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曹洪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曹洪是怎麼死的?

2021-03-05 08:34:22 字數 3562 閱讀 1521

1樓:永遠的惆悵

曹洪伯父曹鼎為尚書令,曾任曹洪為蘄春長。隨曹操追襲董卓滎陽時,曹軍為董卓部將徐榮所敗,曹操失馬,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曹操免於厄難。後多隨軍征伐,討黃巾、張邈、呂布、袁紹,鹹有功勞。

曹丕即位時,封為衛將軍,遷驃騎將軍,進封野王侯,進邑千戶。曹洪家富但性格吝嗇,後獲罪將死,幸得卞太后求情,得以保全。明帝即位時,拜為後將軍,更封樂城侯,邑千戶,位特進,又復拜驃騎將軍。

太和六年逝世,追諡曰恭侯。

群英系列曹洪,字子廉,曹操從弟。隨曹操追襲董卓滎陽時,曹軍為董卓部將徐榮所敗,曹操失馬,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曹操免於厄難。後多隨軍征伐,討黃巾、張邈、呂布、袁紹時,殺何曼、袁譚等,鹹有功勞。

後引軍助夏侯淵、張郃鎮守西線。曹洪性格急躁,馬超襲關中時,洪與徐晃併為前部,卻因禁不住挑釁而失關。然而後來搏戰馬超,再次救得曹操脫離險境。

曹丕即位時,封為衛將軍,進封野王侯,並與曹休掌典禁軍。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洪(?-232)字子廉,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是曹操的從弟,三國時曹魏名將。曹洪伯父曹鼎為尚書令,曾任曹洪為蘄春長。

隨曹操追襲董卓滎陽時,曹軍為董卓部將徐榮所敗,曹操失馬,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曹操免於厄難。後多隨軍征伐,討黃巾、張邈、呂布、袁紹,鹹有功勞。曹丕即位時,封為衛將軍,遷驃騎將軍,進封野王侯,進邑千戶。

曹洪家富但性格吝嗇,後獲罪將死,幸得卞太后求情,得以保全。明帝即位時,拜為後將軍,更封樂城侯,邑千戶,位特進,又復拜驃騎將軍。太和六年逝世,追諡曰恭侯。

歷史年表

【公元190年】東漢獻帝初平元年

二月,曹操起義兵討董卓,軍至滎陽,卻為董卓部將徐榮所敗。其間曹操失掉坐騎,而賊軍追襲甚急,曹洪見狀便下馬,把馬讓給曹操,曹操固辭不受,曹洪便道:「天下可無洪,不可無君。

」於是讓曹操上馬,自己則步從到汴水,卻苦於水深不能得渡,幸好曹洪循水尋得船隻,與曹操二人俱渡汴水,還奔譙縣。揚州刺史陳溫素來與曹洪相善,曹洪便帶領家兵千餘人,到陳溫處募兵,得廬江上甲兵二千人,往東到丹楊又復得數千人,然後與曹操會師龍亢。

【公元193年】東漢獻帝初平四年

曹操徵徐州時,張邈舉兗州叛迎呂布。其時有大饑荒,曹洪帶兵在前,先據東平、範縣,集聚糧谷以繼軍需之用。後曹操討張邈、呂布於濮陽,呂布兵破出走,曹軍遂據東阿,轉擊濟陰、山陽、中牟、陽武、京、密十餘縣,皆拔。

以前後功拜鷹揚校尉,遷揚武中郎將。

【公元196年】東漢獻帝建安元年

曹洪奉命將兵西迎天子,遷都許昌時,曹洪拜為諫議大夫。從軍別徵劉表,破錶別將於舞陽、陰葉、堵陽、博望,有功,遷厲鋒將軍,封國明亭侯。曹洪累從征伐,拜都護將軍。

【公元217年】東漢獻帝建安二十二年

劉備遣張飛、馬超、吳蘭等屯軍下辨;曹洪奉命拒之。

【公元218年】東漢獻帝建安二十三年

曹洪大破吳蘭,斬其部將任夔等人。

【公元220年】東漢獻帝建安二十五年(延康元年) 魏文帝黃初二年

曹丕即位時,曹洪封為衛將軍,遷驃騎將軍,進封野王侯,進邑千戶,並前二千一百戶,位特進;後徙封都陽侯。

曹洪家富但性格吝嗇,曹丕少時曾對其有所求借而不獲,因此意常恨曹洪,所以後來藉詞曹洪舍客犯法,洪本人下獄當死。群臣並救皆不能得。卞太后便向郭後道:

「如果曹洪今日身死,我明日便敕帝廢后了。」於是泣涕屢請其命,終於可以免官削爵土代替死罪。曹洪乃是先帝(曹操)之功臣,時人多為其受冤感到不滿。

《魏略》曰:曹丕以罪收曹洪時,曹真正在其左右,說道:「如今誅曹洪,洪必以為我在譖言害他了。

」曹丕道:「是我自要治他,卿又有何豫呢?」時卞太后責怒於曹丕,並言:

「樑、沛之間,非子廉無有今日」。曹丕方下詔釋曹洪。但仍沒入其財產。

太后又為曹洪請言,曹丕後乃還其財。曹操為司空時,由己身以下,每歲發起調查,使本縣縣令評官吏家財。於時譙令平曹洪貲財與公侯之家相等,曹操便嘆道:

「我家貲那得如子廉耶!」曹丕在東宮時,嘗向曹洪借絹百匹,而曹洪卻不稱其意。及曹洪犯法時,自以為必死,既得復原,大喜,於是上書賠罪道:

