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籤勞動合同日期,是否還有賠償,沒按照勞動合同日期如何要工資

2022-10-31 22:20:28 字數 1288 閱讀 9214

1樓:華律網

倒籤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已經建立事實勞動關係一段時間後補籤勞動合同的現象。倒籤不違法,但是存在一定的法律風險。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的過程,是雙方自願協商並達成共識的過程,無論是從用工開始就訂立的合同,還是事實勞動關係成立後補籤的合同(即倒籤合同),只要合同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都應該受到法律的保護。

事實上,對於倒籤合同,法律也並沒有明文規定無效,只要雙方協商一致,同樣受到法律的保護。由於倒籤勞動合同的期限已經涵蓋了未籤勞動合同的期間,勞動者在同意倒籤勞動合同的時候,不僅僅是補籤一個勞動合同,而且也意味著要對是否放棄雙倍工資請求權作出決定。在補籤勞動合同時,如果沒有同時提出支付二倍工資的請求,即表明雙方已就未籤勞動合同的期間達成了和解協議,勞動者原諒了用人單位的過錯,已對未籤勞動合同的期間進行了追認,表明勞動者已放棄了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二倍工資的權利。

勞動者的行為符合民法關於當事人意思自治的原則。

2樓:蒼洱白子

違規籤合同,那麼勞動者可以反映到勞動局解決,要求用人單位賠償損失,或者重新籤合同。

沒按照勞動合同日期如何要工資

3樓: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您是想問,公司沒有按照規定的日期發放工資,還是公司提前跟您解除勞動關係?可以把問題描述的更清楚些,方便專業的律師朋友為您分析解答。

勞動合同籤合同日期和上班日期相差兩個多月是否有效

4樓:ofweek人才網

根據勞動合同法,勞動關係從勞動者實際用工之日起建立,即使是生效日期在前,而沒有實際用工,則勞動關係也未建立!所以,以上合同的生效日期,是勞動者用工之日,如果你用工在八月,籤成十月,那也是八月生效!

《勞動合同法》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勞動合同補籤,倒籤,你能分清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補籤和倒籤都是違法的。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合同「補籤」,即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事後簽訂勞動合同,把合同期限往前移,簽訂日期為補籤合同的時間。

勞動合同「倒籤」,也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事後補籤勞動合同,將合同期限往前移,同時將簽訂日期寫成勞動關係建立之初的時間,即簽訂日期造假,簽訂日期並非籤合同當天的日期,而是勞動合同中約定的合同開始的日期。

可見,「倒籤」與「補籤」之間最大的區別就在於簽訂合同的時間是寫在真正簽訂合同之時,還是寫在勞動關係建立之初。

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是否賠償,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怎麼賠償

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員工拒絕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可以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且用人單位無需對勞動者進行任何賠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任1 夫妻雙方實行約定財產製的,生存一方在履行了連帶清償責任後,可以在約定財產的範圍內行使追償權...

勞動合同日期明顯寫錯,還有法律效力嗎

有法律效力,合同時間寫錯了,要麼寫提前了,要麼寫之後了,這樣都不會影響這份合同的效力,只是說合同成立生效的時間有所變化 我身份是企業,填寫勞動合同時出錯了,合同寫是一年,我把日期寫成2年了。非雙方自願塗改的合同在法律上屬於無效合同,有塗改人負全責,像你的情況當時 不是簽訂時間寫錯,應該是合同的履行時...

在職4年未籤勞動合同辭職是否應該要求賠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但主張雙倍工資賠償已經過了一年的訴訟時效,只能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38 46 47條主張經濟補償金。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