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有什麼搞笑的事情,《三國演義》裡有哪些比較搞笑的細節呢?

2022-02-04 01:28:53 字數 1907 閱讀 5541

1樓:通仁睦雨珍

感謝悟空問答;

我感覺在三國演義中搞笑的事情有以下幾個。

1.赤壁之戰之後呢,曹操敗走華容道,這個劇情大家都很熟悉吧,可以說是在三國中的經典之作。根據《三國演義》電視劇中曹操在逃跑的過程之中狼狽不堪。

但是卻對天大笑三次,每次笑的時候都引來蜀國張飛,關羽的追捕,最後嚇的不敢說話了。這一段讓人感到好笑。都被打敗了,還要面子,裝風度,哈哈。

2.諸葛亮的空城計,大家還記得吧。憑藉一把琴,淡然坐在城牆上,城門大開,缺是嚇的司馬懿不敢動一步,最可笑的是諸葛亮不小心把琴給談斷了,嚇得司馬懿直接騎馬向後跑了五十里地,摸摸自己的頭還在,哈哈。

3.還有一段是馬超追曹操那一段。曹操身為主帥,自己跑到前邊去,被馬超在遠處看到直追而去,一邊追一邊喊,穿披風的,帶將軍帽的,有鬍子的是曹操,嚇的老曹都把身上零件搞光了。

你說如果馬超喊一句「屌大的」是曹操,那不就完了,哈哈。

2樓:祝筱示湛芳

諸葛亮三氣周瑜。

一氣:孔明智激周瑜,讓東吳先打南郡,孔明卻趁機用兵攻取南郡、襲取荊州和襄陽,周瑜氣得金瘡崩裂。

二氣:周瑜想借孫小妹招婚名義殺掉劉備,被孔明識破,聽到「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罵聲,劍瘡**而昏倒。

三氣:孔明識破其「假途滅虢」之計,周瑜氣倒,大呼三聲「既生瑜何生亮」,不久離世。

《三國演義》裡有哪些比較搞笑的細節呢?

3樓:輕描歲月跎

我覺得《三國演義》中的《失街亭》的一段細節比較搞笑

小時候看《三國》,覺得諸葛亮,扇子一搖,妙計頻頻,伏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

那個天下就是他們家的,只有想要,搖搖扇子,隨時可取。

長大後再看看《三國演義》。很多細節就覺得比較搞笑。

比如《失街亭》的一段細節

孔明大驚曰:「孟達作事不密,死固當然。今司馬懿出關,必取街亭,斷吾咽喉之路。」

孔明大驚,說明諸葛亮嚇壞了,知道事態嚴重,非常緊張。有點失態。要不然,此處可以寫成:孔明手中扇子一搖,心中暗暗一驚。

難道諸葛亮收到情報後,不應該先給大家開個軍事會議?分析一下敵情?

好像諸葛亮一直也沒有告訴他們,司馬懿有多少人馬?還是他自己也不知道?

便問:「誰敢引兵去守街亭?」

一個「敢」字,就是要看看誰的膽子大,還有沒有不怕死的,而不是說「誰願意引兵去守街亭」?

言未畢,參軍馬謖曰:「某願往。」

有一個不怕死的,此時,馬謖看到諸葛亮的難處,立馬胸口一拍:我願意去!

孔明曰:「街亭雖小,干係甚重。倘街亭有失,吾大軍皆休矣。汝雖深通謀略,此地奈無城郭,又無險阻,守之極難。」

孔明這段話頗耐人尋味,前面一句是說街亭的重要性,後面一句話,是說街亭無險可守,守之極難。但是中間加了一句「汝雖深通謀略」。

那諸葛亮的意思是:雖然困難不小,你也是很厲害的哦,是要你去呢?還是你要去呢?

謖曰:「某自幼熟讀兵書,頗知兵法。豈一街亭不能守耶?」

馬謖為什麼這麼高調?因為諸葛亮說了你「深通謀略」。大敵當前,要有必勝的信心,怎麼可能退縮呢?考驗自己的時候到了!硬著頭皮說了這麼一句豪言壯語!

孔明曰:「司馬懿非等閒之輩,更有先鋒張郃,乃魏之名將,恐汝不能敵之。」

孔明這句話,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呢?他把司馬懿和馬謖放在一個層次對待,那個意思是,你馬謖很厲害,但是人家司馬懿、張郃也是很厲害的,我怕你打不過他們哦。諸葛亮的這一句話,把司馬懿他們都交給你馬謖了,你行不行啊————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激將法嗎?

謖曰:「休道司馬懿、張郃,便是曹睿親來,有何懼哉!若有差失,乞斬全家。」

馬謖果然豪情萬丈,頭腦一熱,一句大話脫口而出。感覺自己一個人都能把魏國給滅了。這情景,一般是酒喝多了,才會說的話。我相信諸葛亮就算是喝了酒,也是不敢說這個話的。

孔明曰:「軍中無戲言。」

諸葛亮可不管,等的就是這句話,管你喝酒沒喝酒!趕緊告訴他:軍中無戲言。不許他反悔。

三國演義中有名的戰例有?寫,三國演義中有名的戰例有? 寫三個

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 漢中之戰 合肥之戰 猇亭之戰如果要精彩的.赤壁之戰奠定了三國鼎立的基礎,還有就是官渡之戰了 兗州之戰 曹操 數萬 數10萬 迫降30萬官渡之戰 曹操 2萬 10餘萬 殲7萬餘人赤壁之戰 周瑜 5萬 20餘萬 為三國鼎立奠定了基礎合肥之戰 張遼 7千 10萬 大敗吳軍 夷陵之戰 陸...

三國演義的介紹,三國演義簡介

這裡很詳細 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

三國演義魏國中有哪些著名的謀士,《三國演義》中謀士排名

怎麼說呢 曹操的前期五謀士 荀彧文若 荀攸公達 賈詡文和 郭嘉奉孝 程昱德謀後期的司馬懿仲達 很早的戲志才 不出一計的徐庶元直 很多啦 荀彧 郭嘉和賈詡都是曹操的得力軍師還有司馬懿 三國演義中六大頂級謀士 三國演義 中謀士排名 答 1.郭嘉 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史書上稱他 才策謀略,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