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FORM M和提單品名不一致,影響清關麼

2022-01-10 11:24:11 字數 2735 閱讀 3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出口方 完全不用擔心,因為form m 是進口方向當地銀行領取並按照pi填寫,如果你確定你的pi 和正式發票上的品名一致,那就是進口方自己的問題,你只需要確定你開出的單據資訊與bl一致就可以了。如果是進口方,那就需要跟銀行協調更換 form m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貨代有沒有給出什麼建議?

form m應該能重新申請,時間大概一週時間,費用就是一份form m本身的費用

趁貨物還沒有到港儘快處理,不然貨到了又要等檔案的話 產生滯港費就不好了

提單和報關資料一致,但是實際重量體積和提單不一致,會影響客戶清關嗎?

3樓:昝盼雁

看運氣的,提單和實際重量體積不同,有可能會影響客人清關提貨哦。

看差別大不大了,嚴重的會產生罰金。

出貨時統計各種數量一定要謹慎啊!

4樓:小周愛嘮叨

看你到哪個港口了。如果是美國的,那你基本沒希望,根本清不了關。如果是相對海關查的不是很嚴的港口,那麼只有讓目的港收貨人在清關時瞞報。

現在船公司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你更改資料的。因為你的報關資料時一致的,如果更改,船公司反而要承擔責任。另外,你的報關資料也無法更改。

因為沒有「報錯單子」。即你的理貨和你申報的資料是一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體積沒有關係的,沒有人去量你的體積.

關鍵是毛重,相差的蠻多.有幾個問題要注意:

1.國外是哪個國家,讓**問下查驗率高不高?

2.如果不高,說不定能混過去, 如果不稱重不影響國外進口報關.

3.你出口的時候是不是手冊的還是一般**的,如果手冊的,品名又是以重量為計量單位

哪你要考慮手冊核銷問題.

4.貨已經出去了,現在改提單,而且是改重量,改品名等還好點,你想想看這個重量誰幫你去核實?

5.不是海關不讓改,你改的話首先是船公司改,船公司改好後倉單資訊再發給海關,報關單等重新拉出.

另外重要一點,就是你的品名,件數,要和申報的一樣.不要國外查出來多的3噸多是另外的東西,假如國外過磅查不來重量不一樣,只能解釋發貨方的工廠磅秤有問題,讓貨代去解釋去解決.

反正解決的中心就是:1.對你核銷沒有問題這個是關鍵;2.國外收貨清關過磅率高不高

其他應該沒有什麼,希望對你有幫助!

出口奈及利亞貨物form m 和ccvo

6樓:匿名使用者

form m 是亞太原產地證,自己公司有進出口權,有在商檢局註冊備案,自己辦理一份就好了.也可以找**出,提供提單,或者發票\裝箱單就可以了.

ccvo跟你奈及利亞客人要格式,他們國家有固定格式的.然後你們填好內容,籤自己的章子就ok!

7樓:匿名使用者

form m是奈及利亞當局對於大部分實物進口的貨物進行的一種進口登記,同時也是購匯憑證(奈及利亞是外匯管制國家,只有通過form m或form a才能夠向**銀行申請到美元用於對外支付)。form m是在發貨前由進口方向當局指定的商檢公司(海運與空運是不同的公司)申請的,出口方需要將號碼備註在提單上。如果沒有form m,則貨物是無法進行正常清關的,大多時候sealine或airline也不會接沒有form m的貨物運輸。

另外,form m是開立l/c的前提條件。如果使用信用證回款,則需要首先完成form m的註冊才能向銀行申請開立l/c。

ccvo只要與客戶確認好格式,由賣方簽字蓋章即可,無需拿到貿促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信用證結算。我司的奈及利亞合同都是這樣的:

所有的單據(信用證要求)都要體現form m號碼以及信用證號;

ccvo有固定的格式,找客戶要一個打出來自己單位蓋章就ok。

當然,具體參見信用證要求!

辦理奈及利亞的ctn no.需要form m嗎?什麼是form m?

9樓:從辰駿

ctn no.常見疑難問題彙總解答:

辦理奈及利亞的ctn no.不需要form m。

出口至奈及利亞的貨物,提單上除了顯示ctn no.之外另外需要顯示一個form m號碼(form no.)。form m和form a(普惠制產地證書)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form m是進口商向奈及利亞當地銀行領取,然後依據出口商這邊提供的pi(proforma invoice,就是形式發票)填寫的。填寫form m表的內容應該和p/i中的內容是完全一致。然後將填寫完畢的form m表連同p/i交銀行,這樣進貨商在奈及利亞就完成了進口前的必要手續。

申請下來的form m號碼、申請公司名稱要求顯示在提單上,這主要是關係著奈及利亞當地清關及外匯管制。

form m號碼客戶可以直接問奈及利亞客人索取即可。

《返回問題列表

10樓:

根據benin貝南法令,所有發貨至貝南科托努(cotonou)港或經由此港轉往尼日、布吉納法索、奈及利亞等其他目的地的貨物都必須申請ctn貨物跟蹤單。如果沒有申請,將被視為觸犯貝南的條例,並在目的港受到嚴厲懲罰。

科托努ctn no申請流程

一,申請人提供申請表,commercial invoice,提單副本或確認件或格式件;

二,收到上述材料後出正式**單;

三,申請人安排匯款;

四,收到匯款後出證書草稿;

五,申請人確認草稿;

六,ectnno org 出具證書正本。

勞動合同起始日期和簽訂日期不一致

法律分析 這種情況是比較正常的。已建立勞動關係,但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 公平 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 誠實信用的原則。依...

檔案上的學習經歷不一致是否影響公務員政審

高中經歷完全不影響政審,我以前幹過人事工作,看過很多人檔案,高中東西,裡面最多有兩門高考試卷,一般是語文 數學或英語或政治,連高中畢業證學籍什麼的都沒有。所有你的人生是進入大學開始記檔存檔的。你好,這個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需要你再入職後檔案調動時進行下修改申請 不會,政審一般是看有無犯罪記錄,或參加...

國際足球場大小不一致受體力影響麼

怎麼可能呢,不會偏差很大的吧?請問國際比賽對足球場的大小有硬性規定嗎?有規定。具體如下 長度 最短100米 110碼 最長110米 120碼 寬度 最短64米 70碼 最長75米 80碼 長度105米,寬度是68 英超的球場大小不一樣嗎?1 面積 球場必須是長方形,它的長度,不能超過一百三十碼,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