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誰才是胤礽再被廢掉的幕後策劃人?

2023-05-23 04:15:09 字數 4442 閱讀 7503

1樓:八角龍哥

雍正王朝中,老八胤禩是胤礽再被廢掉的幕後策劃人,他密謀了兩件事:導致太子直接被廢的原因是誘導肖國興檢舉太子胤礽和太子寫給江夏鎮任伯安的密信 。

2樓:吃瓜娛樂喵

胤礽第二次被廢,不是某一方的單獨策劃,而是多方合力形成的結果。因為太子之位,是一個燙手山芋,誰坐上去了就如同坐在火山口。

3樓:大女主的生活

太子胤礽再次被廢,不是一個人策劃的結果,而是所有皇子期望的結果,因為當他第一次被廢的時候,所有皇子都有了能坐上皇位的希望,誰也不會希望他重新歸來。

雍正繼承皇位,是謀朝篡位,還是康熙的旨意?

4樓:淡年華

雍正繼承皇位之所以為人所懷疑是因為當時皇子當中最有才的人並不是雍正,但是他卻成為了君主,而其實雍正被康熙選為君主的人選估計也是因為他的中庸之道做的不錯。

5樓:銘自愁

康熙臨死這一天,康熙61年,11月13日,早上寅時,四點鐘左右,康熙把他七個兒子和隆科多,召到暢春園御榻前面,康熙向他們宣佈了諭旨,而口諭的內容就是讓雍正繼承皇位。所以,國內一些學者認為,雍正是根據康熙的遺詔繼位,是合法的。

6樓:我就是大米呀

雍正繼承皇位,是謀朝篡位,還是康熙的旨意,其實已經不重要了,最主要的就是雍正吧,國家經營的特別的好,康熙不管是哪個兒子繼承皇位,那都是他的兒子,事實證明四兒子,雍正確實是最適合當皇帝,

7樓:有味清歡

雍正即位這是當時康熙的旨意,當時的康熙為了顧全大局讓雍正做皇帝,並沒有因為個人情節,完全是為國家考慮。

8樓:科學並不難

應該是康熙的旨意吧,畢竟是自己的兒子,他應該知道誰是最適合的皇位之選。一開始不便透露出了,怕破壞手足。

9樓:四十米大刀刀

應該是康熙的旨意,不管是不是康熙的旨意,反正雍正繼承皇位後也把國家治理的不錯,這就可以了。

10樓:愛小熊

我覺得雍正繼承皇位是康熙的旨意,康熙的兒子們的九子奪嫡是很著名的,但是雖然老十四當時比較受喜歡,但是他一直在打仗,很多事情不瞭解,所以傳位給了雍正。

11樓:盡力而為

我覺得應該肯定是康熙的旨意,因為他們倆人都屬於一個民族,然後不可能出現謀權篡位的,因為康熙肯定是願意讓他繼承了。

12樓:胡天嗨地

康熙真正看好的是乾隆,所以讓雍正繼承皇位,他知道雍正只是一個過路的角色。

《雍正王朝》中的胤祥,被康熙圈禁長達十年,他被放出來後,為何仍有兵權?

13樓:珠竹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胤祥持有康熙的**令牌,這才是能夠被放出後,立即執掌軍權的根本原因。

胤祥再脫身之後,迅速執掌軍隊大權,掌控局面,全然靠的是手中的金牌令箭,金牌令箭全天下僅有天子可以持有,即為康熙,是可調派天下兵馬的,假如老四胤禛沒即位,鄔思道是有意讓老十三胤祥拿著老四胤禛的欽差關防去掌控豐臺大營的,不過成文運等人自然也不是傻子,到臨了誰生誰死那可說不準。

等到老十三胤祥帶著兵回去,雍正帝一直緊繃的弦才真正鬆下來,一個踉蹌險些摔倒,這也表明了他對老十三能不能順利接管兵權還是持懷疑態度的。不過到底雍正帝是位置坐踏實了,連張廷玉也才敢坐下去,除此之外一同進來的,還有賊眉鼠臉一直靜觀其變的隆科多。

儘管老十三胤祥遭圈禁,不過始終是沒切斷與外界的聯絡,還沒等老四發問,他到反而不慌不忙的交出一份名單,記載著一群玩得不錯的「狐朋狗友」。

由此可見,康熙帝儘管圈禁了他,但他與外界人員的書信來往可能也沒必要被切斷,不然的話,數量如此多的舊部他還能準確指出哪些可用哪些萬不可用。

再次有一個細節便是,康熙帝此時已到了彌留之際,這個節骨點上居然換了看守老十三胤祥的守衛,所以劇中亦只這麼一個太監守門,未免也太草率了些,會不會是康熙帝故意邀請他倆相會呢?無人可知。不得而知!

14樓:鳳凰綠咬鵑

因為胤祥在雍正繼位之前和之後對雍正都有擁立的功勞,他一直支援雍正,和雍正關係非常好,圈禁被放出來後,在雍正朝,還給他加封了「鐵帽子王」稱號。

15樓:

**裡面有寫老四和老十三怎麼策劃,怎麼串聯,怎麼去事先和那些人打招呼,電視劇不可能演的那麼詳細,只演了老四給老十三名單問哪些人可用,後面就直接到康熙病危了。省略了串聯的情節。

16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他被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雍正做皇帝了,他們兩人的關係非常的好,雍正對他也是極大的放心,所以他被放出來的時候仍然給與兵權。

17樓:yi小豬

胤祥被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雍正當家了,作為九龍奪嫡時的好戰友,雍正對他是大大的放心。

18樓:小檸檬

當初康熙圈禁他也是騎虎難下,逼不得已。等到雍正即位,放他出來後,他自然受到重用,因為在九子奪嫡時他是堅定地支援雍正的。

19樓:晴景初曦

因為他被釋放出來時,已經是胤禛當家了,他和胤禛的關係非常好,胤禛對他也是十分的信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權,而不是職,也就是下面的人聽誰的。也正是胤祥被圈禁了,他提拔的人才沒有被清洗。

21樓:我的寶貝肖一嘯

十三對老四上位那麼重要,沒被老八他們**算是奇蹟。

22樓:天蠍

任命在手;人脈還在;經驗還在;身份還在。

雍正奪嫡成功後,他是如何對待廢太子胤礽的?

