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如何來治療,多汗症中醫如何來治療?

2022-01-04 11:23:45 字數 5092 閱讀 2694

1樓:

多汗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西醫藥物**的話一般多采用鎮靜劑和抗膽鹼能藥物,抗膽鹼能藥物通過競爭性抑制乙醯膽鹼毒蕈鹼受體,從而抑制汗腺的活動,可能具有暫時的效果。但當達到減少汗液分泌的劑量時,患者會出現明顯的口乾、**潮紅、心悸,腸胃不適,有依賴性等***,目前臨床醫生基本上不會推薦這類藥物。

第二:採用吸水劑和收斂、止汗劑需重複使用,見效慢,且停藥後易**,止汗劑主要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將汗液凝結堵塞毛孔,使汗水難以產生。但該方法可能會導致過敏、**發炎、休克、代謝能力下降,破壞**內的生態環境等***。

第三:嘗試物理電療的方法進行**,用電流刺激區域性來達到減少出汗效果。使用這種方式沒辦法達到治本作用,而且也可能會導致身體生物迴圈系統出現紊亂情況,危害性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這種方式大家應該謹慎選擇。

第四:採用肉毒鹼掌面**注射,這可使注射部位1~3個月內停止或減少出汗。但這種方法疼痛感嚴重,需多點、反覆注射,容易引起掌面感染等併發症,費用高昂,每注射**一次需近千元,且療效只能維持1~3個月。

第五:手術**,多是採用區域性大汗腺切除,胸腔鏡下交感神經切斷術,交感神經化學毀損,交感神經射頻切斷術等。但是這些均有代償性多汗,術後不可逆。

再想考慮別的**方案基本上沒有任何希望,只能後悔!所以不管任何手術都有風險,還需慎重!

2樓:安迪加洛斯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3樓:星空下de守墓人

有多汗症的話,你可以去醫院找醫生做物理**或者手術**也可以通過吃藥來**。

多汗症中醫如何來**?

4樓:筆含春y開始

中醫**多汗方法包括:1、熱盛引起的多汗,比如:心肝火旺,則以降火為主;若伴有口乾、頭汗,大便乾燥等,使用清熱瀉火藥為主。

2、氣虛引起的多汗,多是因為氣虛不能固表而導致汗出,多以補氣為主,常用的補氣藥有:太子參、黨蔘、山藥、黃芪。3、陰虛內熱導致的多汗,可滋陰降火止汗。

最常用的藥物為知柏地黃丸。中醫**多汗需要辨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多汗症怎麼**?

5樓:手繪畫像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

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

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建議醫院看看。

6樓:莫如盡

你好,多汗症可以中醫中藥**也可以西醫通過手術**。

7樓:鮑漫

多汗症一般與內分泌失調和體虛有關,一般可以採取鍼灸、推拿、拔罐等方法進行緩解,另外,也可以使用鎮靜藥和止汗藥,例如氯丙嗪、明礬溶液等。

平時要注意飲食及生活習慣,出汗多時及時洗澡,保持**清潔。

8樓:勢惜杉

多汗症吃一些滋陰補腎養血的藥有比如大棗枸杞之類的多汗症吃一些滋陰補腎養血的藥有比如大棗枸杞之類的

多汗症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會檢查出汗是生理性的(虛汗,代謝太快)還是病理性的(汗腺過於發達,敏感)生理性的最後會服藥調理,病理性最後會開刀切除部分汗腺

如何**多汗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多汗證的具體表現,夜間入睡時出汗多,醒時則止,這種多汗在中醫學中稱之為盜汗,多見於陰虛內熱證,以滋陰清熱為**原則,可選用六味地黃丸加減。平時稍微運動則出汗多,多見於營衛不和或肺氣虛證,**以調和營衛或補肺固表為**原則,可選用桂枝湯或玉屏風散加減。西醫學則認為汗多有生理原因,如大量運動、天氣炎熱之時等,這種情況不用**;病理性汗多可見於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甲亢、糖尿病、結核等。

