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最強大,哪能個朝代疆土最大,經濟最發達

2021-08-13 10:47:18 字數 4050 閱讀 3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以上回答沒有異議!除了最強大的朝代這一條!

唐朝雖然強大!四夷賓服!萬邦來朝!但這只是國力的體現,因為當時大唐疆土最大,士兵最多!政策也比較開放!

但是他並不是“最”強大的!

說道“最”強大!大周朝兵刀入庫,馬放南山,依然得保八百年江山!這不是正體現了他的強大嗎?

周朝末年尚有餘力,以逐外敵!

再說大漢朝,漢武帝時北逐匈奴,一直到漢末三國之亂漢朝人口百不足一,將星盡沒,才敢趁五胡亂華之勢踏足中原!這也體現了大漢朝的強大!

漢武帝敢說“凡犯我大漢天威者雖遠必誅!”

你問問唐朝哪一個皇帝敢這麼說!這需要的不單是勇氣,最重要的是足夠的實力!!!

大漢末年漢靈帝時仍可以平亂四夷!

唐朝可以嗎?

唐朝的強大主要體現在國力上,也就是人力、物力、財力,而且唐朝比之前的朝代更加的繁榮,

但在武力上,卻大有不如!

其實唐朝是一個分界線,唐朝以前,中原習武成風,君子六藝中就有習劍一項!即使書生也會帶劍!

而唐朝以後,中原重文輕武之風漸勝,這樣也影響了中原人的性格!

兩並斑白而不識刀兵! 過度的安逸,長期的安寧,打磨掉了中原人的血性!

所以!才有了幽雲之恥,才有了顫淵之盟!

才有了;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之句!

滿江紅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 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飢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2樓:開軒工坊

對中國最有影響的朝代,就是西安附近定都的幾個:周秦漢唐。無***、軍事、文化在所處的年代,都是劃時代的。

清朝算不上,只是離我們時代近,所以給我們的影響大。實際在清朝自認很強大的時候,已現頹勢了。1200萬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亞是在康熙時期讓給沙俄的,失去了最後一次可以控制西伯利亞的機會,那是比現在中國大陸面積都大的寶地,全是油氣。

郭守敬當時,可是將氣象臺建在了北極圈附近的。那片無人區,中國人曾踏過。

清朝的介入,可以說打亂了中國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過渡程序,明朝時已有進化苗頭,可惜清朝介入後,只為過一把統治中華的癮,而且在乾隆時期,竟然完全封鎖了沿海與國外的一切交流活動,後來再沒開啟過國門。把社會的發展,人為打斷。完全退回了明朝時期進化水平。

不然也不致於落在世界發展後面捱打。這些傑作,就是在康乾盛世時候做出的。

另外說明一下,國富與國強,不是一回事。有錢,不等於很強大。現在世界上也有很多,富有卻並不強大的國家。美國也到處欠債,但不可否認是最強大的國家。

3樓:貓貓小蝦蜜

朝代最強大的是唐朝,唐朝(公元618年~907年),是世界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李淵於618年建立唐朝,以長安(今陝西西安)為首都。其鼎盛時期的公元7世紀時,中亞的沙漠地帶也受其支配。

在690年,武則天改國號“唐”為“周”,遷都洛陽,史稱武周。705年唐中宗李顯恢復大唐國號,恢復唐朝舊制,還都長安。唐朝在天寶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亂後日漸衰落,至天祐四年(907年)樑王朱溫篡位滅亡。

唐共歷經21位皇帝(若含武則天),共289年。唐在文化、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有輝煌的成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朝代疆土最大是元朝,從疆域的廣闊度來說,連後來的清朝也不能和元朝相提並論。《元史·地理志》言元朝的疆域是

元朝地圖(17張):“北逾陰山,西極流沙,東盡遼東,南越海表”,“東、南所至不下漢、唐,而西北則過之”。全國劃分為中書省和十個行中書省,以及宣政院管轄的**地區。

  大元統一全國後的疆域是:北到北冰洋沿岸(包括西伯利亞大部),南到南海諸島,西南包括今**、雲南,西北至今中亞,東北至外興安嶺(包括庫頁島)、鄂霍次克海,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接管轄的首都附近的腹裡地區(即今河北、山東、山西及內蒙古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今**),以及10個行中書省(分別為陝西、遼陽、甘肅、河南、四川、雲南、湖廣、江浙、江西、嶺北行中書省)。

經濟最發達的是明朝,私營工商業的發展

明朝無論是鐵,造船,建築等重工業,還是絲綢,紡織,瓷器,印刷等輕工業,在世界都享有盛譽。   明朝以較短的時間完成了宋朝手工業從官營到私營的演變,而且變化得更為徹底。迄至明朝後期,除了鹽業等少數幾個行業還在實行以商人為主體的鹽引制外,一些手工業都擺脫了官府的控制,成為民間手工業。

  晚明時中國民間私營經濟力量遠比同期西方強大,當英國商人手工場業主擁有幾萬英鎊已算鉅富時,明朝民間商人和資本家動用幾百萬兩的銀子進行**和生產已經是很尋常,鄭芝龍海上**集團的經濟實力達到每年收入數千萬兩**,當時荷蘭的東印度公司根本無法與之相抗衡。   在商業都市的發展規模、人口城市化狀況和市場化程度方面:16世紀的歐洲城市規模較小,2023年至2023年時期,擁有2萬至3萬人口即可稱為“大城市”。

