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如何對待蒙古女子的呢

2022-02-03 13:16:54 字數 4439 閱讀 2144

1樓: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呢?

2樓: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他對待這些人非常殘忍,雖然允許她們在漢地生活,但不可與蒙古族人通婚。

4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朱元璋允許蒙古女子嫁給中原人。朱元璋取得政權後,為了維持穩定,下令蒙古女子可以和中原人通婚。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

5樓: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6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這一批被留下的蒙古女子與當地的漢人結合,逐漸融入了漢族。

7樓:看社會時事

要求蒙古人開始學習漢語,接受漢文化,而且還讓蒙古女人嫁給漢人。

8樓:

將這些蒙古人漢化 讓他們學習漢語 寫漢字 改變他們的蒙古習俗 讓他們成為漢族人

9樓:帽子七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對待蒙古女子和對待漢族的是一樣的

10樓:墨淡筆輕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章把他們安排住處,自己自足

11樓:咪咪是個懶貓

朱元璋接受了蒙古女子,並且讓她們學習了漢族文化。

12樓:子衿悅史

這個應該是跟尋常百姓一樣的對待吧,不知道是不是。

13樓:今天紮了小揪揪

朱元璋規定,蒙古女子只允許與漢族男子通婚,而不能嫁給本族男子。按照國際慣例,亡國之奴要麼被盡數誅殺,要麼被囚禁至死。朱元璋這一命令表面上看似乎沒什麼問題,不僅留了這些異族女子性命,還給她們以後的生活指了一條退路,既無折磨,也無傷害,但實際上,他的命令,足以讓蒙古族絕後。

在古代,一族絕後,指的是族中沒有新生兒降生,血脈就此斷絕,然而朱元璋更狠,他不止斷絕蒙古血脈,還將他們的蒙古文化和傳承連根斬斷了。如果蒙古女子嫁入漢族,生下來的孩子勢必從小就在漢族長大,這個孩子雖有蒙古血脈,但接受的知識和文化全都**於漢族,試想一名生在漢族長在漢族的孩子怎麼還能夠學會蒙古族的知識呢?

再說蒙古男子,兩族之間不僅僅是有隔閡,還有長久以來深刻的矛盾,除了和親公主,基本不會有漢族女子願意嫁過去,因此,蒙古男子娶不到妻,血脈自然而然就斷絕了。除此之外,朱元璋還下令讓蒙古人學習漢語,他們只能說漢族語言,穿漢族服裝,可以想象久而久之,蒙古人就會被漢族同化了,他們的文化也會就此出現斷層了。

說實話,這條規定在那些正直不阿的人看來定然是陰森森的,因為這個規定看似溫和,未曾見到血腥和殺戮,但卻是兵不血刃就處理了蒙古族。不僅如此,朱元璋還在民間能落得一個善良的好名聲,又鞏固了自己的地位,可謂是一箭雙鵰,名利雙收。根據史實記載,朱元璋憑藉這條規定,處理了很多民族問題,再加上他將明朝的功臣清理了一遍,明朝在他的統治下簡直固若金山。

朱元璋覆滅元朝之後,是如何對待蒙古女人的

14樓:小小小魚生活

朱元璋覆滅元朝之後,對待蒙古女人的方法就是:在明朝的蒙古人,必須要學習漢字,穿漢服,說漢語,蒙古女子也必須與漢人男子為其生下子嗣,而這些規定如果有蒙古人不遵守,那麼全家都會被髮放為奴隸

一、朱元璋,歷史上著名的開國皇帝,小時候生活條件及其艱苦的他無奈只得加入起義軍,誰知這竟然就成就了他的帝王之位。

二、朱元璋在2023年帶軍攻入元朝大都,面對腐朽的元朝軍隊和朝廷,朱元璋軍隊勢如破竹,將元順帝以及整個皇族趕到了北方草原,自此元朝滅亡,而朱元璋也就成了明朝的開國皇帝。

三、元朝時期,作為土著居民的蒙古人特別歧視漢人和南人,對於蒙古人可以隨意殺害南人,並且朝廷也不會給予很重的懲罰。

15樓: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16樓:珠竹

元朝被滅之後,朱元璋下令蒙古女子必須與漢人通婚。說是仁慈也是可以的,因為他並沒有對蒙古女子下殺手,也沒有對她們進行什麼壓迫或者淪為奴隸。

朱元璋這招,看似寬容仁慈,實則殺人不見血。是要絕了蒙古的根。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

17樓: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果然套路很深

18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對蒙古女子朱元璋還算是仁慈,所以相對來說沒有趕盡殺絕,只是對她們要求實行漢化政策,比如涉及到通婚、服飾等等都要有所改觀。

19樓:星星趣談娛樂

在當時,朱元璋要求所有的蒙古女人,必須去嫁給漢族人,為漢族人生養子女,這就是一種民族之間的同化。

20樓:歷史中的輪迴

朱元璋沒有殺害這些蒙古女人,反而將這些人給同化了,朱元璋要求這些女子必須嫁給漢人,並且學習漢人的生活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朱元璋當皇帝之後很多疑,但是對於蒙古女子還是非常仁慈。蒙古女子得到了優待,給予了他們一定的權力,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