故建議完善相關檢查,如甲功五項、甲狀腺彩超、血糖、胸部ct等,明確診斷後行針對性的**。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中醫**多汗方法包括:1、熱盛引起的多汗,比如:心肝火旺,則以降火為主;若伴有口乾、頭汗,大便乾燥等,使用清熱瀉火藥為主。

2、氣虛引起的多汗,多是因為氣虛不能固表而導致汗出,多以補氣為主,常用的補氣藥有:太子參、黨蔘、山藥、黃芪。3、陰虛內熱導致的多汗,可滋陰降火止汗。

最常用的藥物為知柏地黃丸。中醫**多汗需要辨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多汗症該如何**?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全身性多汗症很難控制,重點是醫治與之相關的基礎疾病。掌跖多汗症以區域性處理為主。腋部多汗症的**效果往往不如掌跖多汗症。

1.藥物**

(1)外用藥 常用的止汗劑包括20%~25%氯化鋁溶液、0.5%醋酸鋁溶液、3%~5%甲醛溶液、5%明礬溶液、5%鞣酸溶液。外用藥使用次數過多,會引起區域性乾燥、輕度皸裂或嚴重刺激現象。

(2)內用藥 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相關的原發疾病。鎮靜藥(苯巴比妥、異戊巴比妥、司可巴比妥、氯美扎酮等)及小劑量抗焦慮藥(地西泮、羥嗪、多塞平等)對情緒性多汗症有效。較大劑量的抗膽鹼能藥才具有抑制汗液分泌的作用,可引起難以忍受的口乾,故趨向淘汰。

(3)物理** 自來水離子電泳**,適用於區域性(掌跖、腋窩)外用**失敗的患者。安裝心臟起搏器者禁用。淺層x線照射可抑制汗腺分泌,僅適用於其他**失敗的嚴重的掌跖多汗症患者。

(4)肉毒桿菌毒素a(btx-a)區域性注射 多用於**掌跖及腋窩多汗症。一般注射後5~7天止汗明顯,平均可維持9~12個月。

2.手術**

選擇性切除第二至第四對胸交感神經,對手掌、腋窩、胸部及面部多汗症均有顯著效果,但不適用於足跖多汗症患者。且手術可導致永久性無汗及其他部位的代償多汗,故應慎用。僅腋窩多汗者,可選擇性切除腋下分泌最活躍的汗腺部分,此法有肯定的療效。

13樓:乾若雁

多汗症指的是身體各個部位出現的異常多汗的情況,通常大汗腺的出汗會更明顯,一般分佈於手掌、腳掌、雙側腋下及腹股溝、頭皮等。

引起多汗症的原因比較複雜,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精神情緒因素影響的,比如焦慮緊張,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身體其他部位的疾病而造成,比如內分泌異常。

對於多汗症的**,如果是情緒因素導致,可以口服谷維素或者複合維生素b,調節植物神經紊亂甚至應用抗焦慮藥都可以。如果是由於內分泌方面基礎疾病導致,要相應的調整內分泌功能。

14樓:橙子的佩奇

這個疾病建議中醫**

多汗症應該怎麼**?

15樓:雨葉

原發性多汗症的**主要有兩種,一是藥物**,常用藥物為口服或外用抑制汗腺分泌藥,二是手術**,手術**主要適用於區域性多汗症,通過微創切斷交感神經鏈,手術原則是對病人的工作、學習、生活、心理等造成影響,就需要手術**,繼發性多汗症的**以**引起多汗症的原發疾病為主,原發疾病得到**,多汗的症狀也就會得到緩解。

16樓:喵小採

多汗症是因為,自己身體的汗腺太多了導致出汗特別多,所以只能把汗腺切除才能好。

17樓:吃糖

您好, 這個情況首先建議您先去做個檢查,在看大夫是怎麼說的,看是採用什麼方法**,中醫或者西醫,看那個辦法更合適一下些。

多汗症怎麼**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原發性多汗症發病年齡大多是從自幼開始,至青少年期加重並伴隨終身,病情嚴重時不僅影響 患者的工作、生活和學習,甚至會使患者產生心理障礙,不敢參與正常社交等。

傳統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往往難以奏效,其中包括收斂劑 、止汗劑、鎮靜劑、催眠**、心理**、電離子透入法和鍼灸等。ets微創技術是可以有效的**區域性多汗症。

請問多汗症應該如何**?

