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多汗症的病因是什麼,多汗症的具體病因是什麼呢?

2022-01-16 01:26:10 字數 5277 閱讀 7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在中醫上講是臟腑功能失調導致人體排汗系統紊亂,多分為肝膽火旺、肝氣鬱結、痰溼困阻、氣血不足、脾胃虛弱、腎精虧虛、肺氣不足、營衛不和、陰陽失調、腠理不固、溼熱內盛等**,以及像緊張、興奮、壓力大、抽菸喝酒、環境溫度、愛吃辛辣刺激食物也是引起多汗的因素。

2樓:來自鹿門山喜滋滋的紅瑞木

多汗症**一般可分為器質性疾病和功能性失調兩種。前者主要見於內分泌失調和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高血壓、垂體功能亢進、充血性心衰;神經系統疾患,如腦**、偏癱、脊柱外傷;腫瘤,如轉移性腫瘤、類癌;以及感染性疾病,如瘧疾、結核、波浪熱等。功能性多汗症一般以精神性出汗較多,如高度情緒刺激如精神緊張、激動、恐怖、焦慮、痛苦、憤怒所引起。

由於精神損傷或由於情緒衝動使神經衝動增加,乙醯膽鹼分泌量增多而產生多汗,還可由於汗腺神經緊張性增加,交感神經失調而致多汗,月經期可出現多汗症,多汗症還可發生在一些遺傳綜合徵。

3樓:

多汗症患者**表面經常是溼潤的,而且經常還會出汗。患者的手掌、足跖、腋下、鼻知尖等多處會大量出汗

多汗症的具體**是什麼呢?

4樓:韋康寧

引起多汗症的原因並不複雜,主要分為疾病性多汗和功能性失調引起的多汗。1.疾病性多汗症主要由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等疾病引起的,也有一些遺傳的原因。

功能性失調:與患者精神原因有著極大的關係。患者長期處於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焦慮、失眠等狀態下,易誘發多汗症。

5樓:桃夭

多汗症是因為身體小皮脂腺代謝過多而造成的,具體表現為全身或可逆性出現異常出汗特別多;絕大多數的多汗症與身體的植物性神經神經功能紊亂有關聯,平常要多留意鍛鍊,提升抵抗能力。

請問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甜蜜時光高階烘焙學校

多汗症**一般可分為器質性疾病和功能性失調兩種。前者主要見於內分泌失調和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高血壓、垂體功能亢進、充血性心衰;神經系統疾患,如腦**、偏癱、脊柱外傷;腫瘤,如轉移性腫瘤、類癌;以及感染性疾病,如瘧疾、結核、波浪熱等。功能性多汗症一般以精神性出汗較多,如高度情緒刺激如精神緊張、激動、恐怖、焦慮、痛苦、憤怒所引起。

由於精神損傷或由於情緒衝動使神經衝動增加,乙醯膽鹼分泌量增多而產生多汗,還可由於汗腺神經緊張性增加,交感神經失調而致多汗,月經期可出現多汗症,多汗症還可發生在一些遺傳綜合徵。

引起多汗症的原因是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從發病原因上大致可分為三zhidao類。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造成的,如內分泌失調(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垂體功能亢進等)、神經系統疾病、部分感染性疾病(瘧疾、結核等)和長期生病造成體質虛弱。只要這些全身性疾病得到控制後多汗的情況就能得到解決。

二是精神性出汗,由於高度緊張和情緒激動造成,是因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內服一些鎮靜藥(如阿托品回、普魯本辛、顛茄合劑等)具有暫時性的效果,但有口乾等***。三是味覺性出汗,屬於另一種生理現象,如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辣椒、大蒜、生薑、可可、咖啡)後引起的多汗,這種情況一般答不必進行**,只須忌口,

