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慈禧,清朝會滅亡嗎,如果清朝沒有慈禧太后,清朝是否還會有那麼長的屈辱歷史?

2023-02-02 12:15:02 字數 4944 閱讀 7325

1樓:月愛口關

會,就算沒有慈禧清朝也會滅亡,社會在不停的向前發展,同時由於帝國主義的入侵帶來了科學和民主的思想,帝國主義也給中國人帶來了 巨大的災難,使大批有志之士走上了革命的道路,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存在與否而改變

2樓:風紀

清朝的滅亡並不只是因為有個慈禧存在,歸根究底是制度的落後導致的 就算沒有慈禧,清朝還是會滅亡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王朝都有滅亡的時候 只有順應歷史的潮流才能興盛 沒有慈禧清朝可能是會晚滅亡幾年 但不改變封建制度滅亡是遲早的事

4樓:贊

會``時間的問題 ```因為當時的世界發展的趨勢都已經改變了``不論清朝是誰當政 結果都是一個`

5樓:蔟鏤

會的 清朝的文化太落後了

6樓:雨竹焒

很難說,閉關自守是不行的,有可能會,也有可能不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分就必合,合就必分

8樓:蘭糜曼

沒有一個朝代是萬世的,這是歷史的一個規律,

如果清朝沒有慈禧太后,清朝是否還會有那麼長的屈辱歷史?

9樓:時薄涼年

如果沒有慈禧,清朝會更早滅亡。

慈禧是禍國殃民,但是慈禧的所作所為除了滿足自己的窮奢極欲以外,更多的是維持滿族的統治。如果沒有慈禧啟用漢族地主武裝(曾國藩、李鴻章等)鎮壓太平天國和捻軍,甚至請來外援,清朝也許就沒光緒什麼事兒了。

不過沒有慈禧也許中國的境遇會好一點兒

10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太后固然是清朝覆滅重要的一環,但是如果沒有慈禧,清朝依然逃脫不了屈辱和滅亡。我覺得歸根結底的原因還是閉關鎖國,這一鎖把所有的先進,發展都鎖在了國門之外,在西方國家經歷工業革命之後,科技發展的差距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所以被入侵被屈辱也是一種必然。

11樓:在下張德帥哈哈

沒有慈禧,清朝依舊會覆滅,或許慈禧的存在對清王朝有影響,但並不是說慈禧太后的存在大到能影響一個王朝,歷史的發生時各種因素的產物,沒有慈禧清朝繼續閉關鎖國也會導致自己的滅亡

12樓:

即使沒有慈禧太后,清朝也會受那麼長的屈辱歷史,因為當時的清朝從經濟,軍事,科技方面都已經落後了。落後就要捱打這是必然的發展規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清王朝,讓清王朝覆滅更快。慈禧只是保守派守舊派的一個代表人物,沒有慈禧,也會還有其他人,單獨一個歷史人物是無法影響歷史程序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即使沒有慈禧太后,清朝還是有很多的屈辱歷史,慈禧太后只是由於身份問題,才被放大來說。

15樓:

可能更慘。現在的學說認為,光緒皇帝的維新變法理想很好,但實施過於激進,光緒作為皇帝可能並沒有那麼有天賦。

16樓:sunnya莫

會的,清朝是滿族,不敢讓漢族掌握太多高階技術,怕漢族推翻自己的統治,所以依然會閉關鎖國,讓清朝走向覆滅。

慈禧死時清朝滅亡了嗎

17樓:繼潤

沒有。2023年11月15日17點(未正三刻),葉赫那拉氏於中南海儀鸞殿病逝,享年七十四歲。慈禧臨終遺言說:「此後,女人不可預聞國政。

此與本朝家法相違,必須嚴加限制。尤須嚴防,不得令太監擅權。明末之事,可為殷鑑!

