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前期割據哪些人都佔了哪些地方

2023-01-15 00:15:13 字數 456 閱讀 3373

1樓:花花腸腸

袁術初期佔據南陽,後割據淮南一帶,公孫瓚佔據北方幽州,公孫度佔據遼東,還有劉焉與其子劉璋佔據益州,還有西涼、幷州地區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軍閥,馬騰、韓遂、成宜等。漢中張魯、江東孫策等,這些是較大的軍閥,還有很多的小軍閥、地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師董卓,後將軍南陽太守袁術。冀州刺史韓馥。 豫州刺史孔伷。兗州刺史劉岱。

河內郡太守王匡。 陳留太守張邈。 東郡守喬瑁。 山陽太守袁遺。

濟北相鮑信。 北海太守孔融。 廣陵太守張超。徐州刺史陶謙。

西涼太守馬騰。 北平太守公孫瓚。 上黨太守張楊。

烏程侯長沙太守孫堅。祁鄉侯渤海太守袁紹。

陳留太守曹操。荊州刺史劉表。地方割據五斗米教漢中張魯。益州刺史劉焉。

3樓:匿名使用者

袁紹在渤海後在青並幽冀,袁術在汝南揚州

三國演義中,猛將很多,三國中有哪些人被稱為虎將呢?

趙雲號稱虎將,想必大家都非常瞭解。長坂坡之戰,趙雲的實力直接征服了曹操。關羽又名虎將軍。周瑜見關羽站在劉備身後,嚇得滿頭大汗,不敢做任何事。他知道關羽是虎將,生怕劉備死後關羽會拖著他埋葬他。馬超原本是西涼軍的統帥,戰鬥力相當強大。曾經戰鬥過的曹操,剪去鬍鬚,棄衣,但最終在曹操的疏遠計劃下,馬超敗下陣...

曹操如果不殺哪些人,三國鼎立的局面會提前統一,他也會成為真正的霸主

曹操如果沒有將呂伯奢,蔡瑁,華佗三人殺死。三國的統一一定會提前,並且也會成為真正的霸主。第一個人便是呂伯奢,由於曹操刺殺董卓未遂,在逃亡途中被陳宮所救,兩人一同躲到了呂伯奢的家中,呂伯奢盛情款待曹操,但是曹操聽到磨刀的聲音以為對方要殺死自己。於是殺掉了呂伯奢一家人。陳宮認為曹操此舉為不義,正因為曹操...

三國演義 哪些人物是這部作品中的

蜀 劉備 劉禪 關羽 張飛 趙雲 諸葛亮 徐遮 法正 馬良 黃忠 馬超 魏延 姜維等等。魏 曹操 夏侯惇 張遼 徐晃 張郃 于禁 樂進 典韋 許褚 荀彧 荀攸 賈詡 郭嘉 程昱 司馬懿 司馬昭 司馬師等等。吳 孫權 孫策 孫堅 周瑜 魯肅 呂蒙 陸遜 甘寧 太史慈 黃蓋 張昭 諸葛瑾等等。漢 群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