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滅掉元朝後,元朝的蒙古女子落下什麼下場

2022-01-24 09:06:21 字數 2168 閱讀 39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歸順的蒙古人進行一系列漢化運動,要求蒙古女子必須嫁給漢人,不準蒙古人自行婚配,如果蒙古女子不服從命令,和本族人通婚,就會被處以80軍棍的責罰,夫妻兩人還會被罰為奴隸,對於蒙古人來說,在元朝的時候是高高在上的,血統自然也是很高貴,現在要跟漢人通婚,一時之間很難接受,不過和生命相比,這種辦法卻算是仁慈的多了,這樣經過幾代後,是的「蒙漢一家」了

2樓:哈哈兒哈

元朝的蒙古女子基本上都會被殺了,或者說被嫁給了漢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王朝更迭的時候,最常見的方式就是民族同化。而即便是在皇宮內,朱元璋及其後代也是收納了一些蒙古女子為妃的。

4樓:淡年華

自古以來一個國家滅亡之後所留下的女子自然除了被封賞有功之臣之外就是貶為低賤的官妓,好點的就是直接予以遣散或者收到君主自己的後宮當中。

5樓:豌豆

古代朝代更替,前朝的女子一般會輪流為新朝的家奴,或者會被處死,她們的下場一般不會太好的。

6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我覺得針對當時的情況,元朝的朝政昏暗導致了民不聊生,我覺得明朝時期肯定會特別仇視她們的,不會給予她們應該有的地位。

7樓:此時無少

對於當時來說,這些蒙古族的女子的下場都是非常悲慘的,畢竟是亡國的人。

朱元璋是怎麼處理她們的?元朝滅亡後百萬蒙古女子下場如何?

8樓:行者1234大本營

朱元璋挺好的,沒有刺死俘虜。只是讓她們學習漢族的文化

9樓:我是胖胖的

百萬蒙古女子在當時能自己打下江山也是不容易的

10樓:倩世有約

所有的蒙古女子必須要嫁給漢人,不可以和蒙古男人通婚

11樓:沒沒

元朝滅亡後留下來的所有蒙古女子全部都要用漢語名字,

12樓:

朱元璋對俘虜意向都是沒有太殘忍的要求

13樓:阿優

元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少數民族統一中原

14樓:善良的謝開心

只是讓他們改變了他們以前的生活習慣和服裝等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

15樓: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16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對蒙古女子朱元璋還算是仁慈,所以相對來說沒有趕盡殺絕,只是對她們要求實行漢化政策,比如涉及到通婚、服飾等等都要有所改觀。

17樓:星星趣談娛樂

在當時,朱元璋要求所有的蒙古女人,必須去嫁給漢族人,為漢族人生養子女,這就是一種民族之間的同化。

18樓:歷史中的輪迴

朱元璋沒有殺害這些蒙古女人,反而將這些人給同化了,朱元璋要求這些女子必須嫁給漢人,並且學習漢人的生活習慣。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朱元璋當皇帝之後很多疑,但是對於蒙古女子還是非常仁慈。蒙古女子得到了優待,給予了他們一定的權力,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

20樓:影視小迷叨

他讓蒙古女人必須與漢族人通婚,慢慢瓦解蒙古人的民族意識,這算是他非常強大的一個政治策略。

21樓:虎哥叨娛樂

他並沒有趕盡殺絕,而是讓蒙古女子活下來了,但活下來也是有要求的。要求就是適應漢人的生活,學習漢人的語言,嫁給漢人為妻,為漢人生兒育女。

22樓:莫莫洛

朱元璋規定,這些蒙古女子必須嫁給漢人,為漢人生兒育女。而且,朱元璋也廢除了蒙古人原來的繼婚制度。

23樓:閃開我快**了

朱元璋選擇對待前朝留下來的女性的方式是十分殘忍的。從元朝留下來的異族女性都沒有什麼太好的下場。有些女性活了下來,而且要學習漢族制度。

24樓:配角解釋

這些女子其實最後都沒有好的下場,基本上都是被貶為奴隸或者是被賣到青樓。更多的大部分都是被朱元璋給殺害。最主要的事就是對他們進行文化侵蝕。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如何對待蒙古女子的呢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呢?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他對待這些人非常殘忍,雖然允許她們在漢地生活,但不可與蒙古族人通婚。朱元璋允許蒙古女子嫁給中原人。朱元璋取得政權後,為了維持穩定,下令蒙古女子...

元朝是蒙古國還是是中國的,請問元朝是蒙古國的歷史,還是中國的歷史?

從中國歷史來說,是漢文化傳承的歷史。而元朝的時候,蒙古人已經全盤的漢化,所以說元朝是中國的。從忽必烈時期算的話統治重心在中國都城在大都。外面還有金帳汗國等當然算中國,而且蒙古國是上世紀才 出去,當然算。你是用現在情況來分析歷史,這是不可取的。曾經整個歐洲都處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下,你說在羅馬時代是德國屬...

元朝被朱元璋擊潰之時,蒙古四大汗國為什麼不來幫忙

忽必烈在漢人地主階級及部分蒙古宗王的支援下稱大汗,引起了阿里不哥和蒙古正統派的強烈不滿,阿里不哥與忽必烈隨即了四年的汗位戰爭。1264年阿里不哥戰敗,忽必烈奪得蒙古汗國的最高統治權。忽必烈推行的 行漢法 主張,明顯違背了蒙古傳統,造成許多蒙古貴族的不滿,拒絕歸附忽必烈汗國,結果導致其他幾個蒙古汗國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