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值是什么,比值是什麼?

2023-02-10 21:35:17 字數 5834 閱讀 9372

1樓:

比值 [漢語拼音]bǐzhí [解釋] (1) [specific value;ratio]∶兩數相比所得的值 8與2 的比值是4 (2) [ratio]∶一個量除以另一個量所得的商。也叫比率 (3)在流行病學中,比值(odds)是指某事物發生的可能性與不發生的可能性之比。 ※ a b 兩個同類量,相除又可叫做比。

被除數a 比前項,比的後項除數b 。 除號相當於比號,除法的商稱比值。 非零兩數去做比,能用分數來表示。

分母它是比後項,比的前項乃分子。 除法商成分數值,分數值也是比值。 同類兩量求比值,統一單位別忘記。

比值它是一個數,結果不能是點比。

2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14個蘋果,要求分給甲乙兩人,其中甲分到的蘋果是乙的6倍這裡的6就是一個比值,是一個具體的數值

這個例子還有一種說法:

14個蘋果,要求按6:1的比分給甲乙兩人。

其中的6:1是一個比例,或者說是比

比,比例,比值其實就像評本一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達,但不管怎樣,這本書還是這本書

什麼叫做比值,求比值的方法是什麼?

3樓:hi漫海

比:兩數相除叫這兩個數的比。

求比值:求比值是通過前項除以後項,求出的商求比值的方法:前項除以後項。

化簡比:化簡比,則是利用了比的基本性質,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一個不為0的數,前後項化成互質數

化簡的方法:比號(冒號)兩邊的數不能約分,而且兩邊的數都是整數。把兩個數同時乘以一個數或者同時除以一個數,比值不變。

如果同時加上或減去一個數,比值就發生變化。我們就是利用這一點去化簡比例的。

最簡比:就是比的前項和後項都是整數,且這兩個整數互質化簡比和比值的不同:在區別求比值和化簡比時,有一種並不全面的說法,即:

求比值時用除法(比的前項除以後項);而化簡比時,運用的是比的基本性質(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等於0的數,比值不變)。這只是看到了問題的一個方面,實際上,求比值也可以運用比的基本性質,而化簡比也可以用除法。

4樓:九指金牛

兩個數的比表示兩個數相除。

在兩個數的比中,比號前面的數叫

做比的前項,比號後面的數叫做比的後項。比的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叫做比值。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這叫做比的基本性質。

5樓:愛貼這

比值就是少項除以後項,:號當做除號即可。

比值法定義的特徵是什麼,什麼是比值定義法

是對多波段遙感影象進行數字處理的方法之 其原理一般是求出每個象元在兩個不同波段的亮度值的比值,然後用這些比值構成新的影象 比值影象 原則上可以求任何兩個波段的比值,也可求某一波段與各波段平均值的比值或者波段和 差的比值。實際應用何種比值,要根據研究的目的和試驗效果而定。回答好的親,稍等哈 提問就像速...

什麼叫求比值,求比值的方法,什麼叫化簡比,化簡的

求比的比值就是 bai求前項除以後項 du的商,例如zhia b c,則a b的比值就是c。化簡比的dao意思是將版比的前向和後項化權簡成1 x或者x 1的形式,例如30 600 1 20,724 4 181 1。化簡成最簡整數比,即前項和後項是互質的整數,例如30 36 5 6,81 72 9 8...

比值與化簡比有什麼不同,怎樣化簡比和求比值?有何區別?

方法不同 求比值用比的前項除以後項 化簡把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結果不同 求比值的結果可以是小數 分數或整數 化簡的結果是最簡單的整數比。比值可以是分數,可以是實數,化簡比是一個比的形式。怎樣化簡比和求比值?有何區別?化簡比求比值的區別,先舉例,再說明吧。例1 求下面各比的比值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