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康熙駕崩的時候如果不傳位雍正,雍正會造反嗎

2022-01-10 07:50:44 字數 1856 閱讀 3454

1樓:鄭州打老虎

雍正會不會造反,我們首先看雍正有沒有那個造反的實力。在九子奪嫡中,八爺和太子被公認為是當時最強的兩股勢力,在太子被廢之後,八爺一家獨大,加上八爺平常很會做人做事,廣結善緣,在朝廷中的口碑也很好,得到的支援也最多,相比於八爺,四爺雍正就特別的勢單力薄。

四爺是德妃所生,但是一直由皇后撫養,皇后佟佳氏是佟國維的女兒,隆科多的親姐姐,除過被廢除的太子,也就四爺和皇后的關係最好,後臺最硬,四爺對隆科多也一直很尊敬,在即位之後,也一直叫隆科多為國舅。

四爺能夠當上皇帝,也多虧國舅隆科多和年羹堯,一內一外,兩人對四爺的支援都特別大,隆科多負責紫禁城的守衛,被稱為九門提督,正是因為隆科多,四爺在繼位後才能作穩皇位。即便是沒有繼位,隆科多也能在萬不得已之下控制紫禁城。年羹堯則是鎮守邊疆的大臣,職位為川陝總督,手握兵權,在康熙去世後,雍正的第一件事就是派人通知年羹堯接替十四爺的兵權,掌握撫遠大將軍的帥印。

這樣一來,有了皇后的支援,再加上國舅隆科多出謀劃策,鎮守京都,外有年羹堯,這樣的一些勢力的組成,使得四爺完全有武力奪取皇位的可能。

2樓:

這個如果在這部電視劇的框架下,雍正會,因為這個時候的四爺已經很有野心了

3樓:汪造化

我認為雍正不會造反。雍正想要當皇帝,必須得到朝中和宗族的支援,如果康熙留下遺詔傳位於其他人,雍正是沒有機會造反成功的。

4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雍正應該是不會造反的,因為當時雍正的實力並不是很強。他沒有造反的資本。

5樓:老劉茶社

會。因為雍正早就處心積慮做皇帝,而且九龍奪嫡的時候互相都已經撕破臉,如果不造反,面對他的就是被殺。

6樓:四腳蛇

應該會的,傳位前夕鎢絲道讓雍正做兩手準備,一邊繼續好好表現,另一邊讓十三爺準備好,一旦傳位失敗就控制豐臺大營,武力奪權

7樓:寧靜致遠

說不準哦,但是不會有太大的動靜,因為到清朝這一代,**集權太強大了。皇帝之外的人根本無力反抗。

8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即使不傳位雍正,雍正也不會造反,他沒有那個實力,軍事水平也不行。

9樓:天蟾如月

這個事情真不好憑空猜測。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表明雍正實施了兩手準備,更何況當時滿朝文武對康熙的遺召是忠誠的,且軍隊主力並不在雍正的手裡。雍正真發動兵變奪權,變數會是很大,相信雍正也不會輕易地、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貿然發動兵變奪權。

《雍正王朝》是否還原了真實的歷史?

10樓:_o0小暈

雍正王朝劇情:

康熙皇帝駕崩,繼位者為「冷麵王」四阿哥胤禛 。在當政後出現的山西諾敏案、科場舞弊案中,雍正殺了一批牽扯進去的朝廷中樞重臣。「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宮」、「含淚殺親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其實所謂「推行新政」,「斬殺要犯重臣」其實都是鞏固自己政權的一系列手法,所謂一朝天子一朝臣就是這樣,電視劇並未還原真實的歷史。

11樓:七色土

文學作品不能作為歷史文獻來解讀。

尤其是清宮戲。

那都是某些作家掙錢的工具。

12樓:稱霸銀河

雍正皇帝雖說為了登上並鞏固自己的帝位用了許多殘忍的手段,但以治國而言他是一個出色的帝王,並使清朝的盛世能夠從康熙一直延續到乾隆時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還是和歷史事實比較相近的。電視劇麼,劇情的需要,要歌頌某人會把他形容的很完美。

康熙王朝中的插曲都有哪些,電視劇 康熙王朝 中的插曲都有哪些?

超級晨霧的光 康熙王朝 中的歌曲有 向天再借五百年 大男人 1,大男人 大男人 是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 康熙王朝 的片尾曲。歌曲由張俊以填詞,浮克作曲,騰格爾演唱。曲風大氣磅礴,令人熱血沸騰,歌頌了康熙非凡氣魄。2,向天再借五百年 向天再借五百年 是韓磊演唱的歌曲 由樊孝斌作詞,張巨集光作曲,該曲收錄...

康熙王朝中哪些故事情節是虛構的,《康熙王朝》中有哪些情節不符合真實歷史?

1 歷史上的蘇麻喇姑比康熙大40歲左右,而 康熙王朝 中的蘇麻喇姑只比康熙大一點。2 康熙王朝 中的孝莊太皇太后在戲中一口一個 我孝莊 其實 孝莊 是皇帝給她上的徽號,是給臣下用來尊稱這位 母儀天下 的太皇太后用的,絕對不應該用來當作她本人的自稱。3 康熙王朝 中康熙把他最喜歡的格格藍齊兒嫁給葛爾丹...

雍正王朝中老十四氣暈康熙是哪一集

第12集 在滿朝文武百官聯名保舉八王爺為太子的形勢下,胤禛和十三阿哥胤祥卻保舉太子胤礽,得到康熙的讚許。而保舉八爺的佟國維,因被自己的侄兒隆科多參了一把,被康熙免了職,而馬齊則被降兩級,在張廷玉之後。乾清門外,胤祥因為看不過,聽不過十阿哥胤?詆譭四阿哥和太子,所以和十四弟胤禵撕打起來 19集好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