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隊隊名的由來,nba球隊的名字由來是什麼?

2022-10-31 22:20:30 字數 5950 閱讀 3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刺是因為得州原來是牛仔的天下.馬刺就是指牛仔皮靴後面的鐵釘.象超音速就是因為西雅圖的廣播很發達.小牛和馬刺一樣因為牛仔.太陽是因為他的主場是沙漠,很熱的.

2樓:鯰魚

我知道公牛隊是因為改地區有牧場,西雅圖是美國的飛機制造中心,明尼蘇達州裡有森林。

基本上都是諸如此類的拉……

3樓:鳳正誼

汗```籃球先鋒報上全部有

nba球隊的名字由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俄克拉荷馬雷霆

2023年9月3日早晨,隨著俄克拉荷馬的原超音速隊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了自己的新隊名——雷霆。nba最新的一支球隊終於誕生,也代表著超音速告一段落。

2、多倫多猛龍

在nba球隊中,猛龍是一支相對年輕的球隊。上世紀90年代,恐龍的形象被許多年輕人所接受。俱樂部在讓球迷投票選擇隊名時,“猛龍”一下就贏得了年輕球迷的心。

2023年5月15日,俱樂部宣佈球隊的名字為“猛龍”。

3、猶他爵士

2023年,nba總部批准新奧爾良市籌建新球隊。2023年該隊遷至鹽湖城,但他們依舊保留了原名。

4、孟菲斯灰熊

灰熊隊於2023年誕生,當時作為nba海外擴張計劃的一部分,主場設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市,並以加拿大西部非常有代表性的動物“大灰熊”給球隊命名,象徵著籃球的力量。2023年,灰熊隊遷回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更名為孟菲斯灰熊隊。

5、華盛頓奇才

2023年,一支名叫“子彈”的籃球隊在巴爾的摩建立。2023年俱樂部老闆波林決定改掉這個帶有暴力傾向的隊名,最終決定啟用“奇才”,它象徵著無窮的能量、超強的威力,這也是波林對球隊寄予的希望,希望那是一支擁有智慧和魔力的球隊。

6、亞特蘭大老鷹

2023年,nbl聯賽著手在沿密西西比河畔三座城市莫里納、岩石島、達文波特區域內,建造一支籃球隊。

boston celtics

7、波士頓凱爾特人

球隊建立於2023年。老闆沃特·布朗創立了波士頓花園地區大公司,並親自命名了球隊的名稱。布朗一眼就挑中了“凱爾特人”,理由是1914至2023年紐約就有出名的籃球隊,就叫凱爾特土著人隊。

8、新奧爾良黃蜂

在該隊加盟nba之前,籃球隊原名為“夏洛特精神”。但北卡人一直不太接受這個名字。2023年俱樂部在球迷中間徵集隊名,最終“黃蜂”當選。

這個名稱還要追溯到革命戰爭時期,當時英國一個名叫查爾斯·康瓦利斯的將軍,在其寫給英國皇室的戰爭前線報告中寫道:這裡戰爭慘烈,宛如“一群蜜蜂在蜂窩裡爭鬥”。

9、芝加哥公牛

2023年公牛加盟nba後,由俱樂部第一任老闆迪克·克雷親自定下此名。克雷說:“公牛不屈不饒、臨危不懼,在籃球場上,還有什麼比這種精神更寶貴?!

”於是公牛成為了球隊的名稱,並一用就是半世紀。

10、克里夫蘭騎士

2023年克里夫蘭新成立了一支籃球隊,在報紙上舉行的起名有獎活動中,傑裡·託姆科的“騎士”成為了獲勝者。他在解釋自己的靈感時稱:“騎士代表的是一群勇敢無畏的人,不管最終命運如何,他們從不屈服投降。

