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如果不殺哪些人,三國鼎立的局面會提前統一,他也會成為真正的霸主

2022-01-29 07:05:07 字數 3239 閱讀 6562

1樓:二爺前來參上

曹操如果沒有將呂伯奢,蔡瑁,華佗三人殺死。三國的統一一定會提前,並且也會成為真正的霸主。

第一個人便是呂伯奢,由於曹操刺殺董卓未遂,在逃亡途中被陳宮所救,兩人一同躲到了呂伯奢的家中,呂伯奢盛情款待曹操,但是曹操聽到磨刀的聲音以為對方要殺死自己。於是殺掉了呂伯奢一家人。

陳宮認為曹操此舉為不義,正因為曹操不顧道義才會遭到世人唾棄,而且曹操不講道義就難得人心,這樣一個不講義氣的君王稱不上是明君,更不配做一個真正的君王。

第二個人則是蔡瑁,蔡瑁從小就和曹操相識相知,蔡瑁此人對水上兵法頗有研究,後被曹操封為水軍大都督,周瑜害怕蔡瑁的水上作戰能力便想出了反間計,汙衊蔡瑁造反,可是曹操在蔡瑁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被殺了。後來曹操也後悔莫及。曹操生性多疑連自己的幼年好友都不相信,沒有多少人肯為他賣命。

連親信都沒有,怎麼成為一代君王呢?

第三個最不該殺的人華佗,華佗精通醫術,並且從小就有懸壺濟世的理想,曹操有偏頭痛,每次疼痛難忍只要華佗扎一針就會好,如果要**這個病就要做開顱手術,曹操一怒之下就殺了華佗。曹操生性多疑,並且古代科技落後,曹操以為華佗要害他,就殺掉了華佗。最後曹操也因為頭疼無人能治去世了。

2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我覺得曹操如果不殺楊修的話,三國鼎立的局面可能會提前統一。

3樓:高中陳老師

不該殺蔡瑁、楊修、華佗,他應該能夠真正的霸主。

4樓:夢曉霜天

曹操不會成為真正的霸主,因為他真正的對手是司馬懿,司馬懿不死他很難最終成功。

5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楊修,也許他不殺了楊修,早就成為了霸主。

6樓:職場瑾汐

這個還真的說不準,其實曹操的野心也並非是稱霸。

三國最後誰統一中國了?

7樓:答琇晶林宸

司馬炎武帝司馬炎,司馬昭的長子,265年,司馬炎即晉王。逼迫曹奐禪位,建立晉朝,在位26年,280年,攻下建業,吳國滅亡,完成了統一事業。

8樓:尋國英酆子

魏國的的司馬昭統一了三國魏蜀吳。他的兒子司馬炎當上了皇帝,建立了晉王朝。史稱西晉。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最後誰統一了天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中最後司馬懿統一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司馬懿父子,曹操死的早,他的子孫不太行啊,也是司馬父子牛逼,司馬父子掌權魏國,滅掉了蜀國和吳國,完成統一大業。

12樓:夜晟

魏晉,那時候曹操已經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懿,他開創了西晉

14樓:圭景太史可

沒人統一~~魏滅了屬和吳~但自己也被司馬超奪位了改國號晉

簡述三國鼎立局面的形成的歷史背景和過程.

15樓:貞觀之風

歷史背景:東漢末年,各地出現許多割據一方的軍閥,他們彼此長期混戰,最終曹操統一了北方,孫權接手父兄基業開拓江東,劉備屈居江夏隨時準備爭奪天下。

過程:208年,赤壁之戰,孫劉聯軍獲勝,劉備終於有了自己的地盤——荊州,這樣孫權、劉備、曹操三分天下的雛形開始出現。

215年,劉備奪取了四川,曹操拿下了漢中,孫權統一了南方。作為赤壁之戰的戰果,孫劉平分了荊州。至此,三國鼎立基本形成。

16樓:加菲貓的鬍子

208年,曹操率大軍南下,向荊州進攻,而劉表也在此時病死,其次子劉琮接位並向曹操投降,劉備見此,決定離開新野,南下江陵,途中被曹軍追上擊敗,逃至夏口。此時孫權部下魯肅到劉備處探聽情況,劉備也派諸葛亮出使到江東,雙方結盟,孫劉聯軍便以周瑜、程普為都督抗曹,雙方隔江相對,周瑜利用火計在赤壁大敗曹軍,曹操退回北方(詳見赤壁之戰)。

孫權、劉備雙方也開始各自爭奪荊州。劉備向荊南施壓,成功逼降荊南四郡;而孫權部將周瑜也向荊州南郡發兵,用了很長時間,最終攻克南郡。孫權為向劉備示好,將其妹嫁給劉備。

