驗屍,或者死亡原因不明,家屬要求檢驗的(這需要支付額外的錢)。交通事故也是需要驗屍的,這樣可以判斷開車人是否屬於酒駕,或者死者是因何種原因死的,法院用來判斷賠償費數額必須查明的。**是一定會驗屍的,用來判斷死亡時間,查詢**必須要有的程式。

地點在驗屍房。

步驟1、看屍體的僵硬程度。

步驟2、看屍的變化。

步驟3、看屍體內的消化物。

步驟4、看屍體腐爛程度。

步驟5、根據膀胱內尿液的多少推測死亡時間。

交通事故單方責任 死亡 驗屍時候都驗什麼

3樓:用q戶名

一般來說,非正常死亡的情況都會驗屍,或者死亡原因不明,家屬要求檢驗的(這需要支付額外的錢)。交通事故也是需要驗屍的,這樣可以判斷開車人是否屬於酒駕,或者死者是因何種原因死的,法院用來判斷賠償費數額必須查明的。**是一定會驗屍的,用來判斷死亡時間,查詢**必須要有的程式。

地點在驗屍房。

步驟1、看屍體的僵硬程度。

步驟2、看屍的變化。

步驟3、看屍體內的消化物。

步驟4、看屍體腐爛程度。

步驟5、根據膀胱內尿液的多少推測死亡時間。

4樓:律師陳平遠

檢驗屍體是為了查明死亡原因而已。

當事人對死因有懷疑或者是辦案單位認為有必要的,才確定是否要解剖屍體。如果要的話,也必須要徵得死者家屬的同意。如果需要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責任,而又必須要解剖屍體才能確認死因是否交通事故引起的話,即使家屬不同意,公安機關也有權決定解剖屍體,如果不必追究刑事責任,而死者家屬又不同意解剖則不能進行解剖,對於死因讓雙方自行到法院扯皮,交警不再介入。

對死因為什麼有懷疑?大概十年前有個案例,一輛麵包車把一個老人給撞了,小腿骨折,誰知道二十天後老人死亡,醫院說是腎衰竭(還是什麼的,忘了)死亡,醫院不敢寫明跟交通事故到底有沒有關係,司機原本沒有疑問,但有知情人說老人本來就患有重病已經說最多一兩個月的壽命。這下有異議了,死者家屬一口咬定老人生前沒有任何疾病,不答應解剖,所以沒有解剖,司機也沒辦法,但是保險公司拒賠,三方鬧了大半年,保險公司竟然從死者老家縣城的一家醫院查到病歷,是癌症,最後通過法院判決,保險公司只賠了一萬多吧。

其實只要解剖,通過確認病理器官以及醫院的搶救記錄,是能夠確認死亡原因的,單單有醫院的記錄,法醫不敢確認吧。

刑事案件中屍檢都檢查什麼

5樓:正氣長春

刑事案件中,屍檢主要是確定死亡的原因和時間。

既然要確定死亡的原因和時間,那麼就需要對屍體進行解剖,檢查的部位由法醫根據實際案情,臨床確定。

6樓:允道刑事律師

刑事案件中,屍檢主要是確定死亡的原因和時間,所以,檢查的內容會有死者生前的衣著、屍體的狀況、傷口程度或是腹內留存物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屍檢即屍體解剖,是指對已經死亡的機體進行剖驗以查明死亡原因的一種醫學手段。屍檢對於解決死因不明或對死因有異議而發生的醫療事故爭議具有其獨特的無法替代的作用。目的:

屍體剖檢觀察,死者生前的各器官病變,科學的分析推斷,得出符合實際的病理解剖學診斷,為疾病的診斷提供理論依據。

8樓:潔墨三元

屍表,身高,衣著,五官,抽心血,取十指紋

9樓:匿名使用者

別問,什麼都檢,你不會想知道的!

交通肇事後兩天死亡屍檢病理為高血壓死亡,該怎樣認定因果關係

10樓:藍色妖姬宇媽

大概還是得把責任算在駕駛員那裡了。因為你不碰到他,不捱到他,你就沒事。還有的一開始交通事故的時候,人沒事,以後回去一個月以後去醫院檢查,發現骨頭斷了,還回頭找駕駛員負責的呢。

所以現在不是交通肇事了,事故責任書下來就沒事了的,而是後面有一大堆的事情要你去處理。也不要過分擔心,他是高血壓死亡,你所在地交警事故處理中心會和醫院給你一個正確的答案的。只要你還有保險就可以了。

保險公司會出面解決問題的。

11樓:律師也可愛

如果交通事故之前血壓得到了控制,在一個平穩狀態,交通事故之後血壓突升,導致最終高血壓死亡的,交通事故和死亡之間的因果關係是存在的。

不正常死亡的屍檢報告應包括哪些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屍檢記錄和診斷報告既是科學資料又具有法律效力,因此記述的內容必須

13樓:匿名使用者

屍體有什麼情況,如傷痕、青紫等異常以及出現這些情況由什麼造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出車禍的是正常的,其他原因可由家屬同意屍體解剖並簽字後進行。

交通事故中,屍檢報告一般多久出來?

