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多汗症的因素有哪些,引起多汗症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2022-01-10 07:50:43 字數 5505 閱讀 6459

1樓:柚子樹一一

多汗症的原因比較多,按照範圍的情況可以分為全身性的多汗和區域性性的多汗。全身性多汗,主要見於某些內分泌疾病,最常見的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此時患者會有明顯的全身多汗,怕熱表現。其次在糖尿病神經病變,或某些神經系統疾病時,也會出現全身的多汗表現,但相對於甲亢的多汗,出汗的量和時間都要少和短。

在某些沒有明顯症狀的發熱性疾病中,如部分結核感染時,可能僅僅以多汗為表現。區域性性的多汗主要見於某些**科疾病。另外還有一些精神因素所引起的多汗,稱之為功能性多汗,在情緒緊張或焦慮時,由於由於交感神經興奮,會導致出汗增多。

除此之外,某些非特異性的多汗,其原因不太清楚,主要表現為雙手和雙足的明顯出汗。

2樓:戰靜慧

多汗症可分為器質性疾病和功能性失調兩種。前者主要見於內分泌失調,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垂體機能亢進。神經系統疾病,如腦**,帕金森病和偏癱,轉移性腫瘤等。

亦可見於感染過程中及感染後,如瘧疾,結核等。功能性多汗症以精神性出汗較多,高度情緒刺激,緊張,痛苦,害怕等造成,為交感神經失調而導致多汗。

引起多汗症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3樓:

有的人特別愛出汗,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吃頓飯、做點事常常是滿頭大汗,稍一緊張就汗流浹 背,這種病症在醫學上稱為多汗症。多汗症可因發熱性疾病、代謝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引起。夏天氣候炎熱,人處於高溫之下,多汗是一種正常現象,如果在氣 溫低的情況下也是這樣,就應考慮是一種病態了。

引起多汗症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是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

二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為甲亢。 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等症狀。另外,患了甲亢,食慾增大,吃得多,人反而消瘦。

甲亢時胃腸功能增強,多數患者大便次數增多,同時有心慌、工作效率下降等症狀。

三是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天下養生網)手顫、四肢發涼等。

但本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四是糖尿病。 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4樓:a喪

多汗症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多分泌的一種疾病。身體出汗的多少是受自主神經系統的控制。人腦除了能有意識的支配身體各部分的功能活動外,還能無意識的支配身體各部分的功能活動,此功能系統稱為自主神經系統。

自主神經系統負責控制心臟搏動、胃腸蠕動、排汗、唾液分泌等等。侷限性多汗症,多開始於青少年,有的有家族史,可持續數年,但在 25歲之後會有一個自然減輕的趨勢。泛發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全身疾病引起,

5樓:極目寒雲

多汗一般是因為身體比較胖的人為多發群體,身體比較虛,腎虛引起的。

6樓:安迪加洛斯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陰虛症狀所導致的異常症狀,建議服用知柏地黃丸進行**,服用半個月,到藥店購買按說明服用即可,效果會不錯的。

8樓:大栗子

1. 疾病性: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綜合徵等。

2. 功能性: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9樓:琦馳軒

病情分析:引起多汗症的**有很多,可因發熱性疾病、代謝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多原因導致。一般來說,人體出汗很正常,但如果稍微動一下就一身汗,或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依然常常流汗,吃頓飯、做點事就滿頭大汗,稍一緊張也汗流浹背,就得當心多汗症。

10樓:

功能性多汗症一般與精神性因素有關。比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懼以及焦慮等等。多數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造成多汗的因素有哪些

