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2023-02-10 21:35:21 字數 5689 閱讀 290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renal calculi)是晶體物質(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等)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90%含有鈣,其中草酸鈣結石最常見。40%~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

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泌尿系統任何部位均可發生結石但常始發於腎,腎結石形成時多位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入輸尿管和膀胱,輸尿管結石几乎全部來自腎臟。

2樓:**網詩雨曦

不嚴重的,很多人都有結石,問題不大很好**的。

3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查出腎小結石要注意!

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4樓:健康人生專家

說起腎結石,不少人認為這是小病,無需重視,只需日常注意調養即可。這可是忽略了腎結石的重要性,腎結石並不是人們所認為的小病,嚴重的腎結石可會危及生命,為何會患上腎結石?腎結石有哪些危害?

腎結石是常見的結石疾病,該疾病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及早**是關鍵,中藥可以選擇愈石.蓪茶利尿排石。腎結石有哪些誘因?

1、痛風

痛風患者由於尿酸高,容易誘發尿酸性腎結石。

2、尿路梗阻

尿路梗阻由於尿液不能順暢排出,長時間的堵積可引起尿路感染,提高患腎強石的機率。

3、飲食與環境

不規律、高油沒脂的飲食可令尿酸過導致腎結石;居住環境與水源如果受到汙染大大增加患腎結石的機會。

4、代謝疾病

由代謝紊亂引起的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患者,誘發腎結石的機率比正常人群高出多倍。

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1、疼痛

腎結石患者常感上腰部疼痛,疼痛的程度與結石的大小有關。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腎糾痛,引起頭暈、嘔吐、高熱等情況現場。

2、引發腎炎

患上腎結石得不到較好的**,容易引發腎炎、腎積膿,能使腎臟細胞迅速受損,令腎臟無法正常工作,為患者帶來痛苦。

3、排尿不暢

腎結石阻塞尿道,使尿道受到感染,令排尿不暢,長時間如此,尿液累積於泌尿系統,造成泌尿系統紊亂,嚴重者會出現腎衰竭。

如何預防腎結石?

1、均衡飲食與良好的生活習慣

減少高脂、高油、炸物的攝取,多吃新鮮蔬果,保持人體維生素的攝入。良好的生活習慣在於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菸酒的有害物質,危害腎臟健康,特別是具有3年以上酗酒史的人士,腎臟容易受到損害。

不熬夜能夠提高人體免疫能,減少患腎結石的機率。

2、多喝水

多喝水多排尿是預防腎結石的有效方法之一,特別是高酸尿患者,多喝水能夠有效排出尿酸,減低患上痛風的機率,也能防止尿酸性結石的發生。輕度腎結石患者更應多喝水,結石可順著尿道排出,減緩結石症狀。

3、積極**原發病

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代謝疾病的患者要積極配合**,只要病情得以控制便能避免腎結石的發生。肥胖的人士也應適當**,減輕腎臟壓力,腎壓無負擔才能阻止腎結石的到來。

4、增加運動

運動量不足的人士要增加運動量,提高身體機能與免疫能力。適量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使代謝系統正常運作,從根源避免代謝疾病,讓腎結石沒門可進。

腎結石我們要預防,患上腎結石要重視,腎臟是我們重要的人體器官,一旦生病,會影響其它器官的運作,引發別的病症,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

5樓:小號角健康

在出現腎結石之後,多喝水對身體來說是有好處的,因為多喝水可以沖洗尿道,而且有利於結石的排出,多運動利於結石的排出,日常生活需要忌口以免結石的**。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是會導致腎絞痛、腎積水而引起腎功能損傷導致尿毒症的發生。

6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在尿路結石中佔有重要地位,目前發病有增加的趨勢。任何部位的結石都可以始發於腎臟,而腎結石又直接危害於腎臟。結石常始發在下腎盞和腎盂輸尿管連線處可為單個或多發,其大小不一,小的如粟粒,甚至為泥沙樣,大的可充滿腎盂或整個腎盞。

7樓:西早育兒說

腎結石後果嚴重!日常注意這5點,結石結不起來!

8樓:

許多人對腎結石形成原因不是十分明確,只是經常會聽到腎結石這個名詞。現在我國每年患上腎結石的人數都在增加,對人體的健康危害極大,如果**不及時很容易導致腎臟功能受損。早期或者輕微的腎結石通過ct檢查可以瞭解到結石情況,通常較輕的腎結石不會出現明顯的異常,因此許多人會提出疑問,腎結石算是大病嗎?