8樓:ccc菜辣椒

多汗症西醫認為是交感神經興奮異常,造成汗液分泌過多,中醫認為發病原因較多,主要有:1、對多汗症患者,一般辨臟腑,要根據出汗部位,如心虛一般額頭出汗,脾胃虛主要是手腳出汗,肺虛主要為胸出汗,所以要根據出汗的部位,進行辨證,進行氣血調和**;2、部分患者同樣是出汗,但大部分患者會怕冷,有些患者出汗,會伴有不同程度反覆的口舌生瘡、面紅耳赤、小便次數增多,偏黃,主要是心火過剩,要洩火,滋補腎陰能夠止汗,或者按摩少府穴,能夠有效消除心火的功能;3、還有些病人出汗,是存在陽明實熱,表現為好吃肥甘厚味的食品,大便幹,好抽菸喝酒,可以選用天樞穴,足三裡穴把陰陽平衡;4、虛證的患者,如心脾兩虛的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四肢發涼、神疲懶言、失眠、多夢,要補心脾,刺激心俞脾俞,平衡臟腑,改善症狀。

9樓:健康**蜜拉

有些疾病可以造成汗腺大量分泌汗液,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像發熱是比較多見的,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垂體功能亢進、懷孕、糖尿病、弗瑞綜合徵、某些神經系統性疾病等。神經系統疾病比如像帕金森病、嗜鉻細胞瘤、水楊酸中毒等。

10樓:安迪加洛斯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多汗症的原因是什麼?

11樓:星蘭英童鳥

在臨床上有一些人群會出現多汗的情況,有的人會出現手腳的汗出,有的人會出現頭部的汗出,有的人會出現全身的汗出,雖然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但是總是出汗考慮身體應該出現了紊亂並且出現了病變,那麼我們今天主要講的內容是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今天就為大家仔細的解讀一下多汗症的原因。

第一,多汗症的原因非常複雜,因為疾病所導致的多汗症主要有感染性高熱,內分泌系統失調,激素水平代謝異常,另外,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與垂體功能亢進也是會出現多汗症的表現,還有妊娠期婦女,糖尿病的患者會出現糖尿病泌汗異常,神經內科系統疾病也可以出現多汗,感冒發燒,也有一些先天遺傳性疾病會出現多汗。

第二,功能性的多汗症,功能性的多汗症多與精神因素有直接的關係,如情緒容易激動,精神緊張,煩躁易怒,驚恐,驚嚇,焦慮不安等情況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失調,從而出現了汗液分泌異常的情況而出現多汗症。

第三,預防多汗症的發生,平時在飲食上應該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生薑,大蒜,辣椒,花椒等等,另外對於精神因素導致多汗應該進行積極的調整,自我調解的心態尤為重要,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煩躁易怒,焦慮情緒的影響。

總結,多汗症的原因比較複雜,臨床上應該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避免一些外在的因素刺激以及內在的疾病影響,才是緩解多汗症最根本的原因。

12樓:市昊明

低血糖有些人在出現低血糖的時候,臉色也會變得蒼白,渾身出冷汗,並且還有手足震顫的症狀出現,如果此時能及時的為身體補充一些糖分,一般症狀能得到緩解。

甲狀腺功能亢進

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特別怕熱,出汗非常多,而且吃的也多,身體卻消瘦的特別厲害,總感覺渾身無力。

嗜鉻細胞瘤

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經常會有持續性出汗的症狀,在出汗的同時還會有心慌手抖,四肢發涼等症狀。

更年期綜合徵

女性處在更年期的時候也常常會潮熱汗出,即使天氣不熱,依然會有突然出一身汗的表現,這和雌激素分泌失調有關係。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三多一少,汗多是其中的一種症狀,許多患者會有上半身出汗多的表現,這主要是因為血糖高導致身體的代謝率增高引起的多汗。

2.功能性多汗症

有些人的多汗症是和精神因素有一定的關係,比如情緒特別激動,精神過於緊張,總是煩躁易怒,焦慮不安的時候,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出現失調,此時汗液分泌異常,從而出現多汗症。

3.生理性多汗症

有的人比較喜歡蔥、姜、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大量吃這類食物的時候,也會引起身體出汗,這種多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

13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可以根據多汗症發生的原因,將多汗症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

1.原發性多汗症:交感神經長期處於亢奮狀態,刺激汗腺分泌汗液過多所致的一種疾病,多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出汗部位以手掌、足底、腋下以及頭面部為常見,會**位少見,而身體其他部位更為罕見。