”11、達拉斯小牛

這個名字同樣誕生於球迷的起名有獎活動。2023年在達拉斯wbap電臺,經過一番較量,俱樂部執行委員會最終決定啟用“小牛”,因為它與德州牛仔形象最為符合。

12、丹佛掘金者

2023年當球隊還是aba聯賽成員時,球隊名為丹佛火箭。同年,nba裡誕生了一支聖地亞哥火箭隊(也就是如今的休斯敦火箭)。

13、底特律活塞

最初這是一支位於風特威納地區、屬於nbl(美國籃球聯賽)的球隊。2023年球隊搬至底特律,底特律在美國有汽車之都的美稱,因此“活塞”兩字依舊適用,但地名及活塞廠老闆的名字,就消失了。

14、金州勇士

2023年費城籌建nba球隊,老闆套用了一支老隊的名字命名新隊,2023年abl費城籃球隊曾起名“勇士”。2023年球隊西遷後,球隊改名為舊金山勇士,之後又再次更名為金州勇士,意味著這是一支代表全加州的球隊。2023年該隊搬到奧克蘭。

15、休斯敦火箭

火箭原先在聖地亞哥,2023年聖地亞哥火箭成了nba的第12個成員。鑑於聖地亞哥地區航空事業日益發達,最終球迷投票決定,以“火箭”為名。2023年球隊搬到休斯敦後,這個名字神奇般地依舊適用,顯示出其超強的預見性,因為全美最著名的宇航中心就在休斯敦。

16、印第安納步行者

最初該隊隸屬於aba聯賽,一群投資者給球隊起了這個名字。印第安納律師裡查德·廷克漢姆稱,取這個名字主要因為印第安納擁有全球最著名的賽車比賽地。步行者2023年加盟nba,名字繼續沿用。

17、波特蘭開拓者

2023年,波特蘭籃球隊以“開拓者”命名。

俱樂部開創者格里克曼認為,這個名稱既反映了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海岸蜿蜒曲折的地形特徵,同時也標誌著該州首支職業球隊的成立。

18、洛杉磯快船

2023年布法羅勇敢者搬至聖地亞哥。7年前,nba城市之一聖地亞哥流失了一支球隊:火箭搬到了休斯敦。

但聖地亞哥並不喜歡“勇敢者”這個名稱,結果“快船”取而代之。新的隊名源於聖地亞哥地區風景如畫,尤其以海灣地區的遊船著稱。

19、洛杉磯湖人

原名明尼阿波利斯湖人,1947-1948賽季,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是全美籃球聯賽(nbl)的成員,之後該隊又轉入美國籃球協會(aba),也就是nba的前身。“湖人”一詞**於明尼阿波利斯地區的一句俗話,稱那是一片“擁有萬湖的土地”。2023年該隊搬入洛杉磯,更名洛杉磯湖人,儘管洛杉磯沒有多少湖水,但球隊名稱依舊。

20、邁阿密熱浪

2023年邁阿密成為nba城市之一。俱樂部總經理布福曼稱“熱浪”最形象,因為一提到邁阿密,第一感覺就是撲面而來的熱浪。

21、聖安東尼奧馬刺

2023年加盟nba。球隊最初成立在達拉斯,名為查巴拉斯。三年後,當這支球隊搬遷到聖安東尼奧之後,俱樂部希望改名,“馬刺”蘊涵著濃郁的美國西部風味,最終當選。

22、密爾沃基雄鹿

2023年,“雄鹿”成為了這支nba新球隊的名稱。想出這個名稱的球迷,獲得大獎:一輛漂亮的跑車。威斯康辛州,土生土長的雄鹿時常出沒。

23、明尼蘇達森林狼

2023年森林狼加盟nba,一場取名競賽在球迷間,在“森林狼”和“北極光”兩大熱門中,俱樂部選中了前者。除了阿拉斯加,明尼蘇達是全美唯一一個還有狼群出沒的地方。最主要的,還從沒有職業球隊用過這個名稱。

24、新澤西網隊

2023年aba聯賽中有一支球隊叫新澤西美國人隊,第二年,球隊移到該州的科馬克,改名紐約網隊。籃網原本就是籃球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23年網隊加盟nba,比賽地點有了更改,但名字不變。

