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咽炎外界因素有哪些,引起咽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2022-02-01 04:49:59 字數 2196 閱讀 57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外界因素:如果生活地域氣候寒冷、乾燥,工作環境空氣被粉塵、化學氣體汙染,或者咽喉長期受菸酒、辛辣食物的刺激,就易得咽炎。

2.身體因素: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如貧血、消化不良、大便長期祕結、心臟病、支氣管炎、哮喘、肝臟病變、糖尿病及慢性腎炎等。

3.職業因素:主要多發於嗓音工作者,如:教師、演員等。因長期多語言和演唱,可刺激咽部,引起慢性充血而致病。

引起咽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2樓:左青雅

您好,引起咽炎的因素

1、物理刺激:所謂的物理刺激,其實就是飲食中吃過辣、過燙的食物,還有喝酒抽菸太瘋狂,這些都可以損傷咽部黏膜上皮和腺體,破壞區域性的防禦系統。

2、氣候、季節:比如現在冬天,就會有很多人犯咽炎。因為寒冷會造成咽部黏膜血管收縮,吞噬細胞數目減少,區域性的抵抗力降低,引起咽炎。

乾燥的氣候也會影響咽部黏液分泌物和纖毛蠕動,對咽部造成刺激和損害。

3、鄰近器官疾病:鼻腔、鼻竇、口腔、牙齒、牙齦、喉、氣管、支氣管等鄰近器官的急、慢性炎症,沿著黏膜、黏膜下組織、區域性淋巴和血液迴圈侵犯到咽部,或炎性分泌物反覆刺激咽部,或鼻病呼吸受阻而被迫張口呼吸等,均可導致咽炎。

4、病原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螺旋體、立克次體等,是急性咽炎的主要致**素,可直接**於空氣、飲食,也可間接**於血液迴圈和淋巴迴圈。

5、其他: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等也是誘發咽炎的常見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咽炎的因素很多,但是大家都想知道引起咽炎主要的原因。隨著天氣轉暖,咳嗽、咽痛等症狀的患者有所增多,多數患者都是咽炎的典型症狀。咽炎是一種常見的上呼吸道炎症。

患者常出現咽痛、咽癢、聲嘶、咽異物感、頻繁乾咳等症狀。咽炎雖不是大病,但因其發病率高,患病人數多,容易被輕視等原因,往往會影響身體健康和人們正常的工作、生活。那以下是專家介紹的引起咽炎的兩大因素:

抵抗力下降可引發咽炎 「咽炎常因受涼,過度疲勞,菸酒過度等致全身及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虛而入而發病。」裴教授介紹。咽炎分為急性和慢性。

急性咽炎是咽粘膜並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體之後或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慢性咽炎主要為咽黏膜慢性炎症,比較頑固,易反**作,以中年人多見。急性咽炎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

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狀尤其會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 腎陰不足也可引發咽炎 「咽喉為肺胃的門戶,如肺胃有蘊熱,火熱上炎,氣血結於咽喉,可見區域性慢性充血,粘膜乾燥而發病。

」裴教授介紹,腎水不足,虛火上炎,咽喉乾燥,也可引發咽炎。咽炎的病變在於咽喉,但其與肺、肝、胃、腎有密切關係。比如肝胃氣逆,痰凝氣滯型,可表現為咽喉有異物感,吐不出來,咽不下去,咽喉不痛但覺發緊,飲食吞嚥順利,胸悶氣短,甚至胃脘痞悶,夜間咽喉乾燥。

舌苔薄白,脈弦。在**方法上應疏肝和胃,清利咽喉。肺胃有熱,氣血壅結型,可表現為咽喉乾燥疼痛,說話及食用刺激食物可加重,風熱外感也可使症狀加重。

咽喉有發哽的感覺,咽喉檢查呈慢性充血,粘膜乾燥。舌苔薄微黃,舌質紅,脈象大或數。在**方法上應涼血活血,清利咽喉。

腎陰不足,虛火上炎型,可表現為咽乾口乾,夜晚較甚,咽喉有發哽感,常伴有頭暈、頭痛、失眠。舌苔薄白,舌質紅,脈沉細或細數。在**方法上應滋陰降火,清利咽喉。

以上是專家對引起咽炎的因素的一些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除了對因素外,還應保持大便通暢,多飲水。

4樓:天津長庚

咽炎的**很多,凡是能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的因素均可能產生咽炎。如抽菸、空氣質量不好、咽部病毒感染、熬夜等等。這些症狀的表現與扁桃體炎相近,需要排除扁桃體炎的可能。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誘發咽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病毒和細菌感染、疲勞、受涼、菸酒過度、抵抗力減弱等,想要確定自己是哪種**引起的咽炎,就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檢測,查明**,才能夠對症**,避免咽炎總是反**作,轉為慢性咽炎,甚至威脅到其他的臟腑器官。

6樓:老鐵故事匯

本期老鐵就給大家聊聊引起慢性咽炎的7個主要原因及我們應該注意的8個預防措施。慢性咽炎為咽部黏膜及淋巴組織的炎症,病程很長,症狀頑固,不容易**,易夏發,需要有長期堅持的毅力來防止它的發生和發展。

導致近視的因素有哪些,引起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1 用眼時間過長 有的青少年看書寫字做作業,看電視等連續3 4小時不休息,甚至到深夜才睡覺休息,這樣不僅影響身體健康,而且使眼睛負擔過重,眼內外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當看遠處時,眼睛的肌肉不能放鬆而呈痙攣狀態,這樣看遠處就感到模糊而形成近視。有的學生過了一個暑假視力就明顯下降...

可以引起早洩的因素有哪些,導致早洩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形成 的原因是很複雜的,常見的有心理因素,有心煩,焦慮,多疑等,還有性功能障礙等,出現 不排除是疲勞引起的,有可能是因為患者的壓力大形成的還,建議先穩定情緒,舒緩心情,如果還是不能調整,可以到醫院檢查診治。在選擇醫院 自己疾病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以免自己上當受騙。首先要看看醫院的資質,...

影響光合作用的外界因素有哪些

光合作用的指標是光合速度。光合速度通常以每小時每平方米葉面積吸收co2毫克數表示,一般測定光合速度的方法都沒有把葉子的呼吸作用考慮在內,測到的是淨的光合作用速度,而總的光合作用速度還要加上呼吸速度,關係式是 總的光合作用速度 淨的光合作用速度 呼吸速度 一般習題當中,通常告知淨的光合量 如在實驗中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