下面就來了解一下腎結石究竟是否屬於重大疾病?

早期或者輕微的腎結石一般不會出現疼痛或者尿痛症狀,這種情況是屬於靜態的結石,因為結石不大,不需要通過手術進行**。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進食有助於身體排石的食物,大量飲用白開水,一般可以將腎臟中的細小結石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這種情況的結石一般不需太過擔心。建議是1釐米以內的結石可以採取多飲水、多運動、建議喝篽石埇茶排結石的幫助排出。

許多腎結石患者早期並不容易察覺得到,一般是有了腹痛症狀才會到醫院檢查,這個階段的腎結石可能內徑已經很大,疼痛感會十分明顯。患者常常會出現小便發紅,坐立難安,還會伴隨著尿頻,尿急,尿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如果沒有及時**,可能誘發泌尿系統感染,出現畏寒怕冷,發熱,甚至是出現感染性休克。腎結石看似是小病,但是**不及時其危害還是很大的,一不留神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一般平時沒有定期體檢習慣的人很難發現早期的腎結石,到了出現身體不適時才去糾正,因此腎結石這種疾病可大可小。如果結石的內徑較小,可以通過尿液排出,症狀也會明顯改善。如果內徑較大,無法直接通過尿道或者輸尿管排出體外,容易在腎盂或者輸尿管中沉積卡住,十分容易導致感染,這時候需要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者通過手術儘早將結石取出,以免誘發併發症。

通過以上內容的瞭解,可以發現腎結石這種疾病可大可小,**及時對人體健康危害不會太大,如果**不及時容易出現感染,誘發重大疾病。因此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避免腎結石的生成。

9樓:鎏光燃顏

腎結石比較小,通過輸尿管、管腔排出會造成血尿。對人體危害不大。結石較大,造成泌尿系統上尿路梗阻,造成腎積水,腎功能的損壞。

結石在腎里長期不能排出增大,損傷腎造成腎黏膜病變,纖維化等。引起梗阻會泌尿系統感染,發燒。腎結石出現長期腎盂積水、排尿困難、梗阻上部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腎功能減小、會導致腎萎縮小、甚至失去腎功能。

腎結石的體積如果較小且活動較大,區域性組織的受損就只有輕微的程度,腎結石如果體積較大並且呈鹿角狀,就會產生纖維組織增生等。若出現腎結石,建議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就診,可以喝篽石樋茶,對腎結石調理幫助排出。你可以看看!

祝你健康!

腎結石的形成,一方面它是體質因素,那麼它本身結石形成的有很多學說,其中最簡單容易記得的一個學說,就是過飽和學說。也就是說有可能是體內飲水量比較少,那麼形成石頭的一些晶體析出,我們就叫晶體析出或者是叫過飽和學說,這是最常見,最容易解釋的學說。

當然因為它牽涉的因素很多,跟體質也有關係。比如說,如果含有梗阻的因素,腎盂輸尿管出口有狹窄,那麼尿流不暢,這些都容易形成結石。還有它跟代謝有關係,你像有代謝性因素,你像糖尿病的病人,那麼甲狀腺旁腺抗性的病人這些都容易形成結石,還有飲食當中的高尿酸,如果吃高嘌呤的飲食,形成高尿酸血癥,它也容易形成尿酸結石。

10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查出腎小結石要注意!

11樓:令頤井元忠

腎結石就是腎臟里長了「石頭」。在泌尿系統的各個器官中,腎臟通常是結石形成的部位。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每20個人中,就有一個可能會患腎結石。

目前南京看結石比較好的是南京414醫院,在南京市下關區建寧路200號,可以去看看!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腎臟結石如果不太大,沒有尿路梗阻,腎積水等症狀。一般情況下不是太嚴重的。影響到腎功能。

可能會很嚴重。建議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泌尿外科檢查一下,可以做尿常規檢查,泌尿系彩超檢查,腎臟ct檢查等。看一下結石的大小和位置,明確診斷,對症**。

可以暫時保守**,密切觀察,定期複查。生活中注意調養,多喝水,多做有氧運動,少吃綠葉蔬菜,動物內臟等。

13樓:列贋菚吭

患有腎結石病的人會有腰部疼痛.排尿不暢,血尿,腸胃不好如噁心嘔吐,腹脹發熱。可以用排石沖劑德脯愈石嗵茶,1-2個週期排石,安全***,也適合術後防止**使用。

腎結石患者應多喝水、少吃鹽以及少吃些肉類。建議您每天要多喝水。每天要喝3000毫升以上的水。

飲水後要多運動。不要喝特別濃的茶和咖啡,也不要喝飲料。要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要少吃一點罐頭和加工食品。多注意休息。