從城市規模和人口比例看,晚明中國的城市化程度反倒稍高一些。據伊懋可的資料,中國城市人口在明朝末年佔到總人口的6%至7.5%。

據曹樹基的估計,2023年時中國城市化率已達到8%。

商業的空前繁榮

明代中後期,農產品呈現糧食生產的專業化、商業化趨勢。江南廣東一大片原來產糧區由於大半甚至**成都用來生產棉花甘蔗等經濟作物而成為糧食進口區,其它一些地方則靠供給糧食成為商品糧食出口區。   長江三角洲一帶是當時桑、棉經濟作物和手工業最發達的地步,常思患糧食不足……區域內調劑甚繁。

但整個區域仍有不足,須由湖北,江西,安徽運入,所謂“半仰食於江、楚、廬、安之慄”。   一般糧食作物的種植,主要有稻、麥、粟、樑、黍、菽等多種穀類;某些本來可以自給的區域,由於手工業的發展,非農業人口的劇增,或經濟作物種植面積的不斷擴大,使本地生產糧食不能滿足需求,因而每年需從外地輸入大量糧食。   不少土地主縉紳也逐步將資金投向工商業,“富者縮資而趨末”,以徽商、晉商、閩商、粵商等為名號的商幫亦逐漸形成,並在一定地區和行業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農業人口轉為工商業者的數量急增。

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國力最強大要數明朝和清朝的初期

朱氏父子時期的明軍非常的強悍,

硬是推翻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蒙古帝國本部

明朝的朝貢體系囊括了30多個國家,覆蓋了半個地球,否則康熙皇帝也不會評價明朝:治隆唐宋,遠邁漢唐清初也很強,抗擊沙俄,收復臺灣,新疆,外蒙,國家空前統一雅克薩一戰把歐洲陸軍第一強國沙俄打得簽了合約使西方列強和日本一百多年不敢染指中國

要說純粹軍事力量肯定是元朝,鐵騎都打到歐洲去了明太祖評價元朝,滅國40有餘,不能說不強

5樓:雁翔在

唐朝文化最繁盛,宋朝經濟最發達,元朝疆域最廣,明朝早期軍隊最強大

6樓:妙筆小馬達

分別是唐朝,因為唐朝我國的國力空前強大,四夷賓服。元朝,因為元朝我國領土除了當代中國的疆土,還包括現在的蒙古,中亞,西亞,各地都有成吉思汗子孫的受封領土,甚至元朝軍隊還向西一直打到義大利南端。明朝,因為明朝特別是後期我國經濟出現資本主義萌芽,當時中西方經濟交流頻繁,從明朝市舶司的設立就可以看出來。

7樓:凝聽復凝望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最強大

唐朝 哪個朝代疆土最大

元朝哪個朝代經濟最發達明朝

8樓:燕雙鷹

經濟宋朝最發達,gdp佔世界百分之80以上,衰弱時年收入2億兩**,清朝是最富有的農業國,世界最富有的農民在中國,世界百分之80**在清朝.(中國貧銀國)

版圖最大元朝,最盛時打到過非洲大陸邊境,因皇位爭奪,主帥會中原搶皇位了.

漢唐明均是外交大國.萬國來朝.

周朝時間最長800載.

中國古代實際控制的疆域最大的朝代是哪個朝代?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實際控制的疆域

最大的朝代是元朝。

元朝是蒙古族建立的王朝,是少數民族建立的第一個大一統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版圖最大的王朝。強大的蒙古帝國橫跨亞歐大陸,後來**成四大汗國和元朝。

元朝作為蒙古帝國的**和四大汗國的宗主國,得到了蒙古高原、貝加爾湖以北至北冰洋的蒙古核心區,以及原南宋、金、西夏、土蕃等受華夏文明影響至深的廣袤土地。這也是首次將中原王朝的周邊地區納入**政權。

誰知道中國古代神獸的詳細,誰知道中國古代神獸的詳細資料

我知道的有4大聖獸不知道你是不是要它的資料。1.碧靈 的參戰資料有,碧靈vs九頭蛇王打掉了它一個腦袋,九頭蛇逃到了日本當的八歧大蛇,後來碧靈追殺洪荒巨獸的時候竟然擊沉了一個島嶼 洪荒時候中國有3個大島,臺灣,海南島還有一個無名島 因為法力用的太多了所以到一個荒島 日本 休息時,又遇到了八歧大蛇 八歧...

那個朝代時間最長,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時間最長

奴隸制的周朝,分西周與東周共800的歷史 封建時期,漢朝分東西漢,400年曆史 周朝,分西周 東周,有近800年之久。周朝 中國歷史上繼商王朝之後的朝代,由先周首領周武王滅商之後建立。周王朝存在的時間從約公元前1046年至公元前256年,共計存在為790年。周朝,分西周 東周,有近800年之久。中國...

中國什麼朝代國土面積最大,中國古代哪個朝代國土面積最大

必須是元朝啊 忽必烈的時候都打到萊茵河了 元朝吧。最多時大概2500萬平方公里。中國古代哪個朝代國土面積最大 元朝的時候國土面積最大。1279年,元世祖攻滅南宋一統中國,根據 中國歷史地圖集 的記載,漢地 漠南 漠北 東北 包括外東北和庫頁島 新疆東部 元初據有塔里木盆地西抵蔥嶺 青藏高原 澎湖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