25、紐約尼克斯

尼克斯舊貨商是指當初那些流落紐約的荷蘭人。漫長的幾十年過去了,這個古老的名字保留了下來,只不過“尼克斯舊貨商”縮短為“尼克斯”。

26、費城76人

2023年入nba。2023年更換了新老闆之後,搬遷至費城。球隊名字也改為76人,這是為了紀念2023年7月4日在費城獨立廳裡起草的《獨立宣言》。

27、菲尼克斯太陽

2023年,28000多名球迷參加了給球隊起名的活動。俱樂部希望球隊名字,能夠突出阿利桑那終年太陽普照的景象。最終塞林達提出的“太陽”,以其意義明確、表達直接而當選。

28、薩格拉門託國王

球隊初建於2023年,當時是美國籃球聯賽(nbl)一員。球隊原名“羅切斯特皇家隊”。2023年球隊搬遷至辛辛納提,2023年,為避免與堪薩斯的一支棒球隊重名,改名為堪薩斯國王隊。

2023年球隊搬到薩格拉門託後,保留了“國王”這個名稱。

29、奧蘭多魔術

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佛羅里達奧蘭多為球隊徵集名字時,大多數球迷偏愛魔術和果汁這兩個名字。2023年球隊最終被命名為魔術,之所以使用這個名字是因為奧蘭多是旅遊勝地,當地人認為來到奧蘭多就是來到夢幻之地。

30、夏洛特山貓

山貓是nba新軍,可能是因為山貓這種動物生命力非常頑強,而且爪子非常尖銳,象徵著雖然是新軍但擁有山貓一樣的爪子,別人也不敢小瞧他們。

求nba各球隊的名稱及其名字的由來

5樓:鍋子籃球

隨著nba全球化的不斷推進,30支球隊也越來越被人所熟知,諸如湖人、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436凱爾特人、勇士更是連非籃球迷也十分清楚。

但在得知名字之餘,卻很少有人清楚這些名字的由來,為此,在聯盟停賽之際,美媒《fadeawayworld》給出30隊名字由來大全。

亞特蘭大老鷹隊

老鷹隊最初被叫做黑鷹隊,借用了當時酋長“黑鷹”的名字,2023年遷至密爾沃基後,易名為“老鷹隊”,一直保持至今。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名字由球隊此前的老闆沃爾特·布朗在2023年命名,他的理由是球隊擁有悠久的歷史,源自於紐約的老凱爾特人隊。

布魯克林籃網隊:

籃網的名字只是以籃球網來命名。

夏洛特黃蜂隊:

根據美媒《sporting news》的報道,黃蜂隊的名字在夏洛特體育界有著悠久的歷史,甚至可以追溯到戰爭時期,夏洛特被稱作“黃蜂之巢”,期間球隊曾更名為山貓隊,但最終又換為這一名字。

芝加哥公牛隊:

起初球隊老闆理查德·克萊恩對球隊名字搖擺不定,此時他的兒子說出:“那是一群牛”,隨即老闆決定了公牛隊這一名字。

克里夫蘭騎士隊:

騎士隊的名字來自於票選,在2023年球隊為命名進行過一次票選,最終騎士隊成為贏家。

達拉斯獨行俠隊:

作為2023年進入聯盟的新球隊,他們曾想要在小牛、牧馬人和特快之間做出選擇,最終唐納德·卡特選擇了小牛隊(近幾年中文名票選為獨行俠隊)。

丹佛掘金:

當年全美淘金熱,成千上萬人湧向那裡,名字也由此而來。

底特律活塞:

球隊所有者弗蘭克·佐勒擁有一家制造發動機活塞的工廠,因此給球隊起了這樣一個名字。

金州勇士隊:

最初勇士隊的主場在費城,隨後搬往金州之後,才更名為金州勇士。

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步行者隊是由2023年團隊最初的投資者命名,理由是當時the indianapolis500賽車的歷史。

洛杉磯快船:

