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人物有更蠃嗎,三國演義中,最後誰贏了?

2022-05-01 17:15:19 字數 5866 閱讀 1704

1樓:北極雪

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2、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即漢昭烈帝(221年—223年在位),又稱先主,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

3、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區)人。三國時代孫吳的建立者(229年-252年在位)。黃武元年(222年),孫權被魏文帝曹丕冊封為吳王,建立吳國。

4、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國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很努力,比如蔣幹儘管丟人,但也很負責,黃忠,老將軍,

3樓:好主意公民

三國演義人物分析一 諸葛亮:1、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2、忠貞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

3、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二 劉備:1、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

2、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3、劉備還、是一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

三國演義中,最後誰贏了?

4樓:阿沾愛生活

三國演義中,最後司馬家族贏了,司馬炎建立晉國,三國歸晉。

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

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公元266年司馬炎篡魏,建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公元280年滅吳,完成統一。後經歷八王之亂和永嘉之禍,國勢漸衰,316年西晉被北方蠻族滅亡。317年,西晉皇室南渡江南,司馬睿在建鄴延續晉朝,史稱東晉,東晉曾多次北伐中原漢地。

383年東晉與前秦淝水之戰後得到暫時鞏固。兩晉時期北方南遷的漢人將先進技術帶入江南,進一步開發了江南地區。420年,劉裕建立劉宋,東晉滅亡。中國歷史進入了南北朝時期。

西晉承襲中原曹魏領土,統一後又佔有孫吳疆域。東晉隨其疆域的變化而有增減,北界主要在秦嶺淮河一線。

兩晉的政治體制為世族政治, 是隋唐的三省六部制的基礎。而晉朝時期的農業、商業、手工業等相比較三國時期有了進一步發展。

晉朝雖為漢末以來中國文化中衰時期,但在哲學、文學、藝術、史學、科技等方面也有新的發展。兩晉的文化走向多元發展,是一個文化開創、衝突又融合的時代,由於儒教獨尊的地位被打破,哲學、文學、藝術、史學及科技紛紛出現革新,有些成為獨立的學問。

當代思想有由本土發展的玄學、道教及由印度東傳的佛教,士大夫紛紛盛行清談。由於邊疆民族帶來草原文化,東晉則擁有中原文化及江南文化,雙方逐漸文化交流或民族融合。

5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司馬氏,司馬懿在世時並沒有反心,臨終時還向司馬師和司馬昭說不能背叛大魏,但這兩個兒子在父親去世後立刻便忘了父親的遺言。立刻想著造反,司馬師死後,司馬昭篡位,但不久死了,其子司馬炎使用大將軍 杜預(是羊枯臨死前向司馬昭推薦的)平了孫皓

三國演義 所有人物簡介

三國演義中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6樓:zy夢雨藍嫣

蜀:劉備、劉禪、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徐遮、法正、馬良、黃忠、馬超、魏延、姜維等等。

魏:曹操、夏侯惇、張遼、徐晃、張郃、于禁、樂進、典韋、許褚、荀彧、荀攸、賈詡、郭嘉、程昱、司馬懿、司馬昭、司馬師等等。

吳:孫權、孫策、孫堅、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甘寧、太史慈、黃蓋、張昭、諸葛瑾等等。

漢:群雄:劉協、董卓、呂布、貂蟬、公孫瓚、袁術、袁紹、劉表、劉璋等等。

其實可以看看書,如果書晦澀難懂,看不下去的話,也可以看看影視作品,這類題材的電視劇電影還是有很多的。

7樓:香水百合

1。劉備 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 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3。孫權 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性格特點: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4。關羽 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丑,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華容道,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

性格特點: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5。張飛 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性格特點: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6。諸葛亮 事蹟:三顧茅廬,隆中對,火燒博望,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永安託孤,安居平五路,七擒孟獲,六出祁山,空城計,星隕五丈原。

