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清,南明,大順三國沒有滅亡會成為什麼樣國家

2022-07-19 09:25:22 字數 1295 閱讀 9323

1樓:糖醋排骨

恕在下直言,大順是哪個國家,我讀書少,你別騙我

如果南明撐到近代會成為什麼樣的國家

2樓:八閩俠客

明朝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朝代,很可惜明朝後期天災人禍不斷,最後被女真人佔了便宜。歷史沒有如果,真是可惜了。

3樓:宕怪星球

南明的歷史它包括了大順軍攻克北京以及隨之而來的清兵進入山海關問鼎中原以來一直到康熙三年(1664)夔東抗清基地覆滅的各地反清運動的歷史。從不同的角度看,它是群雄爭霸,又是明朝的延續,也是清初歷史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稱之為南明,是因為以崇禎皇帝朱由檢為首的在北京的明朝廷業已覆亡,這段時期的戰鬥主要在南方,又是在復興明朝的旗幟下進行,而弘光、隆武、魯監國、永曆朝廷都是在南方建立的。

如果清沒有南下,形成三國局面的話,南明和清分別會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連年戰爭啊 誰勝誰輸就不好說了

5樓:守護迷途

沒有如果,沒有會怎麼樣。

如果假設明朝末年,滿清入關之前關外發生瘟疫天災而滿清被瘟疫天災滅族

6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雖然這個只能是yy,但是還是可以想想的。

指望南明是不現實的,這幫貨心裡只有內鬥。想報效國家的比如史可法,根本做不了什麼。歷史上,因為左良玉「清君側」導致長江防線大開,清軍幾乎不費一兵一卒過了長江天險。

那麼同理,李自成也可以這樣過來。

至於大西,沒有滿清壓制,不需要和南明合夥,那麼安西王李定國,足以把明軍打崩了。要知道歷史上南明能在滿清面前支援那麼久,就是和大西合作並且靠李定國支撐。如果李定國變成了敵人,那南明在李自成張獻忠兩路壓制下,怕是要gg的。

而且因為沒有滿清的壓力,那麼內部矛盾就是最主要的了,已經立棍(稱帝)的起義軍政權,必然會和原有朝廷死磕。那麼以南明的水平,估計撐不過2023年。

而在南明滅亡之後,就是李自成和張獻忠的大對決了。這兩位老兄,可是熟得很,完全不會相信對方投降之類的鬼話,只能是不死不休。但是從李自成佔領北,京之後戰鬥的表現,這個人已經膨脹了,腐敗了。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再想讓他像以前那樣,怕是做不到了。而且他手下缺乏人才,即使能擊敗張獻忠,也不一定能取得最後的勝利。但張獻忠若是擊敗了李自成,怕這時的李自成,不復商洛山十八騎的草莽氣質了。

所以個人認為,如果真是這三家打,張獻忠的勝率我覺得有六,李自成四,南明零。

如果清軍沒入關,明清順三國的格局會怎麼樣

為什麼沒三國志關羽傳,三國志, 關羽傳 翻譯。

有舊版武聖傳 很簡單,因為關二爺平身除了開始有一些震古爍今的大事之外,就一直在幫劉備守荊州,並沒有參與一些重大的戰役。而趙雲諸葛亮在中期跟隨劉備,中後期的一些重大戰役鬥有參加。比如赤壁,趙雲及諸葛亮都有參加,趙雲任諸葛亮的保鏢,幫助諸葛亮離開江東。但二爺僅僅只在華容道堵了曹操,還翻過了他 而後期的戰...

三國裡的龐統怎么沒人要,三國裡的龐統怎麼沒人要

龐統在進圍雒縣時,遭遇埋伏,被亂箭射死。龐統 179年 214年 字士元,號鳳雛,漢時荊州襄陽 治今湖北襄陽 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重要謀士,與諸葛亮同拜為軍師中郎將。與劉備一同入川,於劉備與劉璋決裂之際,獻上上中下三條計策,劉備用其中計。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年僅三十六歲,追賜統...

如果從三國的三位君主劉備,曹操和孫權之中選擇一位做老闆,你會選誰

若由我自己意願的選擇主公,我會選擇曹操,從曹公早年的事蹟來看若是在太平盛世他應該是個賢臣。而且他對於許多事情敢說敢做,雖然有些直腸子,但又不失權謀。用郭德綱的話形容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形容並不為過。而且在歷代君主之中,他的子嗣算是比較出色的了,若非其子曹丕早逝,難說司馬是否有機會。從曹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