快船隊名字是因為球隊最初身處聖地亞哥,這裡是許多大型帆船的故鄉,因此球隊取了這樣一個名字,也保留至今。

洛杉磯湖人隊:

最初的湖人隊身處明尼蘇達州,這裡被譽為“萬湖之鄉”,名字也由此而來。

孟菲斯灰熊隊:

球隊搬遷,隨後球隊老闆公開徵募名字,最終球隊從騎警隊更名為灰熊隊,因為灰熊是當地的特有動物。

邁阿密熱火:

熱火隊的名字同樣源自於球隊2023年加入nba時的公開徵集,大體結合了當地的氣候。

密爾沃基雄鹿:

2023年球隊公開徵集名字,隨後結合當地的釣魚與運動文化,雄鹿隊名字獲得勝利。

明尼蘇達森林狼:

2023年球隊徵集而來。

新奧爾良鵜鶘:

2023年,湯姆·本森買下新奧爾良黃蜂隊,並立即宣佈他們要改變球隊的名字,考慮到當地的狂歡節與州鳥,最終更名為鵜鶘隊。

紐約尼克斯:

2023年,球隊老闆奈德·艾利什決定將球隊命名為尼克博克隊(簡稱為尼克斯隊),這是結合了當地許多移民者的背景與古老歷史。

俄克拉荷馬城雷霆:

當超音速搬往俄城時,結合當地的氣候特點,徵集到這樣一個名字。

奧蘭多魔術:

2023年徵集而來。

費城76人隊:

源自於在費城獨立宣言簽名。

菲尼克斯太陽隊:

結合當地沙漠景觀,徵集得到這一名字。

波特蘭開拓者隊:

公開徵集中,這一代表著開拓精神的名字獲勝。

薩克拉門託國王隊:

球隊最初叫做羅切斯特皇家隊,在2023年更換名字,因為名字與當地棒球隊重名,隨後更名為國王隊。

聖安東尼奧馬刺:

最初球隊叫做達拉斯矮樹叢隊,隨後球隊從達拉斯搬走,隨後結合德州牛仔文化,更名為馬刺隊(馬刺是馬靴上尖狀物或者帶刺的輪)。

多倫多猛龍隊:

2023年球隊公開徵集名字,由於《侏羅紀公園》的大火,最終起名為猛龍隊。

猶他爵士:

球隊最初在“爵士之都”新奧爾良,因此也徵集獲得這一名字。

華盛頓奇才隊:

最終球隊叫做子彈隊,但老闆阿比-波林認為名字反映了暴力畫面,因此更名為奇才。

nba球隊名稱縮寫,NBA球隊名稱縮寫?

亞特蘭大老鷹隊 atl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bos 夏洛特山貓隊 cha 芝加哥公牛隊 chi 克里弗蘭騎士隊 cle 達拉斯小牛隊 dal 丹佛掘金隊 den 底特律活塞隊 det 金州勇士隊 gs 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ind 洛杉磯快船隊 lac 洛杉磯湖人隊 lal 孟菲斯灰熊隊 mem 邁阿密熱...

誰有NBA球隊的,誰有NBA球隊的資料

1 亞特蘭大老鷹隊 亞特蘭大老鷹隊是一支所屬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職業籃球隊,成立於1946年,於1949年加入美國男籃職業聯賽 nba 是nba東部聯盟東南賽區的一部分。2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是一支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職業籃球隊,1947年成立,1949年成為美國男籃職業聯...

nba球隊歷史奪冠次數排名,NBA球隊歷史奪冠次數排名?

nba有十四支球隊從未獲得過總冠軍 東部聯盟 east 大西洋賽區 新澤西網隊 多倫多猛龍隊 中部賽區 印地安娜步行者隊 克里夫蘭騎士隊 東南部賽區 奧蘭金魔術隊 夏洛特山貓隊 西部聯盟 west 西北賽區 明尼蘇達森林狼隊 丹佛掘金隊 猶他爵士隊 俄克拉荷馬雷霆隊 太平洋賽區 菲尼克斯太陽隊 洛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