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猛將很多,三國中有哪些人被稱為虎將呢?

2023-06-04 18:25:05 字數 3926 閱讀 5188

1樓:問答老師子涵

趙雲號稱虎將,想必大家都非常瞭解。 長坂坡之戰,趙雲的實力直接征服了曹操。 關羽又名虎將軍。

周瑜見關羽站在劉備身後,嚇得滿頭大汗,不敢做任何事。 他知道關羽是虎將,生怕劉備死後關羽會拖著他埋葬他。 馬超原本是西涼軍的統帥,戰鬥力相當強大。

曾經戰鬥過的曹操,剪去鬍鬚,棄衣,但最終在曹操的疏遠計劃下,馬超敗下陣來。

2樓:民生小徐老師

在三國演義當中。關羽,趙雲,劉備,諸葛亮,馬超這些都被稱為虎將。

3樓:可樂vivi愛娛樂

三國中被稱為虎將的有趙雲、關羽、馬超三人。

《三國演義》中有哪些猛將?

4樓:網友

三國演義中猛將如雲,他們分別是,呂布,趙雲,馬超,張飛,關羽,黃忠,姜維,魏延,典韋,許諸,張遼,曹洪,曹仁,徐晃,張郃,夏侯淵,夏侯惇,孫策,太史慈,甘寧,顏良,文丑,華雄等等。

5樓:世含玉

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楮、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神槍張繡與文顏(張繡、文丑、顏良),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6樓:智多星算量

十大猛將:呂布、趙雲、典韋、關羽、張飛、馬超、許褚、文鴛、孫策、甘寧。

7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幷州五原郡九原縣人。東漢末年群雄之一。

呂布因為驍武被幷州牧丁原授騎都尉、河內主簿等職。殺死丁原後,成為董卓的義子,授中郎將。

8樓:零零散散

看過《三國演義》的都知道,三國時代絕對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英雄時代,群雄割據,相互之間征伐不斷,期間自然而然就湧現出無數的猛將豪傑,就比如我們耳熟能詳的五虎將,包括關二爺關羽、猛張飛、錦馬超、老將黃忠以及常勝將軍趙雲,還有袁紹旗下倒黴的顏良、文丑,大戰三英的呂布、曹操的愛將典韋、孫權的太史慈等等。

9樓:外太空的大白菜

三國演義中的猛將有:關羽,張飛,著名的呂布,馬超,趙雲,典韋,文丑,許諸,顏良,孫策。

10樓:網友

一呂(呂布)二趙(趙雲)三典韋,四關(關羽)五馬(馬超)六張飛,黃(黃忠)許(許褚)孫(孫策)太(太史慈)兩夏侯(夏侯惇,夏侯淵),二張(張遼,張郃)徐(徐晃)龐(龐德)甘(甘寧)周(周泰)魏(魏延),神槍張繡與文(文丑)顏(顏良),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11樓:揮劍難斷你我他

三國演義中的猛將有關羽、張飛,趙雲、馬超等。

12樓:大號星卜荃膳

多,關羽,張飛,趙雲,徐晃,張遼,張鄰,…

13樓:個人餘樂

1.呂布,2.趙雲,3.

典韋,4.關羽,5.馬超,6.

張長,7.黃忠,8.許褚,9.

姜維,10.龐德,11.孫策,12.

文丑,13.曹彰,14.張郃,15.

顏良,16.甘寧,17.太史慈,18.

張遼,19.魏延,20.周泰,21.

夏侯惇,22.高覽,23.文鴦,24.

鄧艾,25.孫堅,26.夏侯淵,27.

關平,28.于禁,29.夏侯霸,30.

華雄,31.關索,32.張苞,33.

呂蒙,34.曹仁,35.馬岱,36.

曹洪,37.關興,38.王雙,39.

馬鐵,40.曹爽,41.紀靈,42.

劉岱,43.張繡,44.鍾會,45.

韓愈,46.董卓,47.王平,48.

劉備,49.曹操,50.黃蓋。

《三國演義》中哪幾個是「五虎將」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五虎將」是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五個。

15樓:吃瓜群眾

《三國演義》中三國時期蜀國劉備帳下五虎上將(正史無所記載,只是民間對關張馬黃趙的稱呼),許多人認為是三國演義造就了五虎將,其實不然早在三國演義之前的三國平話中就已經出現了五虎將一說。

根據陳壽的《三國志》記載。

黃忠公元222年就病逝了,有的文獻記載他活了75歲,歲數是不小了。

關羽死於219年,在麥城外被孫權軍隊所執,不久被孫權所殺。

張飛死於221年,伐吳之前被部將所殺。

趙雲死於229年,是病逝的。死前一年剛剛與魏將曹真打過一仗,最終寡不敵眾,還被貶了職,但那一役失利的責任並不在於他的指揮能力,而是蜀軍人數太少,無法抵擋數倍的強敵。