性格特點:謹慎,謙虛,智慧,有才能,執法如山。

7。呂布 事蹟:投降董卓,三英戰呂布,鳳儀亭,斬董卓,大戰曹操,轅門射戟,白門樓。性格特點:勇猛,自大,反覆,不智。

8。周瑜 事蹟:赤壁之戰,三氣周瑜。性格特點:聰明,小氣,嫉妒。

9。趙雲 事蹟:單騎救主,截江奪阿斗。性格特點:勇猛,聰明,忠誠。

10。龐統 事蹟:連環計,末陽縣廢事,取川三策,落鳳坡。性格特點:智慧,嫉妒。

11。司馬懿 事蹟:速殲孟達,大戰諸葛亮,葫蘆谷天助,討伐遼東,計諸曹爽。性格特點:智慧,陰險。

12。黃忠 事蹟:大戰關公,定軍山。性格特點:忠義,勇猛,不服老。

13。馬超 事蹟:起兵報父仇,割須棄袍,挑燈夜戰,招降劉彰。性格特點:勇猛,少謀

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字玄德)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諸葛亮(字孔明) 黃忠(字漢升) 周瑜(字公瑾)曹操(字孟德) 孫權(字仲謀)許攸(字子遠) 馬超(字孟起) 徐庶(字潁川) 魯肅(字子敬) 等 1。劉備 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

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 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9樓:皓凌

劉備,與關羽,張飛三人對天盟誓,結拜為弟兄。

呂布,曹操,孫權

諸葛亮,郭嘉,龐統,陸遜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有很多分時間和,和表述的章回主人公都有所不同,但主要的就是孫權,曹操,劉備,關羽,張飛。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曹操,袁紹,孫權,呂布,趙雲,周瑜,董卓,黃蓋,馬超,魯肅,許攸。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孫權。

周瑜。諸葛亮。司馬懿。

許褚,馬超。黃忠。 甄姬。

曹操。曹丕。曹植。

甘寧。姜維。諸葛瑾。

趙雲。大喬,小喬。孫策,華佗。

董卓。貂蟬。呂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諸葛亮 曹操 周瑜 張飛劉備 魯肅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主要事蹟:火燒博望,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空城計……關羽主要事蹟:過五關斬六將,擒于禁斬龐德,刮骨療毒……張飛主要事蹟:大鬧長阪橋,智取瓦口隘,義釋嚴顏。

15樓:輝哥哥在拼博

劉備、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黃忠、曹操

1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字玄德)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黃忠(字漢升)

周瑜(字公瑾)

徐庶(字潁川)

諸葛亮(字孔明)

17樓:儲晨權紅雲

關羽,張飛

趙雲馬超黃忠等

18樓:商豪六雪珊

劉備、曹操、孫權、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等等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曹操等。

20樓:王尼瑪蛋挖槽

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黃忠,馬超,姜維,曹操,孫權

2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曹操,諸葛亮,劉禪

2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曹操,孫權,諸葛亮,關羽,張飛。

24樓:匿名使用者

東吳孫權,北魏曹操,西蜀劉備

25樓:四次元

。你們要去看什麼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介紹

三國演義 中提及外號的主要人物有 臥龍先生 諸葛亮 鳳雛先生 龐統 水鏡先生 司馬徽 虎痴 許諸 漢壽亭侯 美髯公 關羽 天公將軍 張角 地公將軍 張寶 人公將軍 張樑 碧眼兒 孫權 小霸王 孫策 吳下阿蒙 呂蒙 一代奸雄 曹阿瞞 曹操 漢蜀昭烈帝 劉備 影響 三國演義 情節發展的人物實在太多。現介...

三國演義人物形象成語,三國演義中描寫人物的四字成語

關羽 忠心耿耿 張飛 直率魯莽 趙雲 重情重義 三國演義中描寫人物的四字成語 劉備 寬厚仁德 謙虛謹慎 求賢若渴 弘毅寬厚 知人待士 雄才蓋世 威而有恩 勇而有義諸葛亮 神機妙算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忠順勤勞 權智英略關羽 義薄雲天 忠肝義膽 大義凜然 剛愎自用張飛 粗獷豪放 粗中有細 勇猛無敵 所...

三國演義有什么人物,三國演義有什麼人物

丁 儀 正禮 丁 奉 承淵 丁 原 建陽 丁 謐 彥靖 丁 廙 敬禮 於 禁 文則 士孫瑞 君榮 山 濤 巨源 衛 瓘 伯玉 馬 磾 翁叔 馬 良 季常 馬 忠 德信 馬 超 孟起 馬 謖 幼常 馬 騰 壽成 王 允 子師 王 雙 子全 王 平 子均 王 匡 公節 王 戎 睿衝 王 觀 偉臺 王 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