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王家衛去拍三國演義,會是什麼樣的故事

2022-03-10 20:14:59 字數 1656 閱讀 7599

1樓:回憶

在經歷了2046°的炙熱,與從東到西的奔逃之後,我又見到了他。我並不想在我這最落魄的時候讓他看見我。然而他還是站在了我面前。

你走吧,他說。我頭也不回的走了。我並沒有哭。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是否他還能紅著臉。

2樓:以心

四十歲之前,我從未見過什麼「高山」,四十歲之後,我以為唯一的「高山」就是呂奉先和他的畫戟,今天躺在我馬下的幾個人,一度讓我覺得,自己離那高山近了一步,直到我遇到這個紅臉青巾,拖著一把長刀的人,他揮起了那把刀,我卻只看得到一輪圓月,月光傾瀉而下,在那零點五秒的時間裡,我明白了兩件事,一件是,我今天會死,另一件事是,他的刀也不及呂奉先,我以前聽人說過如果刀快的話,血從傷口噴出來的時候像風聲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是我自己流出來的血。

3樓:緋攻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條江,就想知道江對面是什麼,父親喜歡看江,我卻並不喜歡。但我喜歡跟著父親,所以我也看江。江邊的風總是很大,大浪拍岸總會濺溼衣裳。

可是父親並不在意,他總是款款深情地眺望遠方,眼神裡滿含溫柔。我想,江的對岸一定有父親喜歡的酒,和有趣的故事吧,「這條江的對面是什麼地方?」有一次,我忍不住問,「是另一條江。

」後來,父親如願以償,去了江的對面,卻再也沒有回來,後來的後來,我一個人又跑去看江,我忽然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覺得,在這裡看江的,應該有兩個人。

4樓:喬傲晴

過渡飲酒讓我頭會不時的疼痛。然而見到面色慘白的他時,我才發現,心痛起來,比頭更甚。有人說他一生下來就紅著臉,臉白的時候就是他死的時候。

這樣失去他之後我竟然有些許釋然,這樣或許再也不用擔心會失去他了。

5樓:絆絆

第一次見他的時候,他還只是那個雙耳垂肩雙手過膝的男人的跟班。他的丹鳳眼和鬚髮,在旁邊的黑臉大漢面前反倒顯得清秀。只是我不知道為何他一直紅著臉,終於還是在第二次見他之後,我知道,眼前這個男人我並不能留住了。

就像我知道,他想要走,無論我設多少關卡,都不能阻擋他。如果他能被擋住,或許也再是我想要的他了吧。

6樓:回憶

建安二年,立春,有一個老朋友帶了一壺酒給我,這是一壺叫作英雄的酒。他說,酒越喝越暖,水越飲越寒,他還說,酒,沸三分之一柱香的時間,最暖,細雨擊石,酒還未沸,他問了我一個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但是我知道,這個問題,會改變我的一生,落箸,驚雷,自那日過後,我再也沒有見過這個朋友,二十二年後,他死了,那天我不知道為什麼當一個人一生的勁敵消逝的時候,會滿目哀傷,又過三年,到了細雨潤桃花的那一天,我躺在白帝城病榻上,彷彿又看到了那個相遇在潁川的騎都尉,細眼長髯,依然身騎白馬英姿颯爽。

7樓:沉夜孤星

其實蠻羨慕雲長的,無論害不害羞,別人都看不出來。可我不能,我曹阿瞞不能害羞,不能怕。我要東臨碣石,我要立君牧民,我要觀滄海,立天地。

我天生就是那種很厲害的人啊,所以等到很多年以後再一次和劉備在漢中相見的時候,他問我當英雄累不累。我只能笑,劉備說他很羨慕我什麼時候都能笑,我告訴他其實笑很容易裝出來的,一笑,別人就看不透我了,我可不能哭啊,一哭,別人就什麼都知道了,那天大漠黃沙,夕陽很好,我和劉備在80萬人面前聊了好久,我告訴他,要是這次我死了,你可得給我多設幾個墓,我可不想死後還能被人看透,「那你的忌日時我可怎麼去祭拜你啊?」劉備不正經的笑問道,你到江的那邊去,給我彈一首曲子,我一定能聽到。

三國演義價值地位是什麼,三國演義 有什麼價值

三國演義 不僅是較早的一部歷史 而且代表著古代歷史 的最高成就。採用淺近的文言,明快流暢,雅俗共賞 筆法富於變化,對比映襯,旁冗側出,波瀾曲折,搖曳多姿。又以巨集偉的結構,把百年左右頭緒紛繁 錯綜複雜的事件和眾多的人物組織得完整嚴密,敘述得有條不紊 前後呼應,彼此關聯,環環緊扣,層層推進。三國演義 ...

三國演義主要內容,《三國演義》主要內容是什麼?

東漢末年黃巾起義,漢朝號召各地自行招募民兵破敵,遂成割據勢力,先後湧起蜀漢,曹魏,孫吾三個最大的割據勢力,最後晉朝滅此三方,統一中國。三國演義 主要內容是什麼?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 蜀 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

《三國演義》原名是什麼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羅貫中。英文名 the legend of three kingdoms 翻譯為 三個國度的傳奇故事 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歷史演義 的經典之作。三國 220年 280年 是中國東漢與西晉之間的一段歷史時期,主要有曹魏 蜀漢 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中曹操被孫劉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