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演義中,最後是誰戰勝了,?曹操?劉備?孫權

2022-01-29 07:23:14 字數 4464 閱讀 7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確切的說是司馬家族贏了,由司馬懿裝病奪去了大將軍曹~的軍權後,江山就歸司馬家族了,之後的結果是司馬炎即位,就是、晉武帝,建立了晉朝。司馬炎是司馬昭的兒子,是司馬懿的孫子!

其實曹操220年死後,加上後代由司馬家族為主力征戰以後,勢力在最後已經達到馬上統一三國的地步了,可以說是近在咫尺了,以至於都建立魏政權,已經稱曹操為魏王了,但是遺憾的是被司馬懿奪取了兵權,並把權力掌握了去。只因為曹操死後,能臣減少,曹操的後代又軟弱沒有個像曹操的人物,致使司馬懿奪權,接著是司馬昭,不是有句話叫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嘛,意思就是所司馬昭當時的權利已經很大了,想稱帝的陣勢已經很明顯了,以至於路人皆知。司馬昭手中基本同意了三國,當時劉禪已經在魏國樂不思蜀了,蜀國就是姜維了,後和鄧艾一起被鍾會害死,蜀國徹底失敗了!

江南孫策一夥早不是魏國的對手了,漸漸地就該降的降,該攻破的攻破,就沒有了!

曹操勢力本來就是最強大的,加上手頭有漢朝的傀儡皇帝!地盤武將也多!所以後來曹操不斷壯大,眼看統一了,但是後代的無能,把勝利的果實交給了司馬家族,最後見了了晉國!

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是司馬懿次子,也就是西晉開國皇帝司馬昭,統一三國。

3樓:安靜

劉備託孤,諸葛亮死後劉備的兒子無能,曹操去世,曹丕稱帝,後來司馬懿奪權,統一全國,建立了晉朝。

4樓:

都不是。

三國歸晉(司馬)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裡選的話 孫權 因為他最後死

三國演義裡最後曹操,孫權,劉備誰得到天下了?他們三人最後的結局都是什麼?

6樓:假面

曹操,孫權,劉備都沒有最終得到天下,三人都只是割據一方而已,最終得到天下的是司馬家,也就是建立晉朝的司馬炎。

曹操掌權時,一直都是以大漢丞相的身份掌控皇帝和朝局,並未篡位,但是卻為曹魏政權的建立奠定了立國的基礎。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正月,曹操病逝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諡曰武王。

孫權在建安五年(200年)孫策遇刺身亡後繼之掌事,成為一方諸侯。

建安十三年(208年),與劉備建立孫劉聯盟,並於赤壁之戰中擊敗曹操,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在黃龍元年(229年)正式稱帝,建立吳國。太元元年(252年)病逝,享年七十一歲,在位二十四年,諡號大皇帝,廟號太祖,葬於蔣陵。

劉備在赤壁之戰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後,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為自己的基業打下了基礎。此後,於章武元年(221年)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或蜀漢。後因結義兄弟關羽、張飛之死而執意與東吳爆發戰爭,最終被東吳陸遜擊敗,飲恨白帝城,章武三年(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六十三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葬惠陵。

7樓:基情劉

劉備,先死了關羽,又死了張飛,自己又兵敗,被陸遜火燒連營,心力憔悴而死,孫權,受驚嚇,染上傷寒病死。曹操,暴斃而忘。司馬家耗死三代明君(曹操,曹丕,曹睿),得了天下,司馬懿的孫子司馬炎稱帝,建立晉朝。

8樓:星塵之歌

曹操,暴斃。司馬家得了天下,司馬炎稱帝,建立晉朝。 孫權,病死,沒落。劉備,心力憔悴而死,諸葛亮沒教成子他兒,他兒後來還是在曹操那死的,樂不思蜀

9樓:幸福的小鳥

這三個人中,曹操笑到了最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沒的天下,各自為王了

11樓:暗mo舞

誰也沒得,被司馬懿得了

三國裡劉備,曹操,孫權誰是最後的勝利著

12樓:

三國裡劉備,曹操,孫權都不是最後的勝利著,最後的勝利者是司馬懿一族。

建安十三年(208年),曹操任丞相後,闢司馬懿為文學掾。因司馬懿曾支援曹操稱帝,所以逐漸贏得了曹操的信任。曹操封魏王后,以司馬懿為太子中庶子以佐助曹丕,幫助曹丕在儲位之爭中獲得勝利。

正始十年(249年),司馬懿趁曹爽陪曹芳離洛陽至高平陵祭陵,起兵政變並控制京都洛陽。自此,曹魏的軍政權力落入司馬氏手中,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司馬昭病死後,其子司馬炎奪取曹魏政權,定都洛陽,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13樓:牙牙的弟弟

都不是,最後的勝利者是司馬懿的司馬家族。

公元263年,實力最強的魏國將實力最弱的蜀國滅掉了。可當時司馬家族已經一手遮天,終於在公元265年篡魏立晉,並在公元280年滅吳大一統。

魏滅蜀之戰是三國後期的吞併戰。263年,曹魏實際領袖司馬昭決定向蜀漢發動戰爭,派遣鍾會、鄧艾、諸葛緒等分東、中、西三路進攻漢中。

蜀漢則以姜維為首組成抵抗軍,據劍閣天險與魏軍相持,魏軍不能前進。鄧艾遂率精兵偷度陰平攻佔涪城,進逼成都。蜀漢後主劉禪出降,姜維聞訊後帶部投降鍾會,蜀漢滅亡,開始了三國時代統一的序幕。