一般結石比較常見的是草酸鈣的結石,對於這種結石的話,就是你要注意不要多吃含鈣和草酸高的食物,比如說像一些豆製品、豆腐,含鈣量比較高,菠菜草酸含量比較高,這樣的話就是少吃一點這樣的食品。

另外還有種腎結石就是尿酸結石,這個成分跟尿酸的過多有關係,這時候我們應該少吃海產品,海鮮那一類的,還有動物內臟,因為這兩類東西會產生大量的嘌呤,形成尿酸。所以腎結石要忌口什麼東西的話,要根據腎結石的成分分析來決定。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14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查出腎小結石要注意!

腎結石嚴重嗎有危險嗎?

15樓:曾宗勝

腎結石痛起來生不如死,一但石頭掉到輸尿管,堵死會死人。只要去醫院醫生給你碎石,就可以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涼就難受有好的方法嗎

17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是指發生在腎臟的結石,是泌尿外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北方發病率在4%-5%,南方發病率在7%-10%。發病年齡跨度較大,可見於小兒、青年、壯年、老年。

常見症狀是疼痛,主要表現在腰部的疼痛、酸脹不適等,部分患者結石滑落到輸尿管,還會導致嚴重的絞痛。

腎結石嚴重嗎?會有什麼後果?

18樓:愛素花戰衣

腎結石碎石的危害有什麼?影響腎功能,出現腎積水時,腎臟實質受到擠壓,結石壓迫粘膜會引起腎組織萎縮嚴重影響腎功能,如果長期沒有解決,整個腎臟功能就會喪失,到最後只能將腎臟切除。導致炎症感染,腎結石若得不到及時的**,長期以來結石剌激粘膜就會引起慢性的炎症感染,嚴重者甚至會發生癌變。

因此腎結石一定要及時**,及時**採用德鋪堂的篽石蓪茶,可以溶石及止痛,排出結石。

腎結石碎石的危害有什麼?引發尿毒症,要是雙側尿路都有梗阻的話,就會導致尿毒症。尿毒症甚至被很多人成為不治之症,發展到一定階段會出現心力衰竭、精神異常、昏迷等嚴重情況甚至會危及到生命。

導致腎積水,腎結石最容易出現在腎盂輸尿管的連線處,在輸尿管髂血管和輸尿管膀胱入口部位停留,會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以後,梗阻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積水,腎積水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腎積水。

建議:(一)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二)合理補鈣補充鈣能與胃腸道中蔬菜含有的草酸結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鈣,隨糞便排出體外,減少了部分被腸胃吸收和經腎臟排出體外的草酸,從而減少了形成腎結石的機率,合理補鈣,血液偏鹼,這樣反而有利於抑制結石形成。

(三)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四)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五)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六)睡前慎喝牛奶。七)勿過量服魚肝油。(八)多食黑木耳。

(九)多吃穀物、乾果、硬果等,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腎結石究竟嚴重嗎

大多數人都知道有人患有腎結石 你可能自己也有 如果你曾經得過腎結石,那麼你就會知道它們會有多疼痛。問題是,腎結石有多嚴重,你會死於腎結石嗎?一旦檢查出是腎結石就建議喝徳甫的篽石熥茶 它喝了是可以排石的 不要等到嚴重了再來後悔哦 這就是我們將在這篇文章中回答的內容。腎結石有多嚴重?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

什麼是「腎結石」?嚴重嗎 有生命之危嗎

腎結石 calculus of kidney 指發生於腎盞 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多數位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平片顯示腎區有單個或多個圓形 卵圓形或鈍三角形緻密影,密度高而均勻。邊緣多光滑,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狀。腎是泌尿系形成結石的主要部位,其他任何部位的結石都可以原發於腎臟,輸尿...

腎結石嚴重能活多久,腎結石病人一般能活多久 得了腎結石的病人 開刀去石頭後能活多久?

一般沒有症狀,囊腫最大不超過5cm的話,可以不 的。重要的是選擇規範的 那樣壽命便會自然而然得以延長。能夠說,手術 多囊腎的作用還是絕對分明的,而關於多囊腎患者來說要防止多 性,最好還是慎用手術。樓主你好,其實你把腎結石想的太嚴重了,腎結石 是可以 的。不是什麼疑難雜症,嚴重的級千塊錢就治好了。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