11樓:趙綠夏

專家說**多汗症,手足多汗症,已經幾十餘年了,基本三友的患者都搞不清楚自己的多汗症是怎麼引起的,或者說因為什麼導致了這個多汗症。在這裡統一的回覆大家,多汗症這個病的誘因非常之多,而且發生器質性的病變,用儀器檢查呢是根本檢查不出來原因的,西醫上說的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問題等等,神經這個東西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既然可以說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那西醫的**方案就是直指神經,一般都是採用手術**,簡單粗暴,還有吃藥控制,壓制神經,使神經的興奮度降低一些方式,可是終究治標不治本,人的身體裡面綜合交錯,只是營養神經,控制神經過度興奮根本就是無濟於事。而導致多汗正的原因非常多,長期勞累,休息不好,熬夜,酗酒,生氣,先天性的等等,都會引起多汗症。

所以**多汗症不可單一方面**,必須結合本身,進行全面的調理,只有這樣,才能夠徹底趕走多汗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

1.疾病性

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綜合徵等。

2.功能性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13樓:

1.全身性多汗症

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肢端肥大症、糖尿病、低血糖、妊娠和絕經期;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包括大腦皮質、基底神經節、脊髓和周圍神經的損害),帕金森病、嗜鉻細胞瘤、水楊酸中毒、虛脫等亦可導致全身性多汗。

2.區域性性多汗症

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多汗部位主要在掌跖、腋窩、會**,其次為鼻尖、前額和胸部,其中以掌跖、腋窩部最為常見,**可浸漬發白。多汗呈短暫或持續性,情緒波動時更明顯,無明顯季節性。

掌跖多汗往往伴有手足潮冷或發紺現象,跖部因汗液分解可產生特殊臭味。腋窩多汗通常無異味,不同於腋臭。鼻尖、前額和胸部的多汗往往與刺激性食物有關,常在進食辛辣食品、熱咖啡、熱茶、飲烈性酒時發生,又稱為味覺性多汗症。

14樓:寧靜and致遠呦

西醫診斷認為,多汗症是交感神經紊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引起的汗液分泌過多一種疾病,一般跟胸部交感神經興奮有關。

相應的診斷標準為多汗有時限的限制,比如多汗超過半年以上,是診斷多汗症的重要標準,還有如多汗一般是雙側對稱分佈,初次發病在25歲以前,對日常生活受到影響,而且多汗症有一定的家族傾向,但多汗症大部分情況在睡眠時能夠止汗,如果同時伴發,病史超過6個月,就可以診斷為多汗症。多汗的病人,大部分和內分泌紊亂有關,還有功能性,如精神緊張的情況下,容易手腳出汗。

15樓:晴光豔陽天

內分泌失調、激素紊亂或精神因素導致。

16樓:浙江衛健科技****

引起多汗症的**有很多,可因發熱性疾病、代謝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多原因導致。一般來說,人體出汗很正常,但如果稍微動一下就一身汗,或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依然常常流汗,吃頓飯、做點事就滿頭大汗,稍一緊張也汗流浹背,就得當心多汗症,並警惕以下幾種疾病。

17樓:

因素還是取決於本身,就比如一個急躁的人引發多汗病的機率會更大,但是一般的中醫**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多汗症的因素有很多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種 有全身性多汗和區域性性多汗你是那種

20樓:春天明媚巨蟹

體虛,身體機制失調的一種狀態

21樓:

1.疾病性

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綜合徵等。

2.功能性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23樓:不開心的小吳

這個病有很多症狀,可以吃中藥調理調理

24樓:coma丶

遺傳因素有一大部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觀察到的許多病例為多部位同時出汗,常見的組合為手掌+足底、手掌+腋窩、手掌+足底+腋窩等三種,其他組合甚為少見。多汗症症狀的出現與氣候、季節以及外界溫度、情感變化、劇烈活動等諸多因素有關,但也可能沒有任何誘發因素。症狀的出現具有突然性和間斷性的特點,每次發作持續時間5~30分鐘,每日發作次數則不定。

多數患者夏季症狀較重,冬季時症狀相對較輕。因多汗的部位不同,區域性的症狀也略有不同。

26樓:青天相行

1、汗證與生理性多汗、出汗是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在天氣炎熱、穿衣過厚、高溫環境、渴飲熱湯、情緒激動及緊張時、勞動奔走等情況下,出汗量明顯增加,都屬於生理性多汗;而汗證為陰陽失調,腠理不固,汗液外洩所致汗出異常增多,且不因外界環境因素而出現的多汗。

