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10 11:24:12 字數 1703 閱讀 9566

1樓:贛南臍橙

多汗症的飲食注意事項

1.1、生冷食物

需要避免所有寒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飲。這類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衛生安全也常常讓人堪憂。如果是因為不潔食物而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感冒發燒,消化功能隨之下降,這時喝冷飲的話不但會加重病情,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病情嚴重惡化甚至是危機生命。

多汗症不能吃什麼,多汗症的注意事項

1.2、甜食

甜瓜食物如蛋糕、糯米糕等甜點心,以及炸雞、炸鴨、烤鴨、臘肉、燻肉等燒烤煎炸食物能妨礙脾、胃正常運化,使痰溼相應滋生,咳嗽、咳痰的症狀難以消除,發病期應禁食。

1.3、辛辣食物

如辣椒、辣醬、狗肉、朗椒粉、芥末等昧辛性熱的食物易傷氣灼津,助火生痰,使痰不易咳出。火性炎上,使頭痛、鼻塞症狀加重。尤其是風熱型感冒患者應禁忌辛辣食物。

2、多汗症的其他注意事項

2.1、注意其他營養素的補充

除了吃酸味水果外,出汗多的人還要注意其他營養素的補充,比如蛋白質、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等。人體排汗會損失大量蛋白質,同時體內蛋白質分解也會增加。因此,每天要保證有1杯酸奶/牛奶,1個雞蛋/多半個鴨蛋,再加上一份豆製品或一碗豆粥,還要經常吃些清爽烹調的瘦肉和魚。

補充維生素b1的好食品是綠豆、紅豆、扁豆等豆子,以及玉米、大麥、燕麥等粗糧,維生素b2的好**則是牛奶和綠葉菜。

多汗症不能吃什麼,多汗症的注意事項

2.2、飲食上注意祛溼

最後,容易出汗也可能是由於體內溼氣重造成的,所以在飲食上也應該注重祛溼。冬瓜、西瓜、赤小豆、綠豆、薏仁都有很好的利溼作用,愛出汗的人也可適當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護理

1.改善生活習慣,減少可誘發大量出汗的行為。

2.精神因素所致的多汗症者,應積極調整心態,儘量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等。

飲食調理

儘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濃茶、咖啡、烈酒等飲品。

3樓:常談社會

1.單純的味覺性多汗應避免飲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2.精神因素所致的多汗症,應積極自我調整心態,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出汗多,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嚴重的手汗症在室內標準溫度下,手心出汗時候都會往下滴水。中度的手汗症在流汗時會把沾溼東西。

輕微的手掌多汗是指手部經常處於溼潤的狀態。多汗症的人可以多吃酸性食物,如番茄、檸檬、草莓、烏梅、葡萄、山楂、菠蘿、獼猴桃等,因為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溼,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5樓:撞嶽笛紫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6樓:追值藏簽檄風

北京慈一堂中醫楊麗醫生總結得出,人出汗多與心、腎、肝、脾、肺有著直接的關係,與心腦血管、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呼吸系統,血液系統,內分泌系統都息息相關。考慮到臟腑功能失調方面的問題,分為肝膽火旺、肝氣鬱結、痰溼困阻、氣血不足、脾胃虛弱、腎精虧虛、肺氣不足、營衛不和、陰陽失調、腠理不固、溼熱內盛等,治汗症的原理是從調和營衛,化溼和營,益氣歸脾、疏肝解鬱、內外兼治,宣肺斂陰等多角度進行施治,來幫助多汗症的病人解決困擾多年的問題。

多汗症應該注意什麼,多汗症是什麼情況?應該注意什麼?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簡介 多汗症 hyperhidrosis 是指...

多汗症需要注意什麼,患有多汗症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小孩多汗症是可以通過適當的飲食調理來緩解的。像參棗湯,用太子參15克 紅棗30枚,加入清水約五碗至六碗煮湯 蓮子 桂圓肉各15克,加入清水五碗煮湯煮成蓮桂湯 玉糯芡實粥 玉米粉30克 糯米40克,芡實15克,同煮成粥加糖後食用 黨蔘15克 黃芪15克 魚肉切塊約50克,煮成參芪魚湯。這些對於小孩多汗...

多汗症應該怎麼分類,多汗症分幾個種類?

你好朋友,據症狀出現的部位分為 腋窩多汗症 手掌多汗症 頭面部多汗症 足掌多汗症 掌跖多汗症。在這些原發性多汗症中,特別是腋下 手掌 頭部出汗的多汗症患者比較多。因為患者數量較多,我們就著重介紹一下這幾種多汗症。腋窩多汗症 以腋下多汗為症狀的 腋窩多汗症 患者佔日本人口的5.8 比例還是比較大的,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