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為何殺了為他算命的相師?關鍵是相師都算對了?

2023-05-23 04:25:07 字數 3629 閱讀 6270

1樓:古橋寒雪

相師違背了他對朱元璋的諾言,相師算得確實都對,但是他捲入了讓朱元璋震怒的藍玉案當中,最終被殺。

2樓:黎黎立離

正是因為相師全都說對了,所以才會讓朱元璋起了殺心。朱元璋本人生性多疑,根本不可能容忍有人知道自己的秘密,朱元璋覺得相師能夠窺探天機保不齊有天會背叛自己,對於這種定時炸彈朱元璋當然除之而後快。

3樓:59分粑粑分享生活

因為當時朱元璋已經是皇帝,而算命的相師抗旨了,因此朱元璋動怒之下就殺了他。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這個算命的相師答應了朱元璋不再給人算命,卻還是給藍玉算了,所以殺他;原因也確實是他什麼都算得準。

算命大師算出了朱元璋的未來,朱元璋為何不謝他而殺了他?

5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可正當朱元璋要獎賞這位算命先生的時候,這位算命先生死活不肯接受獎賞,他對朱元璋說自己只想回家,面對不願接受賞賜的局面,朱元璋也不好為難這個算命先生,最終朱元璋送了他一匹駿馬做為他回家的報酬。

在回鄉的路上,算命先生被一個彪形大漢攔路截住,這位大漢其實是朱元璋麾下的大將軍m藍玉,他在攔住算命先生後一定要求他為自己算上一卦,算命先生沒有辦法只好為他算了一卦,算命先生表示藍玉7日後有殺生之禍,可剛升職的藍玉不能理解這個殺生之禍從何而來,於是一臉鬱悶的藍玉沿路返回了大營。

果然7日後,朱元璋就治了藍玉的罪,在治罪的時候,隨行的探子還跟朱元璋彙報說當年的算命先生曾經建議藍玉逃跑,當聽到這個訊息後,朱元璋十分憤怒,因此朱元璋就命人把這個算命先生重新抓了回來治了殺頭的罪。

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朱元璋覺得這是不太可信的。他不太相信自己以後能當上皇帝,覺得這個算命大師只是一個神棍。

7樓:小孫論社會

因為他知道的太多了,他知道關於朱元璋一生都會經歷些什麼,什麼是他的弱點。如果這些資訊被朱元璋的對手知道了,朱元璋就會變得很被動,所以他殺了算命先生。

8樓:鹿凵小童鞋

這是因為朱元璋覺得自己的命運不能掌握在其他人的手中,所以才將他殺死了。

算命大師算出朱元璋要當君王,為什麼最後大師卻被殺了?

9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因為那個算命的人答應了朱元璋不再為他人算命,在遇到了大將軍藍玉之後算命的人又幫他算了一卦。朱元璋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就憤怒不已,這分明就是違抗聖旨啊。於是朱元璋就將半仙照進了宮裡。

問半仙:你既然是神運算元,那你算算自己能活多少歲。算命的人對朱元璋說:

草民知道自己活不過今日,命數已近。就這樣,算命的人被朱元璋砍了頭。

在元朝末年,這位算命的人為他人算命非常準確,人們也稱他為半仙。由於當時兵荒馬亂,朱元璋與敵軍較量一直分不出勝負。

朱元璋聽說鳳陽這裡有一些算命的人士,派人去把半仙請過來為自己算一卦。半仙來到了朱元璋住的地方,仔細看了朱元璋的面相。他笑著對朱元璋說,你這個面相是一個帝王的面,日後天下肯定是你的,而且您的手下也會成為諸侯。

朱元璋聽到這樣的話十分高興,最終也如他所說,朱元璋建立了明朝成為了開國皇帝。朱元璋把半仙請進皇宮,準備賞賜他的時候,卻被拒絕了。

半仙只說自己想周遊各地,於是朱元璋拿出了自己的扇子在上面寫了一行字,大致的內容是這樣:有一個老農擅長風水,告訴了我能當君王。果然應驗了,但是賞賜他官不做,金銀財寶也不接收,特意送給他這把扇子,讓他在各地都能奔走。

隨後朱元璋就把這把扇子賞賜給了半仙,當然上面還有自己的玉璽。有了這把扇子就可以四處遊玩了,半仙並且也答應了朱元璋不再為他人算命。

10樓:活在瓜裡的籽

朱元璋知道劉日新沒有聽自己的話,仍然在給別人算命,就派人找到劉日新,砍掉了劉日新的腦袋。

11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這個算命大師,當時在朱元璋當上君王去領賞的時候,答應朱元璋以後不再算命了,但是他食言了。