發病時間大多從青少年時期開始,或者來自家族遺傳。

2.繼發性多汗症:少部分人是因為身體器官疾病造成出汗量增加,此種情況為繼發性多汗症,比如肺結核、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內分泌疾病、嚴重精神系統疾病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都可引起多汗的症狀。

14樓:

預防多汗症的發生,平時在飲食上應該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生薑,大蒜,辣椒,花椒等等,另外對於精神因素導致多汗應該進行積極的調整,自我調解的心態尤為重要,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煩躁易怒,焦慮情緒的影響。

15樓:嘻嘻嘻嘻嘻

原因主要分為器質性疾病性多汗症,和功能性失調性多汗症。

前者多見於內分泌失調、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遺傳性綜合徵等。功能性多汗症,由高度情緒刺激,像緊張、懸念、痛苦、害怕、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而致多汗。

16樓:介知慧

多汗症的原因可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兩種。

基本**:

1、疾病性

見於內分泌失調或激素紊亂,如甲狀腺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患等。

2、功能性

與精神性因素有關,可能因精神緊張、焦慮、憤怒、恐懼等異常情緒引起交感神經功能失調所致。

誘發因素:

服用普萘洛爾、毛果芸香鹼等藥物,酗酒,吸毒,或處於妊娠期、更年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等,均可誘發多汗症的發生。

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7樓:用以蓮

多汗症可繼發於某些精神神經疾病,代謝性疾病,內分泌紊亂,腫瘤,藥物等,稱為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未明,最常發生的部位是手掌、腋窩和足底,偶有發生於頭頸部、軀幹部和小腿。發病年齡多為自幼開始,至青少年期加重並伴隨終身,病情嚴重時不僅影響患者的工作、生活和學習,甚至會使患者產生心理障礙,不敢參與正常社交等。傳統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往往難以奏效,其中包括收斂劑、止汗劑、鎮靜劑、催眠**、心理**、電離子透入法和鍼灸等。

胸交感神經節或交感神經幹切除術是目前**多汗症唯一有效而持久的方法,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

18樓:

多汗一般是植物神經失調百的原因,長期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後所引起的多汗最為多見,

多汗的原因是什麼呢?

19樓:交易額我籽

多汗症的發病原因: 主要還是一些精神因素、情緒因素或者一些藥物因素,會引起區域性小汗腺,出汗比較多。每個人都可以多汗,比如說吃辣椒,可能臉上冒汗,這也會引起多汗症,這種叫味覺性多汗。

還有一些精神性多汗,有一些屬於藥物性多汗,這種屬於小汗腺多汗症。大汗腺多汗症是跟性激素有關係的,隨著生長髮育,雄性激素的分泌,刺激了腋窩大汗腺的分泌,在這個基礎上它就產生大汗腺的多汗症。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

1.疾病性

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綜合徵等。

2.功能性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引起多汗症的因素有哪些,引起多汗症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多汗症的原因比較多,按照範圍的情況可以分為全身性的多汗和區域性性的多汗。全身性多汗,主要見於某些內分泌疾病,最常見的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此時患者會有明顯的全身多汗,怕熱表現。其次在糖尿病神經病變,或某些神經系統疾病時,也會出現全身的多汗表現,但相對於甲亢的多汗,出汗的量和時間都要少和短。在某些沒有明...

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請問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多汗症的原因主要分為疾病性的和功能性的疾病性的多汗症多見於內已分泌失調,體內激素分泌功能紊亂,常見的疾病有甲亢 垂體功能亢進的病人,還有一些糖尿病 神經系統疾病或者是發熱的疾病會出現多汗症,還有一些遺傳綜合症,也會出現多汗症。功能性的多汗症,一般跟精神因素有關,比如 精神緊張或者憤怒 恐懼等這些情緒...

多汗症全稱中醫說法,多汗症中醫辨證。

疾病名稱 英文 hyperhidrosis 拼音 duohanzheng 別名 西醫疾病分類 科疾病,中醫疾病分類 西醫病名定義 多汗症 是指患者有明顯的出汗過多。多汗症的病理,中醫認為大都是肺衛不固 陽氣虧虛 陰虛火旺 或邪正相爭 溼熱薰蒸所致。當分虛實,辨其寒熱。根據虛者補之,實者洩之,熱者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