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演義》中,如果郭嘉沒有死的話,那麼曹操會不會統一天下

2022-01-31 03:35:49 字數 5085 閱讀 4939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世事難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如果郭嘉沒有死的話,曹操真的可能會一統天下。

2樓:舊巷的貓

郭嘉的確是很有能力的一個人,在她死的時候曹操很傷心。如果郭嘉還在的話,曹操可能會一統天下的。

3樓:最愛老婆

什麼事情都會發生,郭嘉的確有能力,但是如果郭嘉沒死的話,曹操也會有很多強勁的敵人。

4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郭嘉的確很有能力,他死的時候曹操很傷心,可惜他死的早了,不然曹操可能會一統天下。

5樓:dj林林

曹操統一天下肯定會有一個絆腳石,也不會這麼順利的登上王位。

6樓:喜歡毛絨絨的

曹操不會順利登上統一天下的,郭嘉只是他的一個有力的助手,他還有很多其他強大的敵人。

7樓:abc我是小阿美

那麼假如郭嘉不死,曹操會不會統一 天下呢?這是一個假定的疑問,那麼從前史事實上來看的話,答案是能夠的。

8樓:娛樂大雜蟹

郭嘉不死,臥龍不出,郭嘉是非常有遠見的謀士。

假如郭嘉未死 曹操能否統一天下?

9樓:

他不死的話,赤壁之戰就不會敗,頂多跟蜀國,吳國耗下去,到時候吃虧的是劉備,他最拖不起,即使諸葛亮,龐統,法正在也回天乏術,等資源沒了,蜀國就離亡國不遠了

至於孫權,只守不攻,跟曹操打時間戰,慢慢的也會被耗死,這時統一天下就指日可待

歷史沒有如果,就算他在的話,三國鼎立的局面只會持續的更長,不會因任何一人而改變。

10樓:阿拉伯的魔法師

肯定能,曹操自身能力就很強,再加上郭嘉,別說統一天下了,就算是漢獻帝,也早就被曹操廢了,到時候,曹操是皇帝,郭嘉一定是丞相。

11樓:

應該可以, 公元207年初郭嘉死,年底劉備得諸葛亮。208年赤壁之戰。曹操失去了統一全國的機會!天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這麼多人挺郭嘉,郭嘉不死,跟孔明有的一斗,那三國更精彩,但是曹操未必能統一,諸葛亮不好對付吧,周郎也不是凡人啊,那麼多聰明的腦袋對抗,三國更輝煌!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不會,因為比郭嘉厲害的也有,像賈詡

如果郭嘉不死,三國會不會被曹操統一?

14樓:我愛瓜皮

這自己就像劉邦的榜首謀士張良相同,不光奇計百出,還懂得一塵不染,張良挑選了入山修行,以免得劉邦猜疑,而郭嘉愈加深知曹操的奸滑遠勝劉邦,所以他挑選了不置工業,不樹聲威,嗜酒如命,沒事的時分就混跡於青樓紅粉之間,以使曹操不去猜疑他。

郭嘉之所以這樣做,其實也是無奈之舉,因為放眼天下,他認為能夠做大事的人也只有曹操了,想當年,郭嘉棄袁紹投曹操,這是因為看到了袁紹不是成大事的人,而曹操得之大喜,感嘆道:「使孤成大事者,必此人也。」但是郭嘉也知道曹操這個人內心奸詐,所以就採用了放浪形骸這樣一種方式追隨曹操。

在曹操需要他的時候,他又能盡全力的去幫助他,在戰略規劃和軍事鬥爭上都給予了曹操有很大的幫助。

那麼假如郭嘉不死,曹操會不會統一天下呢?這是一個假定的疑問,首先,咱們得說一個人能不能改動前史?那麼從前史事實上來看的話,答案是能夠的。

比方劉備假如沒有得到諸葛亮,很可能就不會有蜀漢;孫權假如沒有周瑜相助,赤壁之戰很可能就敗了,或許甚至連赤壁之戰都沒有就屈服曹操了;而曹操假如沒有在官渡之戰中得到許攸的協助,很可能就敗給了袁紹。所以前史上一個人改動前史的案例是許多的。

那麼假如郭嘉不死,還會不會有三國的時代呈現呢?從概率上去講,應該說很可能不會有三國呈現了,由於曹操在郭嘉的協助下統一中國的概率是很大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先來看一看郭嘉對曹操的作用,郭嘉這個人有先見之明,他曾經準確地預言孫策會被刺客刺殺,把曹操和他身邊的謀士們驚得目瞪口呆,而曹操之所以能戰勝實力比他大得多的袁紹,郭嘉和荀??鬧腔燮鵒撕艽蟮淖饔茫?