而孫權為拓展勢力,佔據了交州。其後,周瑜曾想出兵攻打益州,但在途中病逝。魯肅接替其位,並將南郡借給劉備。

而曹操在南方戰爭失敗,轉移向西發展,曹操欲進攻漢中張魯,西涼諸軍閥疑其將攻擊自己,在211年起兵,共推馬超、韓遂為首領,曹操率軍鎮壓,成功將西北一帶收為領地。

三國鼎立

三國地圖在荊州的劉備,受到益州之主劉璋邀請,入蜀幫助劉璋防守張魯、曹操的入侵,劉備口頭答應,但入蜀後不斷收買人心,雙方最終在212年決裂,劉備調兵直指成都的劉璋,雖然其間軍師龐統中流矢死,但仍於214年成功逼使劉璋投降,劉備成功入主益州,留下關羽防衛荊州。同時,曹操曾南下攻擊孫權,最後雙方撤退。

215年,曹操快速地得到漢中,而同時孫劉兩家開始爭奪荊州擁有權而發生戰鬥,兩軍對壘。但劉備得悉曹操得漢中,危害蜀地安全,便和孫權平分荊州,回師益州,但雙方關係經已惡化。216年曹操就任魏王,一年後,劉備進攻漢中,而曹操內部有守將叛亂,孫權也偷襲合肥,漢中成功落入劉備之手,曹操雖曾揮軍要奪回,但都不成功。

219年,劉備自封漢中王。

同年,關羽率荊州軍北上攻魏,但主戰、剛接魯肅之位的呂蒙突襲荊州,並擒殺關羽。220年,曹操死,曹丕登位,並逼漢獻帝禪讓,建國號魏;而於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孫權向魏稱臣,而曹丕封孫權為吳王,加九錫。同年,劉備以報關羽之仇為名東征孫權,孫權派出接替呂蒙的陸遜迎戰。

結果劉備慘敗,不久病死於白帝城(詳見夷陵之戰)。223年,劉禪登位,蜀吳再度結盟,最終魏蜀吳三國鼎立局面形成。229年,吳王孫權稱帝,建立吳。

17樓:海風心情

(1)背景:東漢末年,各地出現許多割據一方的軍閥,他們彼此長期混戰。

(2)過程:

①200年,曹操在官渡之戰打敗袁紹後,又陸續消滅一些軍閥,統一了北方。②208年,孫劉聯軍在赤壁之戰中打敗曹操,曹操退守經營北方,孫權在長江中下游的勢力得到鞏固,劉備佔領荊州大部分地區,又進佔益州。

③220年,曹丕建魏.221年,劉備建漢.222年,孫權建吳.三國鼎立局面形成。

誰能幫我找一下人教歷史七年級上冊第18課三國鼎立的教案!急求!!!!!

曹操趣事

三國鼎立的3 4系統內容,三國鼎立鼎的意思() 1古代烹煮用的器物,一般是三足兩耳 2大 3鍋 4正當 正在

b。1 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是 有什麼虛構,是不能當作歷史史料來使用的。另外三種,諸葛亮的 出師表 是三國時代政治家的本身作品,而且有重要的史料價值。陳壽的 三國志 是記錄三國時期政治 軍事等史料的正史,是研究三國曆史最重要的史書。萬斯同的 三國大事年表 是近人根據史料創作的三國重要事實的年表著作,...

三國鼎力的鼎是什麼意思,三國鼎立的鼎是什麼意思

鼎 古代祭祀用的一種禮器。三足。三國鼎立 說的就是魏蜀吳三國相互紛爭相互和平,像一個鼎的三隻腳一樣穩穩支撐華夏。像鼎一樣,雖然使力方向不一,但是卻支撐起天下。三國鼎立的鼎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象徵三方並立 互相對峙 一 鼎的組詞 鼎助 贗鼎 鼎峙 鼎盛 鼎鼐 鼎足 九鼎 鼎立 二 鼎的筆順 擴充套件資...

三國前期割據哪些人都佔了哪些地方

袁術初期佔據南陽,後割據淮南一帶,公孫瓚佔據北方幽州,公孫度佔據遼東,還有劉焉與其子劉璋佔據益州,還有西涼 幷州地區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軍閥,馬騰 韓遂 成宜等。漢中張魯 江東孫策等,這些是較大的軍閥,還有很多的小軍閥 地主。太師董卓,後將軍南陽太守袁術。冀州刺史韓馥。豫州刺史孔伷。兗州刺史劉岱。河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