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怎麼滅亡的,清朝是如何滅亡的??

2022-09-13 16:45:23 字數 3262 閱讀 5640

1樓:繼潤

清中葉以後,由於承平日久,各種社會矛盾日益暴露,反清鬥爭接連不斷,其中歷時九載的白蓮教起義結束了清朝的全盛時期。2023年的鴉片戰爭和此後帝國主義的入侵,使清廷與侵略者分別締結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中國逐步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中國的主權受到嚴重損害,滿族失去了早期那種積極進取、富有朝氣的精神,政治腐敗,思想僵化,懦弱自卑,步履蹣跚地進入了它的衰落時期。

人民負擔更為沉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由此而爆發了一系列反帝反封建運動,如太平天國運動、捻軍起義等。為挽救自身命運,統治階級內部亦進行了一些改革活動,如洋務運動、戊戌變法等,試圖通過自上而下的變革,使中國走上富強獨立的道路,但皆以失敗而告終。無數的仁人志士為拯救民族危亡而浴血奮戰,前仆後繼。

愛國主義的浪潮,在中國近代史上洶湧澎湃,空前高漲。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中國歷史進入了一個嶄新的篇章。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末年,外國帝國的侵略,清**的無能,清朝統治者的腐敗,清朝人民生活艱苦,所以清朝統治者不得民心,當一些先進知識分子站起來反對時,得到人民的響應。

3樓:幸運的聽雨

主要是閉關鎖國和辛亥革命造成的

清朝是如何滅亡的??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4樓:

辛亥革命的爆發。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佈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5樓:小船聽雨眠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凶,慈禧只是其中一個

6樓:

清朝滅亡於內憂外患,外部有多年以來的帝國主義的侵略,內部有太平天國運動和洪秀全領導的資產階級革命,最終清朝內外交困下滅亡

7樓:呂屹

策略失當,漢人民族意識的覺醒,民族意識系統化,自身的小而弱,漢人的大而強,這就是清國為什麼五個月被滅亡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自從2023年,鴉片戰爭就開始腐敗了,2023年以後外國逐步侵略中國,2023年火燒圓明園,2023年甲午戰爭,1900,八國聯軍侵華,中國完全論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武昌起義,清朝被推翻,結束了倆千多年的封建歷史,這就是清朝滅亡的最根本原因,

9樓:

朝代之需求,封建制度必需滅亡,否則國將不國,家將不家。

10樓:高樓居士

清朝(2023年—2023年統治中國),統治者為滿族愛新覺羅氏。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立王朝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定都為赫圖阿拉(後改稱興京,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境內)。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改元崇德,稱帝。

2023年,李自成率領的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皇帝自殺,李自成在北京建立了大順。清軍說降吳三桂,在他的帶領下入關打敗李自成農民軍,隨後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遷都北京。2023年(宣統三年)辛亥革命爆發後,各省紛紛宣佈獨立。

清帝溥儀於2023年退位,清朝正式滅亡。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11樓:啥都不知道

2023年,袁世凱逼清帝退位,清朝至此結束.

不過從根本上說,清朝的滅亡是由於辛亥革命的打擊.

12樓:黑風森林

清朝 最初在康熙和兒子孫子的時候 是中華幾千年來可以說是最強大和富裕繁華的時期. 接下了 就走下坡路 了 最後還實現閉關政策 不和外國聯絡 認為自己國家比其別國強大沒有想他國學習和交流的必要. 認為5千年的文化和發展不應該讓它過知曉,的滿思想 .

等到 8國連軍打來的時候還不知道, 那些長黃毛的人打敗 成千上萬的清軍的是什麼東東 .

我認為清朝主要是前期強大 ,史其蒙比雙眼,導致落後了還不知道.導致 國家的動盪和滅亡! 吸取教訓吧 中國人 現在還有很多人都跟滿清思想沾邊,老固不化啊!

13樓:天龍之道

內憂外患,積重難返.

帝制的必然崩潰.

14樓:勒了個去

清朝是從2023年開始,毀於2023年

清朝是怎樣滅亡的?

15樓:小船聽雨眠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凶,慈禧只是其中一個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清朝怎麼滅亡的?

16樓:小船聽雨眠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凶,慈禧只是其中一個

17樓:被拋棄的富二代

主要在乾隆時期的閉關鎖國,西方都工業革命了,中國還停留在封建社會,所以清末期一直被欺負,再加上辛亥革命時候的袁世凱倒戈逼清帝退位。清朝滅亡。

18樓:來自雲海主動的雞蛋花

2023年,孫中山先生領導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專刷,結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把中國帶入了新的篇章。

19樓:不曾明瞭

鴉片戰爭後清朝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佈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是怎樣走向滅亡的?

20樓:歷史趣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清朝時期,統一多民族國家得到鞏固和發展。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21樓:小船聽雨眠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凶,慈禧只是其中一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

清朝是怎樣建立的 明朝又是怎樣滅亡的

清朝建立 努爾哈赤死後,第八子皇太極繼位,繼續對明朝攻勢,並聯合蒙古各部,勢力不斷擴大。崇禎八年 天聰九年,1635年 皇太極廢除舊有族名 諸申 女真 定族名為 滿洲 崇禎九年 天聰十年,1636年 降服漠南蒙古。同年皇太極稱帝且改國號 金 為 大清 正式建立清朝,改年號為崇德。崇禎十年 崇德二年,...

如果沒有慈禧,清朝會滅亡嗎,如果清朝沒有慈禧太后,清朝是否還會有那麼長的屈辱歷史?

會,就算沒有慈禧清朝也會滅亡,社會在不停的向前發展,同時由於帝國主義的入侵帶來了科學和民主的思想,帝國主義也給中國人帶來了 巨大的災難,使大批有志之士走上了革命的道路,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存在與否而改變 清朝的滅亡並不只是因為有個慈禧存在,歸根究底是制度的落後導致的 就算沒有慈禧...

清朝滅亡後,剩下的太監宮女是怎麼安置的

那些宮女太監有的偷了宮裡面的金銀財寶跑出去了,有的還是留在了紫禁城繼續伺候溥儀。因為溥儀曾經寫過的書裡面描述了這些東西,清王朝是我們國家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因為在後宮伺候的特殊性,所以很多的男性都被閹割變成太監以後在皇宮裡面討生活。在清王朝覆滅之前,我們國家對很多的國家都進行過割地賠款,或者是賠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