紫染褪且蛭??胃?懿俜治雋慫?

降那榭觶?允?な?

苤?吒?懿俅蜃懍似?

6?夜?我恢備?

娌懿儷穌韝韉兀?謖匠∩纖媸卑鎦?懿儷瞿被?

擼?懿俁運?也是言聽計從,因此每每都能取得大勝,在幫助曹操統一北方之後,郭嘉也累死在了北征烏桓的回師途中。

而在赤壁之戰的時候,因為郭嘉已死,曹操沒有架住孫劉方面連番的計策攻擊,導致赤壁大敗,數十萬大軍土崩瓦解,事後曹操痛哭:若奉孝在,當不使孤有此大失也,痛哉奉孝,哀哉奉孝??

那麼如果郭嘉不死,曹操真有可能在赤壁之戰中取勝嗎?其實可能性真的是比較大的,孫劉方面連番的計策可能瞞不過郭嘉的眼睛,而曹操又比較能聽郭嘉的話,所以周瑜的計策可能無法得逞,而這時的曹操已經得到了荊州,可以從陸路和水路兩方面攻打江東,其軍事優勢強過東吳太多,曹操很可能在郭嘉的幫助下大勝東吳,之後盡得江南之地,銅雀臺中深鎖二喬,那麼這樣一來,放眼天下,將沒有誰再有力量再去阻擋曹操,劉備就是有諸葛亮幫助也無力迴天了,曹操很快將會統一中國自己稱帝了,而不是等他兒子封他為魏武帝了。

可是前史沒有假設,假設假設的話,將有無數種也許,假設袁紹可以聽田豐的話,他就有也許打敗曹操統一天下,假設關羽沒有扔掉荊州,那麼劉備也有也許統一天下;而假設何進不做出讓地方武裝進京那麼愚蠢的決議,那麼東漢朝廷就不至於呈現那麼動亂的局面,很也許持續長期的連續下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很有可能,曹操很聽郭嘉的話,不怎麼聽賈詡程昱的

如果郭嘉沒死,三國曆史是否會更改?

16樓:

首先我們來看郭嘉,此人是曹操帳下謀士。少年時期便預言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此人多謀善斷,留有餘地。

他的十勝論幾乎涉及了中國兵法思想的各個方面,切中要害,言簡意賅,博大精深,古今罕見。

最早袁紹便對他高度認可,極為敬重,厚禮待之。 他卻認為袁紹不懂用人之道,呆了十天堅決離開了袁紹。

後經他的朋友荀彧引薦給了曹操。 曹操十里相迎引入賬中,針對天下形勢,曹操向郭嘉問計,曹操對此人非常滿意,得出孤成大事者,必此人也。

而郭嘉對曹操的評價「真吾主也」。

雖然曹操年齡大了郭嘉20歲,但是非常喜愛並且重用郭嘉。郭嘉屢獻奇計讓曹軍大獲勝利。 曹操對郭嘉的評價「平定天下,謀功為高」。

郭嘉在歷史上號稱為鬼才,就連***,都會號召領導們讀讀《郭嘉傳》。

有這麼一句話「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郭嘉英年早逝,三十八歲病死軍中,三分天下,老天已註定,作為人類是不可能違背天理,更不可能改天逆地。

儘管人類中有許多傑出的人物,有許多鬼才,但你卻逆不了天改不了命,因為這是大自然的規律。

俗話說得好得人心者得天下,天下是老百姓的天下。只有得到了人心,得到了老百姓的心,才能得取天下!

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你不可能改變眾多的百姓的心。只有順應了百姓的心才能得到擁護,得到愛戴,得到天下。

就算是郭嘉活著,也不能改變什麼!

17樓:我去叫彭于晏

大家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裡面有好多英雄人物,比如張飛,關羽,諸葛亮等,大家熟悉的就是諸葛亮,對於郭嘉可能沒有多少人知道,因為他在曹魏早期的時候就因為生病去世了,郭嘉的才能還是很大的,可以說和諸葛亮不分上下我覺得如果郭嘉不死的話曹操統一天下的時間不會太長,他也會盡力輔助曹操統一天下。

18樓:郭戰遴阿

如果郭嘉不死,三國時期的歷史很可能有巨大的轉變。郭嘉不死必會跟隨曹操南征。曹操也不會說出那句「郭奉孝在,不使孤至此」、況且郭嘉結交眾多有志之士,他的兒子就是曹丕的文學,郭嘉估計會與司馬懿、陳群、吳質並稱太子四師。

以郭嘉的才略必定成為曹操心腹

19樓:聯古歡

郭嘉當時可是一位被稱為先知的男人,所以如果郭嘉沒死的話,那也就沒諸葛亮什麼事了。對於諸葛亮,我們大家都把他神話了,所以才會覺得他很厲害。其實諸葛亮就是一個搞內政的。

帶兵的是主要是龐統,而郭嘉也是軍師,所以郭嘉不死,三國早就被魏國統一了。

20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如果郭嘉不死,三國曆史會更改的,郭嘉的才能可以說很重要,如果還活著的話,曹操應該會加快統一天下的步伐,郭嘉不死,臥龍不出,赤壁之戰,漢中保衛戰等等這些戰役幾乎會以曹操的勝利而結束,郭嘉久經沙場,經驗豐富,臥龍鳳雛新人,戰爭經驗幾乎全無,怎麼能跟郭嘉相提並論呢?

