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三國的三位君主劉備,曹操和孫權之中選擇一位做老闆,你會選誰

2021-08-13 10:48:25 字數 1758 閱讀 6878

1樓:刀痴劍狂

若由我自己意願的選擇主公,我會選擇曹操,從曹公早年的事蹟來看若是在太平盛世他應該是個賢臣。而且他對於許多事情敢說敢做,雖然有些直腸子,但又不失權謀。用郭德綱的話形容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形容並不為過。

而且在歷代君主之中,他的子嗣算是比較出色的了,若非其子曹丕早逝,難說司馬是否有機會。

從曹氏的起家來說,他敢於以弱搏強,且多用賢明,來者不拒。可以說曹魏麾下許多將領是投靠過來的,但曹操對他們重用並信任,這也為他後來佔據中原鋪墊了根基。像張遼這樣的良將甚至將孫權的十萬大軍殺得丟盔棄甲,可見曹公用人之明。

當然,追隨這樣的主公隨時有被殺的風險,他若要殺你或是因為你有錯,或是需要你死而盡忠。

反觀劉備做人便有些心眼了,他打著匡扶漢室,拯救天下蒼生的旗號。可是他若不反曹漢,其實很多地域的百姓是太平的,畢竟從道理上來說曹操還掛著漢相的名號,沒理由傷害自己治下百姓。而且在他進入巴蜀之前,益州的百姓生活還算過得去,但佔據巴蜀後的蜀漢政權連年征戰,直至百姓們面有菜色,反而過得不如從前,明明想自己稱帝還要撒謊去遮掩,這便有些不誠實了。

至於孫權就是有些廢柴了,雖然有時運不濟的緣由,但是他的起點是比別人高的。除了赤壁之戰的決策外,後來的他就有步步昏招了。被合肥擋了大半輩子,然後還因為荊州得罪了蜀漢,斷送了聯盟。

若說他有力獨自滅曹也還說得過去,可他又偏偏沒有,空佔有荊州卻又沒有能力敲開曹魏的防線。大半輩子既沒能整合東吳的軍制也未能對東吳地製做出什麼改革。

2樓:

選老闆的話可能會選擇曹操吧,因為他有勇有某,雖然看起來不得人心,而且手段不一般,但總感覺比其他要有當老闆的才能,所以選擇曹操比較好

3樓:來自洈水年輕的俄羅斯狼

曹操。其實歷史上對曹操有很多誤解,京劇中是白臉奸雄。我認為曹操絕對是個大英雄,不僅具備軍事家,政治家的雄才大略,還是一個偉大的文學家,詩詞歌賦,樣樣在行,從東漢未的群雄並起,到三國頂立,沒有大智慧,怎麼能成事,說曹孟德是奸雄是不公平的。

4樓:凱凱以凱以凱凱

估計多數人會選擇曹操吧,雖然他有點多疑,但是他為才是用,**遠矚,是一個非常有魄力的人,而劉備和孫權則相對的都比曹操能力差。

5樓:

沒有如果

人生只有結果

這種偽命題

沒有意義

歷史沒有真相

只是慘存著一個道理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沒什麼對與錯

古為今用

以史為鑑

就行不能胡說八道

歷史人物

沒有真實性

都是根據需要杜撰的

什麼真的假的

你也一樣

如此大多數

這個問題不高明

屬於胡說八道

故弄玄虛

沒有實際意義

6樓:

肯定是曹操了!劉備自身能力不足!孫權也是能力平平,曹操作為一個出色的軍事家政治家,肯定選曹操!

7樓:糜爛的熊喵喵

我會選擇孫權做老闆。

8樓:高建

他們三位各有各的好處,曹操佔據了天時孫權佔據的地利,而劉備佔據了人和

9樓:

曹操,劉備都可以呀。

10樓:修羅則

孫權,因為曹操多疑,劉備善拉關係。唯獨孫權感覺好些

三國曹操的詩詞,三國演義 曹操 詩句

曹操的詩歌,今存20多篇,全部是樂府詩體。內容大體上可分三類。一類是關涉時事的,一類是以表述理想為主的,一類是遊仙詩。與時事有某種關聯的作品有 薤露行 蒿里行 苦寒行 步出夏門行 等。薤露行 蒿里行 二詩,作於建安初年。前一篇反映何進謀誅宦官事敗,董卓入洛陽作亂 後一篇寫關東各州郡興兵討卓,又各懷野...

三國時期的曹操 劉備 孫權,你更敬佩哪一位,為什麼

我更敬佩劉備,三人之中劉備的背景是最差的,從一個買草鞋的平民到蜀漢的皇帝,本身就是一個傳奇,面對屢戰屢敗毫不氣餒,最終走向巔峰,這個精神十分可貴。我更加敬佩曹操,因為曹操雖然承受著世人的誤解,但是他仍然吸引很多人才團結在他身邊,建立了三國中最強大的魏國 我更敬佩曹操,不虛偽,不做作,有識人之明 有用...

《三國演義》中的三位神仙,都起了什麼作用

1 南華老仙 天書三卷傳給張角,拉開 三國 大幕。2 左慈 用幻術戲弄曹操,更像是劉備派來的逗趣者。3 于吉 咒死孫策,江東從此揭開新的一頁。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飄飄然有神仙之概。是哪本書寫的?大致意思是?描寫的是諸葛亮,即諸葛孔明.此句出自 三國演義 第三十八回劉備三顧茅廬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