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起始日期和簽訂日期不一致

2023-06-22 07:10:05 字數 775 閱讀 9140

1樓:韓東昇

法律分析:這種情況是比較正常的。已建立勞動關係,但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依法成立勞動合同一般自成立時就生效了,即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字或者蓋章就生效。勞動合同日期與實際簽訂的日期不同並沒有多大影響,且可以不同。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勞動者的工作時間是以實際的入職時間計算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零二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未辦理批准等手續影響合同生效的,不影響合同中履行報批等義務條款以及相關條款的效力。應當辦理申請批准等手續的當事人未履行義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承擔違反該義務的責任。

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的變更、轉讓、解除等情形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適用前款規定。

勞動合同的日期怎麼寫,續簽勞動合同的日期怎麼填寫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問題,勞動合同日期怎麼寫?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確立,也就是不論是否存在試用期,你和公司的勞動關係均已在你第一天參加工作時確立了,但鑑於現實中若發生勞動糾紛,對於工作日期不好舉證,建議還是寫入職日期較好。合理地確定勞動合同期限,對當事人雙方來說,都是至關重要...

勞動合同雙方簽字日期不一致,怎樣確定合同生效時間

通常,勞動合同上會註明生效日期的。如果沒有註明,以最後簽訂一方簽字的時間為合同生效時間。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上甲乙雙方簽字日期可以不一致嗎

合同甲 乙雙方簽字日期差幾天是可以的,簽字蓋章合同生效。可以不一致,以最後簽字的時期為生效日期 可以的,以最後簽訂一方簽字的時間為合同生效時間。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