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劉伯溫也算是神運算元,他很瞭解朱元璋,為什麼沒提前告老還鄉

2022-01-24 09:06:22 字數 1285 閱讀 8353

1樓:職場天明

劉伯溫是朱元璋重要的謀臣,在地位上基本上可以和李善長持平,給朱元璋的決策提出了很多準確的依據,在明朝建立的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很多文學作品中也把劉伯溫描述成一個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半仙兒,這當然是文學作品杜撰出來的。不過劉伯溫確實對社會的發展趨勢有著準確的判斷,對於朱元璋也是很瞭解。

在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後,有很多事情等著劉伯溫去做,不是劉伯溫不想走,而是朱元璋不讓劉伯溫走。劉伯溫不能離開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劉伯溫有著經天緯地之才,國家需要劉伯溫這樣的人才。劉伯溫飽讀詩書,身上也有著忠君愛國的思想,明朝是他陪著朱元璋一手建立起來的,在這個百廢待興的時候,正好是需要劉伯溫的時候,劉伯溫為了國家,為了天下的百姓也不能離開。

第二,朱元璋對劉伯溫很忌憚。劉伯溫這個人的才能讓朱元璋很忌憚,他知道朱元璋和明朝很多的祕密,就算是劉伯溫自己不會造反,也會有其他的人想要利用劉伯溫。朱元璋只有把劉伯溫留在自己的身邊,可以利用他的才能幫助自己發展國家,也可以監視劉伯溫。

朱元璋後期開始殺死了很多的功臣,李善長都沒有能夠逃過朱元璋的毒手。劉伯溫雖然看清了朱元璋的真面目,但是這個時候他已經無能為力,他只能小心翼翼的在朱元璋的身邊生活。後來朱元璋終於把劉伯溫放了,但是並沒有放棄對劉伯溫的監視,時常會派人造訪劉伯溫。

2樓:居李夫人

當時他根本就不敢提前告老還鄉。在朱元璋身邊做事,也可以說是比較危險的。根本就不敢惹怒朱元璋。所以沒有提前退休。

3樓:牧馬人

當年的劉伯溫雖然什麼都能算得清,但是朱元璋能夠從一個和尚當到皇帝也不是說請你可以糊弄他,根本他沒有機會靠老還鄉逃跑。

4樓:

由於劉伯溫他太信認皇帝,以為只要自己小心辦事,說話處處小心謹慎,不得罪皇上就可以,就沒有提前告老還鄉

5樓:

雖然聰明但卻看低了人心,小看了朱元璋的心狠,最終不得善終。

朱元璋為什麼沒有殺神運算元劉伯溫

6樓:遲維

劉伯溫是怎麼死的呢?

劉伯溫   死因:慢性中毒   人們常常將劉伯溫和諸葛亮相提並論,事實上二人也的確有許多相似之處,只是「前看五百年,後算五百年」的劉伯溫最終也沒有逃出朱元璋的如來佛手心。史書記載,劉伯溫是吃了胡惟庸送的藥之後,病情加劇而死。

許多人認為這是朱元璋借了胡惟庸的刀殺掉劉伯溫的,不久之後,胡惟庸全家亦遭滅門之災。

我喜歡我們班的男生,他很帥,很陽光,也很優秀,他好像有點喜歡我,可班上好多女生喜歡他,我該怎麼

首先你確定他喜歡你嗎 本人身邊有那種對身邊所有女孩都好的男孩子 傳說中的暖男 空調 所以拋開別的不談 你要觀察好 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再下結論 其他的。都是後話了 不要去爭 這個男的你候不住 男人太優秀 你得到了 也不長久 你想要怎麼辦?你是主動的,而不是被動的 妹妹你大膽的向前走。好的東西自然人人...

我和老公感情很好,他也很疼我,對我的家人也很好,可他就是特不喜歡我妹,因為我妹常常會有事沒事欺負我

聽你說bai的這些話,我只能說du你的妹妹真不是zhi個東西,問題也dao 不在你老公那,你老專 公對你屬家人是什麼態度完全取決於你的妹妹對你們是什麼態度 如果你不讓你妹妹改變 而是執意要你老公接受他們 最後的結果只有一個 那就是你兩也過不下去 遲早是散夥 你老公有這想法很正常,你妹太霸道,不懂事,...

我喜歡男的,他很帥,他也知道我喜歡他,但他不管我,一樣和別人在一起,我該怎麼辦

我和你很像,我傻傻地暗戀了一個人初中3年了,但他和我根本不是一類人,所以我從不奢望和他在一起,他應該也知道我喜歡他的,但他也好像裝作不知道。高中了,再也沒有見過面,現在也只能這樣了,所以,還是把他忘了吧。放棄。退一步海闊天空,去尋找你的世界,尋覓你的真愛。因為你這是一廂情願,單相思 是沒有結果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