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是誰寫的

2022-12-13 16:10:19 字數 383 閱讀 1791

1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 【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山西太原人。

羅貫中是我國元末明初的一位傑出的古典**家,是他把意回體**這一文學式樣推向成熟的階段。後來的很多學者和作家曾給予他極高的評價,把他同馬司遷、關漢卿相提並論。他的偉大的文學創作成就,成為中國文學、世界文學寶庫中的珍貴財富。

他所創作的《三國志通俗演義》,不僅在國內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而且被翻譯成十多個國家的文字,風行全世界,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在國外,他的《三國演義》被稱之為「一部真正具有豐富人民性的傑作」,而《大英百科全書》則稱他為「第一位知名的藝術大師」。

2樓:僧桖瑤

(- -||羅貫中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誰?簡介,三國演義作者簡介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但是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將民間流傳的關於三國的故事,並更具正史,揣摩言辭等等,重新編撰而成的一部章回體 在裡面加入了自己的思想觀念等等。三國演義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他將民間流傳的關於三國的故事,並根據正史,揣摩言辭等等,重新編撰而成的一本完成的章回體 羅貫中 元末明初 ...

三國演義中東吳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的首領是誰?

吳是孫權,魏原來是曹操,後來是曹爽,蜀是劉備 從三國演義開篇,也就是公元184年黃巾之亂開始算起,東吳勢力起步時期的第一任首領是長沙太守孫堅,孫堅被劉表截殺之後,其長子孫策繼任,由於沒有根據地,因而投靠袁術,以玉璽為質借兵獨立之後,盤踞江夏 廬江一代,東吳勢力初步成型,公元200年,孫策被會稽太守許...

新三國演義主題曲是什麼,三國演義主題曲誰寫的?

新 三國 主題曲歌詞 片頭曲 還我一個太平天下 作詞 易茗 作曲 趙季平 演唱 廖昌永 片尾曲 英雄往來天地間 作詞 易茗 作曲 趙季平 演唱 譚晶 片頭曲 還我一個太平天下 片尾曲 英雄往來天地間 新三國演義主題曲是全部定在o,是給青年人組裝腦袋,是三國角色的凝結,是智謀之士心臟的跳動音符,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