15樓:是愷弟飄了

一般不超過20天。檢驗、鑑定 第三十七條 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屍體檢驗應當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內委託。

對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後需要檢驗、鑑定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對精神病的鑑定,應當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

第三十八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鑑定機構約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約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十日。超過二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第三十九條 衛生行政主管部門許可的醫療機構具有執業資格的醫生為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出具的診斷證明,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作為認定人身傷害程度的依據。

第四十條 檢驗屍體不得在公眾場合進行。檢驗中需要解剖屍體的,應當徵得其家屬的同意。   解剖未知名屍體,應當報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

第四十一條 檢驗屍體結束後,應當書面通知死者家屬在十日內辦理喪葬事宜。無正當理由逾期不辦理的應記錄在案,並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由公安機關處理屍體,逾期存放的費用由死者家屬承擔。   對未知名屍體,由法醫提取人身識別檢材,並對屍體拍照、採集相關資訊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填寫未知名屍體資訊登記表,並在設區市級以上報紙刊登認屍啟事。

登報後三十日仍無人認領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處理屍體。

第四十二條 檢驗、鑑定機構應當在約定或者規定的期限內完成檢驗、鑑定,並出具書面檢驗、鑑定報告,由檢驗、鑑定人簽名並加蓋機構印章。檢驗、鑑定報告應當載明以下事項:   (一)委託人;   (二)委託事項;   (三)提交的相關材料;   (四)檢驗、鑑定的時間;   (五)依據和結論性意見,通過分析得出結論性意見的,應當有分析過程的說明。

第四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收到檢驗、鑑定報告之日起二日內,將檢驗、鑑定報告影印件送達當事人。當事人對檢驗、鑑定結論有異議的,可以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送達之日起三日內申請重新檢驗、鑑定,經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後,進行重新檢驗、鑑定。重新檢驗、鑑定應當另行委託檢驗、鑑定機構或者由原檢驗、鑑定機構另行指派鑑定人。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收到重新檢驗、鑑定報告之日起二日內,將重新檢驗、鑑定報告影印件送達當事人。重新檢驗、鑑定以一次為限。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屍檢意義:

最客觀、迅速的動物疾病診斷方法之一

通過剖檢可方便、直接客觀見到臟器的變化。故此法為目前最常用的動物疾病診斷方法

提高臨床診斷和**質量

剖檢可以驗證前者。

提供醫學科研的素材,促進醫學發展。

動物病理模型、藥物及**試驗等。

促進病理教學和學科發展。

屍檢即屍體解剖,是指對已經死亡的機體進行剖驗以查明死亡原因的一種醫學手段。屍檢對於解決死因不明或對死因有異議而發生的醫療事故爭議具有其獨特的無法替代的作用。根據衛生部《解剖屍體規則》的規定,屍體解剖分為三種:

(1)普通解剖:限於醫學院校和其他有關教學、科研單位的人體學科在教學和科學研究時施行。

(2)法醫解剖:法醫解剖僅限於司法機關施行,主要目的是查明死亡原因和死亡性質,確定自殺還是他殺,推斷死亡的死亡時間,為偵破案件提供可能的線索和證據。

(3)病理解剖:病理解剖僅限於醫學院校教學、醫學科學研究和醫療機構的病理科或病理教研室施行,主要目的是闡述及研究機體疾病的發生、發展與轉歸的客觀規律。

屍檢規定

患者死亡,醫患雙方當事人不能確定死因或者對死因有異議的,應當在患者死亡後48小時內進行屍檢;具備屍體凍存條件的,可以延長至7日。屍檢應當經死者近親屬同意並簽字。

屍檢應當由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相應資格的機構和病理解剖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承擔屍檢任務的機構和病理解剖專業技術人員有進行屍檢的義務。

醫療事故爭議雙方當事人可以請法醫病理學人員參加屍檢,也可以委派代表觀察屍檢過程。拒絕或者拖延屍檢,超過規定時間,影響對死因判定的,由拒絕或者拖延的一方承擔責任。

16樓:舞璇瀅

交通事故中,屍檢報告一般不超過20天就會出具。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相關規定:

第三十七條 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屍體檢驗應當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內委託。

對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後需要檢驗、鑑定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對精神病的鑑定,應當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

第三十八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鑑定機構約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約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十日。超過二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屍體檢驗鑑定:

屍體檢驗分為屍表檢驗和解剖檢驗。屍表檢驗是對交通事故致死屍體表面傷痕的例行檢驗,通過檢驗確認案件性質,證明死者體表傷痕是交通事故所致後果,查明死亡原因,分析死者傷痕成傷機制為還原交通事故服務。解剖檢驗主要用於一是肇逃案,通過解剖屍體確定偵破方向,為破案提供證據;二是多車碰撞、碾軋屍體,尋找最先撞擊車輛,確認直接致死原因;三是死因不明屍體查清死亡原因。

我想問,刑事案件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 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的案件。刑事案件一般都是國家刑事司法機關主動介入,在受害人或者群眾報案 舉報後,公安 檢察機關即會介入偵查。然後由檢察院代表國家對被告人提起公...

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有什麼區別嗎,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有什麼區別嗎,

行政案件是根據行政處罰法 行政強制法而對違反行政管理的相對人給予的處罰 而刑事案件是根據刑法對觸犯刑罰的相對人給予的剝奪某種權利的處罰。行政案件與刑事案件的法律依據是不一樣的。刑事牽到了刑法及刑事責任 第一,針對的行為不同。行政處罰針對的是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違反國家法律 法規,尚未構成犯罪的 應...

什麼案件屬於民事,什麼刑事案件

民事案件一般遵循不告不理的原則,即當事人不主動向國家司法機關請求,國家司法機關一般不介入干預當事人之間的糾紛。刑事案件一般都有國家刑事司法機關主動介入,受害人或者群眾報案 舉報後,公安 檢察機關即會介入偵查。然後由檢察院代表國家對被告人提起公訴,由法院作為法律的裁判者進行公正的審判從而達到制裁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