23樓:拓跋知萍

雍正找了藉口,將太子胤礽殺掉了。雍正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鞏固他的皇權。

24樓:瀟柏晗

雍正登基之後,選擇了赦免廢太子,還把他釋放了。

胤禩一直是皇位最大競爭對手,為什麼雍正在繼位第四年才收拾他?

25樓:打縣城救嫂子

因為雍正剛登基,各方勢力都不穩定,稍有差池就會造成政變,所以等自己把局勢穩定後再除掉對手才是最恰當的方法。

26樓:ycs渣男

因為胤禩和雍正是同母親兄弟,而且胤禩常年在外,很少回宮,對朝堂的事務不瞭解,也沒有黨羽,對雍正也十分敬重,所以他威脅不到雍正的皇位。

27樓:醉煙看人間

兩個人不管怎麼樣?畢竟是一奶同胞,我覺得還是有兄弟的情誼在的,所以才會在最後收拾他。

28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他非常聰明,在發現他沒有登上皇位之後,就馬上收縮了實力,讓皇帝也找不到他的錯處。

29樓:對教育的思考

因為胤禩的權力比較大,手下的人比較多,一開始沒有足夠的力量收拾他,只有等到雍正地位穩固了才能收拾他。

雍正即位後重用胤禩,為何卻不願放出胤禔?

30樓:房間號

是因為雍正覺得,胤禔犯的錯誤是不可以原諒的,而且他的罪孽非常的深重,即使放出來,他也不會改正自己的錯誤,所以雍正才不會放出胤禔。

31樓:魚與魚塘

因為不喜歡,他覺得胤禔之前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所以不願意放他出來。

32樓:ycs渣男

胤禔以前跟他是最大的對頭,他在朝中的勢力任然存在,不能輕易放他出來,但胤禩跟她是親兄弟,雖然犯錯,但從來沒有跟他爭皇位。

雍正王朝中,掌握先機的胤禩,為何最終還是敗給了胤禛?

33樓:浩宇星辰

因為他的種種作為,被當時的皇帝認為他有謀反之心,被囚禁了。

34樓:小自信

因為他非常的講義氣,還有就是背後幫助他的人很少,讓他失去了有力的時機。

35樓:帳號已登出

清王朝發展到康熙晚年的時候,整個社會已經形成了非常多非常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這些既得利益集團大量兼併土地,壟斷工商業,一方面與民爭利,一方面破壞國家稅收。也就是說,窮了老百姓和朝廷,肥了這些大財團們。

康熙其實是看到了這一點的。不過,康熙所起的作用主要是平定國內(如三藩之亂)、國際(如噶爾丹叛亂)的各種動亂,實現國家的穩定和統一。要讓年老的他再實施改革,向既得利益集團開刀,他既沒有那個精力,也沒有那個膽量。

而這個任務,康熙必然要交給後代。

什麼樣的後代最適合做這樣的事情呢?顯然而且只可能是胤禛(雍正)這樣沒有什麼人際交往,又做事穩重嚴厲的人。而交給胤禩,他為了照顧那些支援他上臺的人的利益,是絕對不敢動真格的。

如果他有太多顧忌,不敢動真格,那麼,既得利益集團,就像會蛀蟲一樣,很快就噬光大清的江山。

《雍正王朝》中康熙南巡,太子胤礽跪拜時為什麼帽子

其實就是代表太子的地位不保啊!康熙這次南巡已經是他老人家最後一次南巡了,也是第六次南巡。他南巡,留下了太子監國,這種事情也不是他老人家第一次這樣做了,只不過這次的太子監國,不同以往的情況是,太子已經被廢過一次,這是重新復立以後的太子。而康熙之所以要復立太子,其實也是因為太子被廢以後,剩餘的皇子個個都...

《雍正王朝》中,八阿哥胤禩死前留下的信中寫了什麼

其實也沒有什麼,在信中表達了對雍正執政方式表達了自己的不服不忿,似乎胤禩就身歷其境的在身邊表述。其實信中也沒有幾句,即使是對雍正朝的否定也是一句帶過。八阿哥作為一個失敗者,無論他死前留下了什麼,都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了,一切都是屬於勝利者的 就是告訴你雖然你贏了但是我輸的帥氣,你贏了但你也順帶了一輩子...

雍正王朝中四阿哥生母誰演的,雍正王朝四阿哥的生母是那位

電視劇 雍正王朝 中四阿哥生母的扮演者是施建嵐。電視劇簡介 雍正王朝 改編自二月河同名長篇 由胡玫執導拍攝,唐國強 焦晃 王繪春 杜雨露 徐祖明 杜志國 趙毅 李穎等主演,演繹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風雨經歷。康熙皇帝駕崩,繼位者四阿哥胤禛,在當政後出現的 攤丁入畝 火耗歸公 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 河南罷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