12樓:窮加布

因為朱元璋知道了半仙在為他人算命之事,憤怒不已,覺得這分明是違抗了聖旨,於是朱元璋就將大師請進宮後處死。

13樓:x小謝

朱元璋害怕日後劉日新的這個本領會威脅自己的統治。便命令他日後不能再為別人算卦,否則就砍掉他的腦袋!後來他又幫人算命。

14樓:魚界

朱元璋還告訴劉日新說如果自己以後真的當上皇帝,那登基之日就是你的享福之日,並且告訴他以後不準再算卦,後來又被朱元璋知道他還在給別人算卦,認為他不聽自己的話,便把劉日新給殺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算命先生曾經為朱元璋算過一卦,後來朱元璋禁止他再為別人算命,但是他並沒有聽從。

16樓:luu陽光的

根據明朝歷史的記載,當時朱元璋不允許這位算命大事繼續算命了,不過他還是依舊我行我素,所以最後被殺了。

17樓:驚鴻

朱元璋覺得這個大師不聽自己的話,以前告誡過他不準再給別人算卦,可是他沒有遵守朱元璋的命令,就被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大師算出朱元璋要當君王之後,朱元璋就禁止他再為別人算命了,可是他不聽,最後就殺死了大師。

19樓:莫言名與利

後來被朱元璋知道他還在給別人算卦,認為他不聽自己的話,便把劉日新給殺掉了。

朱元璋問相師「我能活多久」,相師回答了什麼後被殺了?

20樓:社會嘚啵嘚

我國古代對風水相師都是很相信的,有一次朱元璋遇上一個相師,他自稱通曉天文地理,能測算人的壽命,朱元璋就讓他給自己測算壽命,相師回答:「你的壽命比我長一日。」朱元璋一聽,這就是無賴**,於是大怒,命人將相師殺了。

古代對風水命相還是很講究的,有一些相師是真的很厲害,能夠**一二,有的相師就是招搖撞騙,混飯吃。朱元璋還是郭子儀的手下,帶兵打仗時,聽說有一個非常有名的算命神相,測算的特別準,於是就派人將他尋來,為他和他手下的眾將士算算他們以後的命數,相師來到朱元璋的兵營,看了看他的手下徐達等人,屢有所思,說:「在座各位以後都是封侯將相的命數。

他又問了朱元璋的生辰八字,掐指一算後,讓朱元璋退下眾人,單獨對朱元璋說:「他是帝王之命,將來封他們的人。」朱元璋聽後,非常高興,給了他重賞。

此後,朱元璋果然屢打勝仗,開始起勢,後來朱元璋的軍營又來了一個相師,自稱自己通曉天文地理,可以算出人的壽命。朱元璋對他半信半疑,就對他說:「你給我算算我的壽命有多長。

這個相師答到:「你的壽命比我長一日。」朱元璋一聽大怒,這不就是想著他會忌諱,要好生養著他,居然騙到我的頭上來了,朱元璋脾氣本就暴躁,自然不能忍他,命人將這個相師殺了,手下人還多有擔心勸他不要殺了相師,朱元璋堅定要殺了他,相師死後底下人還多有擔心,直到度過第二天見朱元璋安然無恙,才算放心。

這個招搖撞騙的相師,本想賣弄自己的小聰明,混個好吃好住的待遇,沒想到落下這樣的下場,也是活該。

21樓:雲中鳥人

相師回答朱元璋:你比我多活一天,然後朱元璋就把他給殺了,其實朱元璋給的就是一道送命題,無論怎麼回答相師都會死,這個相師耍了點小聰明,以為這樣回答朱元璋就不會殺他,但朱元璋就是個不信命的人。

同是農民起義軍的朱元璋和李自成為何下場相差這麼大

都是命。其實你如果說李自成比朱元璋差的話,我覺得也不然。我覺得李自成可和朱元璋比起來,他也差不了多少,他們倆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可是他們倆起義的結果相差這麼大,這主要是他們倆所處的時代背景不一樣。朱元璋起義的時候是元朝末年,朱元璋當時是經歷過很長時間的戰爭,他才一步步成為我們後來的明太祖朱元璋。當時...

陳友諒的實力足以碾壓朱元璋,為何他卻被朱元璋吊打

陳友諒原本姓謝,後來父親入贅陳家,改姓陳,他小時候也讀過幾天書,但是他力氣很大,因此去學習了武藝。再加上他頭腦比較靈活,在縣裡當了一個小官,但是這個職位並不能滿足他的野心,因為有風水先生看過他家的祖墳,說陳友諒以後一定會大富大貴,這讓陳友諒很高興。後來陳友諒跟隨黃蓬起義,加入了紅巾軍,剛開始只是個寫...

當年的劉伯溫也算是神運算元,他很瞭解朱元璋,為什麼沒提前告老還鄉

劉伯溫是朱元璋重要的謀臣,在地位上基本上可以和李善長持平,給朱元璋的決策提出了很多準確的依據,在明朝建立的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很多文學作品中也把劉伯溫描述成一個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半仙兒,這當然是文學作品杜撰出來的。不過劉伯溫確實對社會的發展趨勢有著準確的判斷,對於朱元璋也是很瞭解。在朱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