2、自汗與盜汗:自汗為不因外界因素的影響,而在白晝時汗出增多者,動則益甚;盜汗則為寐中汗出,醒來汗可自止者。《三因極一病證方論·自汗證治》即對自汗、盜汗作了鑑別:

「無問昏醒,浸浸自出者,名日自汗;或睡者汗出,即名盜汗,或雲寢汗。」從病理上,自汗多屬氣虛不固,盜汗則多為陰虛內熱如《丹溪心法》所概括的:「自汗屬氣虛、血虛、溼、陽虛、痰,……盜汗屬血虛、陰虛」,但《景嶽全書·汗證》認為:

「自汗盜汗,亦各有陰陽之證,不得謂自汗必屬陽虛,盜汗必屬陰虛也。」

3、戰汗、脫汗與黃汗:戰汗發生於急性熱病過程中,症見發熱煩渴,突然全身惡寒戰慄,繼而出汗,而熱勢逐漸下降,多因正氣拒邪,此時若正勝邪退,則屬疾病趨於好轉之象。脫汗發生於病情危重之時,由於正氣欲脫,陽不斂陰,以致汗液大洩,表現為大汗淋漓或汗出如珠,常常同時伴有聲低息短、精神疲憊、四肢厥冷、脈微欲絕或脈散大無力等症狀。

黃汗則以汗出色黃如柏汁,染衣著色為特點,是因溼熱內蘊所致。

27樓:過敏源

這個因素有很多這個要看你的病情了啊!

28樓:

現在情況怎麼樣啊 ?

29樓:小雨說健康

除了吃酸味水果外,出汗多的人還要注意其他營養素的補充,比如蛋白質、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等。人體排汗會損失大量蛋白質,同時體內蛋白質分解也會增加。因此,每天要保證有1杯酸奶/牛奶,1個雞蛋/多半個鴨蛋,再加上一份豆製品或一碗豆粥,還要經常吃些清爽烹調的瘦肉和魚。

補充維生素b1的好食品是綠豆、紅豆、扁豆等豆子,以及玉米、大麥、燕麥等粗糧,維生素b2的好**則是牛奶和綠葉菜。

引起多汗症的病因是什麼,多汗症的具體病因是什麼呢?

多汗症在中醫上講是臟腑功能失調導致人體排汗系統紊亂,多分為肝膽火旺 肝氣鬱結 痰溼困阻 氣血不足 脾胃虛弱 腎精虧虛 肺氣不足 營衛不和 陰陽失調 腠理不固 溼熱內盛等 以及像緊張 興奮 壓力大 抽菸喝酒 環境溫度 愛吃辛辣刺激食物也是引起多汗的因素。多汗症 一般可分為器質性疾病和功能性失調兩種。前...

多汗症全稱中醫說法,多汗症中醫辨證。

疾病名稱 英文 hyperhidrosis 拼音 duohanzheng 別名 西醫疾病分類 科疾病,中醫疾病分類 西醫病名定義 多汗症 是指患者有明顯的出汗過多。多汗症的病理,中醫認為大都是肺衛不固 陽氣虧虛 陰虛火旺 或邪正相爭 溼熱薰蒸所致。當分虛實,辨其寒熱。根據虛者補之,實者洩之,熱者清之...

多汗症應該怎麼分類,多汗症分幾個種類?

你好朋友,據症狀出現的部位分為 腋窩多汗症 手掌多汗症 頭面部多汗症 足掌多汗症 掌跖多汗症。在這些原發性多汗症中,特別是腋下 手掌 頭部出汗的多汗症患者比較多。因為患者數量較多,我們就著重介紹一下這幾種多汗症。腋窩多汗症 以腋下多汗為症狀的 腋窩多汗症 患者佔日本人口的5.8 比例還是比較大的,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