」宣統元年(2023年)十月,葬於河北省遵化市菩陀峪定東陵,定徽號「慈禧端佑康頤昭豫莊誠壽恭欽獻崇熙太皇太后」,諡號「孝欽慈禧端佑康頤昭豫莊誠壽恭欽獻崇熙配天興聖顯皇后」,簡稱「孝欽顯皇后」,諡號共22字,諡號長度超過清朝開國皇后孝慈、本朝孝德、孝貞兩位正宮皇后,為清代及中國曆代皇后之最。

18樓:辭次平生

沒有,光緒帝死後第二天慈禧才去世的,而中國的最後一個皇帝是溥儀。

19樓:東北大漢二把刀

沒有,大清帝國最後一位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於2023年2月12日(宣統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所頒佈的退位詔書,作大清統治中國之最後結束。2023年,光緒帝駕崩,慈禧選擇三歲的溥儀做為新帝,即日尊為太皇太后,次日17點(未正三刻)在儀鸞殿去世,葬於菩陀峪定東陵。連著前後相差3年之多。

20樓:九叔侃籃球

沒有,但是第二次鴉片戰爭之後,康有為、梁啟超為首的維新派推動戊戌變法,但慈禧一聽說改革要革自己,因次干涉變法導致失敗。直接導致了清朝的加速滅亡。2023年,光緒帝駕崩,慈禧選擇三歲的溥儀做為新帝,即日尊為太皇太后,次日17點(未正三刻)慈禧在儀鸞殿去世。

直到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最後的皇帝是溥儀~!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說明三點。

第一,慈禧這個女人,在近代的很多影視劇上所給我們的資訊,她是個禍國殃民的女人,甚至說中國的淪陷她負全責。我想就是真正的慈禧太后的內心,也是有感情的!

第二,我要說的是,慈禧一生當中到底功多還是過大,現在很多歷史學家所爭論的。我記得中國滿學會會長 閻崇年曾經說過:慈禧的一生是個風雲的人生,不是一句「禍國殃民」就能概括的!

第三,我想表達的是,慈禧這個女人,我一直都認為她很霸氣。一個能說出「誰讓我一時不痛快 ,我要他一輩子不痛快」的女人,能不霸氣嗎?但我覺得,中國有句話,人道是:

「寧做治世犬,不做亂世人。」有哪個人希望看到自己的祖國淪陷?清朝的衰落真可以說是從嘉慶時期就已經開始了,100多年的歷史發展,等到了慈禧開始攝政的時候,大清國本就已是個很大的爛攤子了,面對這個王朝統治的是一個全新的社會體制。

但我想,一個女人,一個統治了中國長達48年的女人,難道,她就一點沒有她的過人之處嗎?我前面說了,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自己的祖國淪陷。慈禧不過處在一個混亂的末世,一個即將迎來變革的年代。

所以,不要把責任完全的推到一個女人的身上。不要胡亂聽信那些影視劇的演奏,多看看歷史方面的書,在一個女人來說,能對一個國家長達48年的統治,慈禧一生難道一點功績都沒有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王朝都有滅亡的時候 只有順應歷史的潮流才能興盛 沒有慈禧清朝可能是會晚滅亡幾年 但不改變封建制度滅亡是遲早的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一點,封建王朝體制下,只要最高統治者不是有名無實,國力的衰敗和政治腐敗都得由其背鍋,所謂外界的其他因素都是扯淡。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滅亡並不只是因為有個慈禧存在,歸根究底是制度的落後導致的

就算沒有慈禧,清朝還是會滅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慈禧的存在加速了清朝的滅亡,但即使沒有慈禧這個人,清朝也必然會滅亡,只不過遲上個十幾年或是幾十年,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中國的發展必須也會再落後十幾年或是幾十年.

清朝是中國封建社會發展高峰也是由此開始衰落的時代,落後的封建制度阻礙了中國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使中國這樣的殃殃大國的發展遠遠滯後於世界資本主義強國,它的滅亡是必然,也是中國社會發展的需要,需要打破這種極其腐敗的,極其落後的上層建築,這樣生產力才能得到發展,社會才能進步.