「臣少不由道,過在人倫,長竊非任,遂蒙含貸。性無檢度知足之分,而有豺狼無厭之質,老惛倍貪,觸突國網,罪迫三千,不在赦宥,當就辜誅,棄諸市朝,猶蒙天恩,骨肉更生。臣仰視天日,愧負靈神,俯惟愆闕,慚愧怖悸,不能雉經以自裁割,謹塗顏闕門,拜章陳情。

」【公元226年】魏文帝黃初七年

明帝曹睿即位,拜曹洪為後將軍,更封樂城侯,邑千戶,位特進,又復拜驃騎將軍。

【公元232年】魏明帝太和六年

曹洪逝世,追諡曰恭侯。其子曹馥嗣侯。曹操亦曾分曹洪之戶封其子曹震列侯。洪族父瑜,修慎篤敬,官至衛將軍,封列侯。

3樓:唐·亡靈法師

魏明帝太和六年

曹洪逝世,追諡曰恭侯。

三國演義中曹洪是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洪,字子廉,沛國譙縣人,三國時曹魏名將。隨曹操追襲董卓滎陽時,曹軍為董卓回部將徐榮所敗,曹操答失馬,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曹操免於厄難。後多隨軍征伐,討黃巾、張邈、呂布、袁紹,鹹有功勞。

曹丕即位時,封為衛將軍,遷驃騎將軍,進封野王侯,進邑千戶。曹洪家富但性格吝嗇,後獲罪將死,幸得卞太后求情,得以保全。明帝即位時,拜為後將軍,更封樂城侯,邑千戶,位特進,又復拜驃騎將軍。

太和六年逝世,追諡曰恭侯。

三國正史上的曹洪究竟怎樣

5樓:冷眼觀娛樂圈

曹洪(?-232年),字子廉。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漢末至三國曹魏時期名將,魏武帝曹操從弟。

曹洪早年隨曹操起兵討伐董卓。曹操於滎陽兵敗失馬時,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其免於厄難。後多隨軍征伐,平兗州、徵劉表、討祝臂。

官渡之戰時,曹操令其駐守本陣。漢中之戰時,與曹休在下辯抵禦劉備,破斬吳蘭、任夔,逼退張飛與馬超。

曹丕即位後,拜曹洪為驃騎將軍。曹丕後因私事尋釁,欲處死曹洪,因卞太后求情,將其免死,貶為庶民。魏明帝曹叡即位,拜曹洪為後將軍,更封樂城侯。

太和四年(230年),復拜驃騎將軍。太和六年(232年),曹洪逝世,追諡恭侯。正始四年(243年),從祀曹操祖廟。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正史還是**,滎陽讓馬救主這一情節卻是真實的,在這件事中,曹洪是一個連性命都不吝惜的宗室將領,也亦即曹洪在曹操起家之初,並非絕對是一個貪財吝嗇之人,試想,連性命都不吝惜還會吝惜錢財嗎?

三國曹洪簡介 曹洪是曹操的什麼人

7樓:龍飛八方

曹洪(?-232年),字子廉。沛

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漢末至三國曹魏時期名將,魏武帝曹操從弟。

曹洪早年隨曹操起兵討伐董卓。曹操於滎陽兵敗失馬時,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其免於厄難。後多隨軍征伐,平兗州、徵劉表、討祝臂。

官渡之戰時,曹操令其駐守本陣。漢中之戰時,與曹休在下辯抵禦劉備,破斬吳蘭、任夔,逼退張飛與馬超。

曹丕即位後,拜曹洪為驃騎將軍。曹丕後因私事尋釁,欲處死曹洪,因卞太后求情,將其免死,貶為庶民。魏明帝曹叡即位,拜曹洪為後將軍,更封樂城侯。

太和四年(230年),復拜驃騎將軍。太和六年(232年),曹洪逝世,追諡恭侯。正始四年(243年),從祀曹操祖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曹操的族弟,就是曹氏一族的同輩兄弟

求三國演義中曹操的經典語錄,求三國演義裡曹操的一段經典臺詞。

曹操語錄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寧要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梟雄啊 備來奔。程昱說公曰 觀劉備有雄才而甚得眾心,終不為人下,不如早圖之。公曰 方今收英雄時也,殺一人而失天下之心,不可。既下射犬,生擒種,公曰 唯其才也!釋其縛而用之。唯才是舉,曹操最得人心的政策 公曰 夫劉備,人傑也,今不擊,必為後...

三國殺武將曹洪技能使用技巧,三國殺國戰新出的曹洪技能看不懂?

忠貞護主 曹洪 體力 4 護主 你的武將牌正面朝上時,你可以在一個合理的時機,你可以將你的武將牌翻面,視為使用一張 殺 或 閃 當你的武將牌背面朝上時,你可以指定任何一個背面朝上的角色和你一同翻回正面。曹洪是一個輔助武將 使用技巧就是要學會把握給裝備和自保的度 不要盲目使用技能 注意保證自己的存活 ...

三國演義》為何「尊劉抑曹,為什麼說三國演義尊劉貶曹

人們常常談到 三國演義 尊劉貶曹 的思想傾向,有人還把這稱為 封建正統思想 事實上,尊劉貶曹 的思想傾向,早在宋代就已成為有關三國的各種文藝作品的基調,羅貫中只是順應廣大民眾的意願,繼承了這種傾向。羅貫中之所以 尊劉 並非簡單地因為劉備姓劉 劉表 劉璋也是漢室宗親,而且家世比劉備顯赫得多,卻每每遭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