晉滅吳之戰是三國後期的統一戰爭。265年,曹魏實際領袖司馬昭滅蜀後病逝,其子司馬炎接任,並在同年廢魏帝自立,建立晉。

其後於279年,司馬炎下令六路晉軍攻吳,勢如破竹,成功於280年三月十五(國曆5月1日)成功逼降吳主孫皓,西晉統一天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勝利者是司馬懿,司馬懿奪取曹魏大權,其子司馬昭滅蜀,其孫司馬炎滅吳,最後建立西晉,結束三國。

司馬懿(179年-251年),字仲達,漢族,河內郡溫縣孝敬裡(今河南省焦作市溫縣)人。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西晉王朝的奠基人。曾任職過曹魏的大都督、大將軍、太尉、太傅。

是輔佐了魏國四代的託孤輔政之重臣,後期成為掌控魏國朝政的權臣。善謀奇策,多次征伐有功,其中最顯著的功績是兩次率大軍成功對抗諸葛亮北伐和遠征平定遼東。對屯田、水利等農耕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

73歲去世,辭郡公和殊禮,葬於首陽山。諡號宣文;其次子司馬昭封晉王后,追封司馬懿為宣王;司馬炎稱帝后,追尊司馬懿為宣皇帝。

15樓:遊戲達人

很可惜的告訴你,他們沒有勝利者。勝利者是司馬懿。也許1:

曹操要是知道後果的話,說不定會真心輔佐漢獻帝,那還真成為歷史最偉大丞相了呢!也許2:曹操知道結局是這樣會直接宰了司馬懿。

也許2可能性最大

16樓:喀斯貓

劉備、曹操、孫權中沒有最後的勝利者,最後的勝利者是司馬炎,三個國家都是被司馬家族的吞併的(我知道蜀國滅亡的時候魏國還在,但魏國皇室已經名存實亡了,我就算到司馬家族的身上了)。蜀國先滅,其次是魏,最後是吳。最終統一天下的是司馬家族的晉。

17樓:龍榮藍

在歷史上,曹操建立的魏國最終消滅了孫劉建立的吳蜀,正所謂,笑到最後才是笑得最好,從這一角度來看,應該是曹操贏了。而且,在歷史之上,曹操不僅在軍事上擁有卓越的成就,而且在文學上,經濟上等諸多領域都有著突出貢獻。所以,在我看來,曹曹操應該是最終勝利者。

18樓:千手修羅小森林

其實三國的下場都不很好:

魏國被司馬取代;

蜀國,吳國都被滅了。

勝利者應該是司馬炎吧。

19樓:手機使用者

準確來說曹操,狗草的司馬搶了我們曹室的天下。曹操病死的,可不是被人殺死哦。自然死,別的是被逼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笑到最後的是司馬家族……至於這三個,都當過皇帝,都是勝利者。

2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皇帝分數:9.5,曾在三人中掌握最多領土,消滅諸侯最多,對自己領土的統治較好,民心一般,任能選賢能力較好…

劉備:皇帝指數9.0,在三人中領土掌握居第二位,對自己領土統治度較好,民心很高,選才任能一般(劉封等人任用失誤),

孫權:皇帝指數:8.8,領土最少,領土統治度不錯,民心較好,選才任能能力很好

綜合來看,三人在自己領土都能勝任一方之主,讓誰當皇帝都合適,但是劉備在晚年時意氣用事,不聽進薦,一心要為關羽報仇,這是當帝王的大忌,孫權軍事上不能完全作主,周瑜功高蓋住,這也是當皇帝的大忌,…而曹操,雖然民心一般,但統一了北方,為全國統一奠定了基礎,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有著皇帝的威嚴與霸氣…

22樓:文明的豬仔仔

說不清的,《三國演義》最後一回:薦杜預老將獻新謀 降孫皓三分歸一統。三國都歸司馬家了。不過司馬家其實也是曹操留下的基礎上滅掉蜀吳的,從生前的角度上看,曹操得到天時,混的比較好。

曹操也比較有才。從歷史角度上看,他們都是勝利者,都是掌握一方的雄主,手握雄兵,執掌一方天地,旌旗所向,萬千兒郎為你流血,這對於男人來說不是勝利者嗎?

23樓:封魔傭兵團

孫權,因為他死的最晚

24樓:

都失敗了,最後司馬家統一。

三國演義裡面誰被虎將追殺最多?1曹操2劉備3孫權

25樓:泉靜楓

曹操運氣差點,不光有呂布、關羽、馬超、魏延等輩追他;還要算上赤壁時的呂蒙、淩統、甘寧等人。

三國演義人物有更蠃嗎,三國演義中,最後誰贏了?

1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2 劉備 161年 22...

三國演義曹操故事,三國演義曹操故事

1.曹操遇馬超 割須棄袍 話說曹洪中了西涼戰將馬超的計,丟了軍事要地潼關,曹操大怒,曹操帶領三寨大小將校,向潼關殺來,正巧遇上西涼兵馬。兩邊都佈下陣勢。曹操部將於禁 張郃 李通先後迎戰馬超,均敗下陣來。馬超把槍往後一招,西涼兵一齊衝殺過來。曹軍大敗。西涼兵來勢凶猛,曹軍將士都抵擋不住,只聽得西涼軍大...

三國曹操的詩詞,三國演義 曹操 詩句

曹操的詩歌,今存20多篇,全部是樂府詩體。內容大體上可分三類。一類是關涉時事的,一類是以表述理想為主的,一類是遊仙詩。與時事有某種關聯的作品有 薤露行 蒿里行 苦寒行 步出夏門行 等。薤露行 蒿里行 二詩,作於建安初年。前一篇反映何進謀誅宦官事敗,董卓入洛陽作亂 後一篇寫關東各州郡興兵討卓,又各懷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