21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我個人覺得,郭嘉比臥龍雛鳳更厲害一些,但也不會多到**。不過他如果真的活著,歷史說不定真的會有改變,畢竟也是一個有著雄才偉略的男人,但我不確定他如果活著會不會得到曹操的信任,我覺得曹操是一個疑心病重的人,死了嗎?就是白月光,若郭嘉在他不至於如此,但如果活著肯定會猜忌,猜忌就意味著不會把太重的權力交給他,你說,我聽不聽就是我的事情了,諸葛亮也不是吃素的,所以如果郭嘉還在世的話,曹操會更好,但不一定好到**去。

22樓:方

我覺得不太可能有特別大的更改,因為郭嘉不管怎麼再厲害,他也就只是一個人,那種一個人可以影響歷史大走勢的說法,我感覺還是太過恐怖了,總不能說,真的是「臥龍鳳雛,得一人可安天下」那種吧。所以個人覺得,不會有太大改變。

23樓:切莫仰望幸福

我覺得應該可以吧,畢竟謀士在冷兵器時代還是十分重要的,更何況不是有一句話說,郭嘉不死,臥龍不出嗎,這句話感覺就是說連我們後世這麼推崇的諸葛亮都十分害怕郭嘉,這還不能體現郭嘉的鬼才能力嗎,所以我覺得應該可以的。

24樓:小莉說娛樂呀

我覺得會的,易中天講三國的時候說,諸葛亮是被**給神話了,真正料事如神的人是郭嘉,他真的就可以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他要是不那麼早死,再加上曹操的機智,就沒後來的劉備什麼事了,天下就早早被曹操統一了,袁紹和孫權都不是對手。

25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感覺歷史不會被更改的,一個人不可能會決定一場歷史的走向,所以我感覺就算是郭嘉在曹操身邊,有可能也沒什麼作用了,曹操這個人陰險狡詐,萬一哪一天不高興了,可能就會把郭嘉給殺了,所以我覺得郭嘉的死肯定是早晚的事情。

2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三國的歷史也不會更改,就算國家沒有死,那麼他一個人的力量也改變不了整個三國的局勢,因為劉備他有諸葛亮,他有其他的賢臣。而這個東吳呢,他有魯肅,同樣也會有陸遜這些人才,那麼短時間內他們是不可能改變這個歷史的局勢的。

荀彧怎麼死的在三國演義裡第幾回,《三國演義》中荀彧是怎麼死的

自殺的,在第六十一回 趙雲截江奪阿斗,孫權遺書退老瞞。曹操野心漸露,與手下董昭等互謀自尊為魏公,加九錫。荀彧不以為然,以大義阻諫曹操,不被接納,更觸動曹操的加害之心。後來曹操南征,令荀彧同行,荀彧知曹操意圖加害,故託病止步於壽春。誰知曹操送來飲食一盒,內無一物,暗示要荀彧自行了斷。荀彧理解其意,亦知...

詠赤壁在三國演義中這首詩的意思,三國演義中的詩詞

二龍爭戰決雌雄,赤壁樓船掃地空.烈火張天照雲海,周瑜於此破曹公關於此詩的寫作地點,一般都認為是黃州赤壁,如明弘治 黃州府志 著名地方誌學家王葆心的 黃州赤壁沿革考 等皆持此說。當代丁永淮先生甚至還專門對此詩進行過考辯 李白一生好入名山遊,數次順大江上下,遊覽過古城黃州和古蹟赤壁,是完全可能的。李白寫...

三國演義張光北演的呂布哪集死,三國演義中呂布扮演者

三國演義13 最老的版本 張光北演的呂布呂布被困下邳城,陳宮獻計破曹,卻錯失良機。呂布無奈只得再次向袁術提親事求援助,袁術要求呂布親自送女兒,呂布卻殺不出曹軍重圍。呂布沉迷酒色形容憔悴,遂下令全軍戒酒。帳中侯成因馬匹復得而贈酒呂布,卻遭痛打,他一氣之下偷走赤兔寶馬獻與曹操,並趁呂布倦睡之時 了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