2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 整體比已經是一塌糊塗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清朝的文化太落後了

28樓:yvg她們說

她 只是 加速 了清朝的滅亡。但她在加速的過程中:搗毀了中國初開新軍事政治科技建設發展的萌芽~

如果沒有慈禧,清朝會怎麼樣?

29樓:端木吟天

如果沒有慈禧太后,走君主憲政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是一個讓中國充滿恥辱的少數民族王朝在時代的大潮裡是決計不能生存的。

就算提早成功走上了君主立憲制也會在某一刻被拉下來。

清朝必定滅亡。

30樓:草莓餡大包子

沒有慈禧清朝也就在多撐幾十年 帝國制度已經落伍了走向共和是大勢所趨

31樓:韶華這個名字怎麼被佔用了

沒有慈禧也會有別人,西方資本主義開拓殖民地必然也要開啟中國國門。中國的封建勢力要阻擋

32樓:生活之夢

沒有她,也許,就沒有改革換代了

如果沒有慈禧太后清朝會滅亡嗎?

33樓:肖少文

如果沒有她,而譚司同與康有為等主張的新法在光緒的批准與實施下,國家得到改善,就不會那麼早滅亡.

34樓:單手開汽車

簡單解釋你的問題。

必須會滅亡。

歷史問題歸結到一點,就是經濟問題。

中國落後的小農經濟,必然抵不過先進的資本主義工商業。這樣看來,封建統治必然要被資產階級革命所戰勝。

強烈不滿那些複製貼上給一大堆答案的人,混淆視聽。

35樓:匿名使用者

滅亡是遲早的事,只是時間的問題。

清末如果沒有慈禧,清朝會滅亡嗎?

36樓:張家主任

歷史不會因一個人的存在與否而改變,當時的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洪流,在全球資產階級革命興起的情況下,中國依然是落後的封建國家,落後就捱打!當時的列強為的是在華取得利益,得到勢力範圍和賠款,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做到佔領全中國。

37樓:風行天下之夜

可能更早,太平天國以後清朝**再也無力管理地方,正因為慈禧是女人掌權能力不強大家還有合作基礎,換個皇帝執政內戰立刻開始,而皇帝的八旗軍明顯打不過湘軍淮軍楚軍等等

晚清時期如果沒有慈禧太后,清朝就不會滅亡嗎

如果清朝沒有慈禧,中國還會不會一直固步自封,國家衰亡

歷史不能被假設,就像好多事,如果沒有慈禧,但是有可能出來 禧或 這些人物的產生跟當時的歷史條件脫離不了關係的 這也很難說,不過慈禧只是加速了清朝的滅亡 但是像梁啟超等的一些進步人士如果再多的話,再勇敢點的話,中國也許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歷史的長河不會因某人而作出大篇幅的改變,不竟個人對歷史的影響力是有...

如果崇禎沒殺袁崇煥明朝會滅嗎,崇禎如果不殺袁崇煥明朝會滅亡嗎?

已病入膏肓,無藥可救。袁崇煥主要是在北邊打清兵,攻破紫禁城的是李闖,30 會滅,因為內已無法控制,外皮島又損失,但是袁崇煥這個人雖然口氣不小,但還是有軍事頭腦的,崇禎不殺他,他很可能會救明,因為他曾經幾次以十分之一力量大敗清軍,可崇禎要殺他也是為了國家呀,萬一袁崇煥真是漢奸,那大明就早亡了.首先,明...

慈禧太后是清朝的嗎,慈禧太后為什麼能統治清朝47年?

是的,清末,垂簾聽政就是她。她是清朝最大的敗類。是的,清朝滅亡跟他有很大的關係。是的 翻開教科書人們通常都認為是的 慈禧太后為什麼能統治清朝47年?慈禧太后所處時期正好是清朝開始走下坡路的時期,這個階段皇室子嗣不興旺,所以當時能繼承王位的只有同治,他又年幼,只能是慈禧太后垂簾聽政,結果沒幾年同治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