三國烽煙再起。 蜀國五虎將——關張馬黃趙傳。

三國演義中的五虎將有哪幾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的五虎將是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五個。他們都是東漢末年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將軍。

擴充套件閱讀:1、關羽,字雲長,是劉備的結義兄弟之一,早期就跟隨劉備在各地輾轉。與張飛一起被稱為「萬人敵」,曾經斬殺過袁紹的大將顏良。

關羽忠義,曹操在生擒了關羽之後,百般討好都沒有讓關羽投到自己麾下。但在後來曹操遇難,關羽還是念及舊情放了曹操一馬。關羽被民間奉為「關公」,是中國武聖。

2、張飛,和關羽一樣是劉備早期的結義兄弟之一。張飛勇猛,在長坂坡之戰的時候,掩護劉備退兵,帶著二十個人據水斷橋,曹操大軍硬是不敢上前。漢中之戰時,在宕渠擊退了張郃,征戰一生對蜀漢貢獻極大,死後被追封「桓侯」。

3、馬超,少年就成名,曹操多次示好,但都被馬超拒絕。馬超是在劉備攻打劉璋時,投靠劉備的,與劉備合圍成都,戰後聯名上書推舉劉備為漢中王,從此劉備建立了蜀漢政權。

4、黃忠,黃忠開始是荊州劉表的屬下,後來劉表身死,繼任的劉琮投降了曹操,黃忠就投靠了劉備,幫助劉備一起在四川地區打下了天下。

5、趙雲,字子龍,武藝高強,能力突出,曾經兩次救下了劉備的獨子劉禪,在軍中被稱為「虎威將軍」。

17樓:商歌蕉橋

五虎將。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位列五虎之首,文韜武略兼而有之。河東解良人。

張飛,字翼德,五虎次席,勇力過人,智謀不足,但還是粗中有細,義釋嚴顏顯示其攻於心計的一面。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趙雲先侍公孫贊,後投靠劉備。

馬超,字孟起,五虎之三,扶風茂陵人。名門之後。

黃忠,字漢升。南陽人。原為長沙太守韓玄手下中郎將,年近六旬有萬夫不當之勇,而他的弓箭射術更是天下無雙。

在三國時期,個個都驍勇無敵,被稱為虎威的四個大將是誰?

18樓:李沐學長

第一個,常山趙子龍-趙雲。

第二個,吳國呂蒙。

第三個,魏國於禁,曹操最信賴的外姓武將。

第四個,吳國的丁奉,算是一個長壽武將。

19樓:id慕汐

在三國時期,個個都驍勇無敵,被稱為虎威的四個大將是:關羽,張飛,馬超,黃忠。

20樓:宇宙第一小毛驢

常勝將軍趙雲、東吳猛將呂蒙、曹操麾下於禁、江東虎將丁奉。

三國演義魏國中有哪些著名的謀士,《三國演義》中謀士排名

怎麼說呢 曹操的前期五謀士 荀彧文若 荀攸公達 賈詡文和 郭嘉奉孝 程昱德謀後期的司馬懿仲達 很早的戲志才 不出一計的徐庶元直 很多啦 荀彧 郭嘉和賈詡都是曹操的得力軍師還有司馬懿 三國演義中六大頂級謀士 三國演義 中謀士排名 答 1.郭嘉 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史書上稱他 才策謀略,世...

《三國演義》中各自的首領是哪些,《三國演義》中三國分別指哪三國其首領分別是

袁術 袁紹 呂布 劉表 馬超 韓遂 劉璋 孫堅 劉備 18路諸侯的首領分別是,袁術,韓馥,孔伷,劉岱,王匡,張邈,喬瑁,袁遺,鮑信,孔融,張超,陶謙,馬騰,公孫瓚,張楊,孫堅,袁紹,曹操。以及其他首領劉備,劉表,劉璋,張繡,呂布,張魯,董卓,公孫度,劉繇,劉勳,丁原,楊奉等。三國演義 中三國分別指哪...

三國演義中有哪些成語故事,三國演義裡有哪些成語故事?越多越好

妄自菲薄的故事三國時期,劉備死後,諸葛亮輔佐劉禪復興漢室,他竭盡全力籌劃北伐曹魏,劉禪胸無大志,沒有治國才能,諸葛亮深表憂慮,出征前夕寫 前出師表 要他教育好百官不忘先帝恩情,應該發憤圖強,不能妄自菲薄。智取陳倉的故事諸葛亮第二次上表伐魏國,領精兵三十萬奔陳倉道口而來。陳倉口守將郝昭有勇有謀,更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