22樓:影視小迷叨

他讓蒙古女人必須與漢族人通婚,慢慢瓦解蒙古人的民族意識,這算是他非常強大的一個政治策略。

23樓:虎哥叨娛樂

他並沒有趕盡殺絕,而是讓蒙古女子活下來了,但活下來也是有要求的。要求就是適應漢人的生活,學習漢人的語言,嫁給漢人為妻,為漢人生兒育女。

24樓:莫莫洛

朱元璋規定,這些蒙古女子必須嫁給漢人,為漢人生兒育女。而且,朱元璋也廢除了蒙古人原來的繼婚制度。

25樓:閃開我快**了

朱元璋選擇對待前朝留下來的女性的方式是十分殘忍的。從元朝留下來的異族女性都沒有什麼太好的下場。有些女性活了下來,而且要學習漢族制度。

26樓:配角解釋

這些女子其實最後都沒有好的下場,基本上都是被貶為奴隸或者是被賣到青樓。更多的大部分都是被朱元璋給殺害。最主要的事就是對他們進行文化侵蝕。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是怎樣對待蒙古女子的呢?不見血但卻很殘忍嗎?

27樓:炸胡的小仙女

很多人都知道明朝滅元朝,但是當時多慘烈有誰清楚?打到什麼地步,又有誰知道呢?

明朝滅元朝,元朝剩下的基本都是女子

洪武二年的時候明軍北伐,追擊元朝末代皇帝,最後俘虜了1萬多人。洪武三年的時候,明軍再次北伐,抓捕元朝殘軍將近1萬人,各種各樣的牲口將近2萬。

隨後一直到洪武20年,明軍終於越過長城,偷襲元軍大戰。此次戰役之後,抓捕元朝皇帝的次子,以及嬪妃100多人。另有大小**3000人,各種大小百姓7000多人。

從此蒙古可謂是一蹶不振,昔日的蒙古帝國也一去不復返。而就在朱元璋在位的幾十年時間裡面,其實他一直沒有停止過追擊蒙古的步伐。難道看上去如此痛恨蒙古嗎?

朱元璋如何對待蒙古女子?將這些女子全部同化。

朕觀元朝之失天下,失在太寬。昔秦失於暴,漢興濟之以寬,以寬濟猛,是為得之。今元朝失之於寬,故朕濟之以猛,寬猛相濟,惟務適宜爾。」——《明太祖寶訓》

這裡的寬寬在很多方面,寬在經濟政策,寬在稅賦政策,寬刑罰。這看上去不是挺好的嗎?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反?

關鍵是上行下不效,上面確實是「寬」要求的,但是等到底層的蒙古人去實施的時候,就是像周扒皮一樣蹭蹭盤剝。而面對這樣的情況,統治者只不過是睜隻眼閉隻眼,最後當然要反了。

後來蒙古敗得實在是太慘,到了明朝初年的時候,基本上只要是一個十幾歲的蒙古孩子,都要拿起**走上戰場。所以等到朱元璋打過去的時候,很多地方剩下的只剩女人了。

28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朱元璋廢除了蒙古的繼婚制度,要求蒙古女子和中原人通婚,除非沒中原男子願意娶這個蒙古女子,才能在蒙古找物件。是有點殘忍,讓這些蒙古女人跟中原人生活,肯定各方面都不適應,但朱元璋已經算是很仁慈了。

29樓:小短腿的快樂

元朝滅亡以後朱元璋下令將蒙古族男女分開,蒙古族的女性不許與蒙古族男子結婚只能婚配給漢人,不見血的瓦解了蒙古族。

30樓:孤獨的yu呀

將他們收入了宮中服侍,或者是賞賜給了那些作戰的將領,再就是將他們送回蒙古草原,不見血也不是特別殘忍,相比以往的皇帝好多了

3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他允許這些蒙古女子留在漢地,但不允許她們和蒙古族人通婚;這種行為其實並不殘忍,相對於生存來說並不算什麼。

元朝的興衰是如何滅亡的,元朝是怎麼滅亡的?

1344年,黃河氾濫,河水和泥沙灌入運河,嚴重威脅元朝的經濟命脈。1351年5月,元朝 開始徵發大量人力興修新河道,使黃河重回故道人海,解決黃河氾濫問題。修河民工完工後領到的是不斷貶值的元寶鈔,導致民怨沸騰並最終釀成元末大起義。元朝末年流侍的一首小今中寫道 堂堂大元,奸佞專權,開河變鈔禍根源,惹紅巾...

隋朝是如何滅亡的,隋朝是怎樣滅亡的?

自打隋文帝以後,隋煬帝楊廣暴虐好大喜功,瓦崗軍起義,李淵在太原起兵,可憐隋文帝的一世英名,隋朝才37年江山。隋朝是怎樣滅亡的?自打隋文帝以後,隋煬帝楊廣暴虐好大喜功,瓦崗軍起義,李淵在太原起兵,可憐隋文帝的一世英名,隋朝才37年江山。隋朝是怎麼滅亡的 大業九年 62616964757a6869646...

清朝怎麼滅亡的,清朝是如何滅亡的??

清中葉以後,由於承平日久,各種社會矛盾日益暴露,反清鬥爭接連不斷,其中歷時九載的白蓮教起義結束了清朝的全盛時期。1840年的鴉片戰爭和此後帝國主義的入侵,使清廷與侵略者分別締結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中國逐步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中國的主權受到嚴重損害,滿族失去了早期那種積極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