19樓:星空下de守墓人

原發性多汗症的**主要有兩種,一是藥物**,常用藥物為口服或外用抑制汗腺分泌藥,二是手術來**,手術**主要適用於區域性多汗症,通過微創切斷交感神經鏈,手術原則是對病人的工作自、學習、生活、心理等造成影響,就需要手術**,繼發性多汗症的zhidao**以**引起多汗症的原發疾病為主,原發疾病得到**,多汗的症狀也就會得到緩解

20樓:思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21樓:匿名使用者

外用藥:常用的止汗劑包括20%~25%氯化鋁溶液、0.5%醋酸鋁溶液、3%~5%甲醛溶液、5%明礬溶液、5%鞣酸溶液。

外用藥使用次數過多,會引起區域性乾燥、輕度皸裂或嚴重刺激現象。 2.內用藥:

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相關的原發疾病。鎮靜藥(苯巴比妥、異戊巴比妥、司可巴比妥、氯美扎酮等)及小劑量抗焦慮藥(地西泮、羥嗪、多塞平等)對情緒性多汗症有效。較大劑量的抗膽鹼能藥才具有抑制汗液分泌的作用,可引起難以忍受的口乾,故趨向淘汰。

3.肉毒桿菌毒素a(btx-a)區域性注射:多用於**掌跖及腋窩多汗症。

一般注射後5~7天止汗明顯,平均可維持9~12個月。

22樓:

多汗症患者**表面經常是溼潤的,而且經常還會出汗。患者的手掌、足跖、腋下、鼻知尖等多處會大量出汗

23樓:褲衩灬

一般都是通過藥物(外用止汗劑、內用藥一般用於**相關原發疾病、肉毒桿菌毒素a一般用於腋窩及掌拓多汗症)**,區域性物理**和手術**(切除第二至第四對胸交感神經對各類多汗症效果都很好,但不適於掌拓多汗症。如果只是腋窩多汗症可以選擇切除腋下汗腺)。

24樓:

可以做手術 也可以試試中醫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現在病情怎麼樣?

如何治療多汗症,多汗症怎麼治療

多汗症怎麼 一般除了確定的疾病,例如甲狀腺亢進 肥胖和神經官能症等同時伴發多汗的,多汗症在大部分情況下是沒有明確原因的,因此也被稱作 原發性多汗症 因為發病的原因不明,所以 的方法也五花八門。傳統的 方法有心理 催眠 中醫藥 或放射線照射 等等。但這些 方法都沒有十分顯著的效果。而且由於 效果的不顯...

多汗症全稱中醫說法,多汗症中醫辨證。

疾病名稱 英文 hyperhidrosis 拼音 duohanzheng 別名 西醫疾病分類 科疾病,中醫疾病分類 西醫病名定義 多汗症 是指患者有明顯的出汗過多。多汗症的病理,中醫認為大都是肺衛不固 陽氣虧虛 陰虛火旺 或邪正相爭 溼熱薰蒸所致。當分虛實,辨其寒熱。根據虛者補之,實者洩之,熱者清之...

中醫是如何認識手汗症的,多汗症中醫是如何辯證的?

對於手汗症,在早期的發現與 是非常重要的。越晚發現後果越嚴重,的過程越困難。接觸這方面的知識是非常有好處的。手汗症是因緊張 興奮 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手汗症不分男女都有可能發生,在東方民族的年輕人中相當常見 約3 且可能有家族遺傳性 約12.5 手汗症的 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