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寒是怎麼引起腹瀉的,引起傷寒的原因是什麼

2021-08-09 05:04:20 字數 855 閱讀 6011

1樓:楊海波談健康

《傷寒論》的厥陰病方,為什麼很多人吃了腹瀉?老中醫這麼解說

引起傷寒的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指的傷寒一般是各種外感表證,常為素來體虛之人,突受外邪,如風、寒、溼、熱等所致,比較常見。 西醫所指傷寒為傷寒桿菌所致,是一種傳染病。

為什麼會感染傷寒?是由什麼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傷寒是由於傷寒桿菌引起的,是經口感染,致病原理:傷寒桿菌-胃-大部分被胃酸殺滅-迴腸淋巴組織-被巨噬細胞吞噬或入血-敗血症、毒血癥-傷寒症狀。

引起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引起急性腹瀉的原因如下:1、腸道疾病:

包含由細菌如痢疾桿菌等、病毒、黴菌、原蟲、蠕蟲等感染。2、急性中毒:食用河豚、魚膽以及化學藥物如磷、鉛等引起的腹瀉。

慢性腹瀉起病緩慢,持續時間比較長,與人體很多疾病相關:1、消化系統疾病:如胃部疾病、腸道感染、腸道非感染性病變等;2、全身性疾病;3、肝膽胰疾病。

5樓:

大部分腹瀉的根本原因是腸胃受到刺激不能維持正常蠕動,導致腸道內水分量失衡。而引發腸胃刺激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吃了不乾淨或過期的東西讓病菌入口,或者肚子受涼,消化不良,甚至是精神壓力等。所以市面上的止瀉藥大多是抑制腸道運動從而達到止瀉目的,對腸胃的傷害很大,且容易讓應該排出的毒素留在腸胃內。

對於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可以選擇正露丸,它能夠保持腸道正常運動的情況下達到止瀉目的,幫助緩解腸胃不適,消化不良。

嬰兒腹瀉是怎樣的,嬰兒腹瀉的話,是怎麼引起的?

嬰兒腹瀉要追究發生腹瀉的原因,新增輔食引起胃腸紊亂引起導致的腹瀉,應調整飲食,如果是感染性的腹瀉,根據嚴重程度對症處理 消化不良可以採用腸道益生菌看來調整腸道的內環境,輔助改善腹瀉症狀。對於嬰兒的腹瀉,原因也是要追究一下發生的原因,那麼是由於餵養不當,引發的這個胃腸功能紊亂,還是由於這個飲食不潔導致...

傷寒的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傷寒雜病論》中治療疾病的方法是什麼?

一 一般 copy 1 隔離與休息 bai。2 護理 注du意 及口腔的護理 注意zhi觀察體溫 脈搏 血壓 腹部 dao大便等變化。3 飲食 給予高熱量 高維生素 易消化的無渣飲食。二 對症 1 高熱 適當應用物理降溫,不宜用發汗退熱藥,以免虛脫。2 便祕。3 腹瀉 可用收劍藥,忌用鴉片製劑。4 ...

腹瀉是怎麼引起的,腹瀉一般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腹瀉是指大便的次數增多,每天大約排便三次,並且大便量增多,糞質有改變,稀薄,混有膿血粘液或不混有膿血粘液。夏季是患胃腸道疾病的高發期,得了腹瀉應及時就醫。據河北醫大一院消化泌尿內科馬金城主任介紹 按照腹瀉發病部位,分兩大類,一種是小腸性腹瀉,一種是結腸性 大腸性 腹瀉。小腸性腹瀉一般指大便次數一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