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鼎立的3 4系統內容,三國鼎立鼎的意思() 1古代烹煮用的器物,一般是三足兩耳 2大 3鍋 4正當 正在

2023-01-28 18:30:18 字數 2753 閱讀 1437

1樓:愛連君

b。(1)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是**,有什麼虛構,是不能當作歷史史料來使用的。另外三種,諸葛亮的《出師表》,是三國時代政治家的本身作品,而且有重要的史料價值。

陳壽的《三國志》是記錄三國時期政治、軍事等史料的正史,是研究三國曆史最重要的史書。萬斯同的《三國大事年表》是近人根據史料創作的三國重要事實的年表著作,也是可以作為研究三國的史料應用的。

所以,此題應選b。

2樓:

陳壽的《三國志》,諸葛亮的《出師表》。

3樓:毗沙王

b.(2)(3)(4)

所有三國遊戲名字

4樓:臥龍鳳雛

多了去了。幻想三國志(rpg,且基本與三國無關我超討厭),吞食天地,三國英豪,爆笑三國(fc遊戲),街機三國戰紀,三國志(橫版格鬥遊戲)等等。

網路還有三國演義,三國志ol,qq三國等

5樓:奏效風

三國演義,三國無雙54321

6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無名指的等待

變作霧遮蓋你身邊的喧囂

老公就個其餘都是客刀

7樓:道勧達雄

母親是永遠的守護者

她的眼淚在瞬間奪眶而出

有人拿過母親手裡的獎狀仔細

纖纖玉指奏響曲靈動音弦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之志2

兵法三國

可以去5y2y遊戲看看,有很多三國遊戲,福利也很好。

有哪些電影是三國題材的

9樓:mei_陳先生

2023年tvb《醫神華佗》

tvb版本,林文龍演華佗,曹操居然是黃日華飾演!不過還真是霸氣十足啊!

2023年《呂布與貂蟬》

這部電視劇是由陳凱歌指導,陳紅繼《三國演義》之後再次出演貂蟬,可由於劇情太過狗血,被強制改名,後來改成了《蝶舞天涯》。黃磊飾演的呂布完全就是個野人了!

2023年《曹操與蔡文姬》

《曹操與蔡文姬》由濮存昕飾演曹操!寧靜飾演蔡文姬,把兩個人之間的故事變成了愛情故事!

2023年《貂蟬》

很難想象張敏也演過電視劇,而且還是貂蟬,張敏的顏值沒的說,但就這部劇的造型而言卻是不成功啊!倒是呂良偉的呂布霸氣十足!

2023年tvb《洛神》

《洛神》由蔡少芬主演,講述曹丕與曹植同時愛上了甄宓的故事。

2023年《武聖關公》

劇中一開始,關公居然和呂布結拜為兄弟了!這也是史上臉最白的關公!

2023年《見龍卸甲》

這部《見龍卸甲》由劉德華主演,華仔帥是沒的說,但就這造型而言,看不出是趙子龍,倒是更像英國騎士。

2023年《赤壁》

這部《赤壁》場面巨集大,明星陣容更是強大!不過劇情似乎太商業化了吧?很多臺詞無力吐槽。

2023年《新三國》

這部新版三國很矛盾:劇情雖然有95集之多,但有一半是毫無意義的拖沓情節,文戲臺詞又十分幼稚可笑,但武打和場面確實精彩!

2023年《銅雀臺》

這部《銅雀臺》其實可圈可點,周潤發飾演的曹操讓我眼前一亮!

2023年《關雲長》

甄子丹雖然武打沒的說,但就這身高演關二爺,也太矮點了吧?青龍刀還總被醬油小兵打斷,服了!

2023年《回到三國》

這雖然是一部穿越劇,但就其中的人物造型而言,我認為已經超越大部分的三國「正統劇」了!

2023年《新洛神》

這一版《新洛神》也是把甄宓與曹丕、曹植之間的故事變成了宮鬥劇,曹植是楊洋扮演的!

2023年《英雄曹操》

由胡玫指導,趙立新主演的《英雄曹操》我想看過的人不多,但趙立新的演技是沒的說!

2023年《武神趙子龍》

這個《武神趙子龍》人物造型是按照三國無雙設計的,劇情實在是太狗血了!女主和男二都是韓國人!

2023年《軍師聯盟》

這部《軍師聯盟》好評如潮,咱就不多說了!

2023年《三國機密》

改編自馬伯庸**《三國機密》將漢獻帝一分為二了!腦洞夠大才能看明白!

三國 (中國東漢與西晉之間的歷史時期)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曆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三國演義和水滸傳分別屬於什麼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來說《三國演義》更適合歷史類吧,畢竟《水滸》裡很多人物都是虛構的,《三國》應該屬於歷史演義**,而《水滸》是歷史傳奇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屬歷史演義類.水滸也是章回**,屬武林傳記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為歷史武俠**

三國鼎立指哪三國他們建立者分別為誰

曹魏,曹丕於220年建立 蜀漢,劉備於221年建立 東吳,孫權於229年建立 三國鼎立,指東漢末年三國時期,魏 漢 吳三國,三分天下,成犄角對峙局面。從公元220年起,在我國歷史上先後建立了曹魏 蜀漢 東吳三個國家,它們三分東漢州郡之地,各霸一方,稱王稱霸,互相對峙,這種政治局面稱為 三國鼎立 三國...

三國鼎力的鼎是什麼意思,三國鼎立的鼎是什麼意思

鼎 古代祭祀用的一種禮器。三足。三國鼎立 說的就是魏蜀吳三國相互紛爭相互和平,像一個鼎的三隻腳一樣穩穩支撐華夏。像鼎一樣,雖然使力方向不一,但是卻支撐起天下。三國鼎立的鼎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象徵三方並立 互相對峙 一 鼎的組詞 鼎助 贗鼎 鼎峙 鼎盛 鼎鼐 鼎足 九鼎 鼎立 二 鼎的筆順 擴充套件資...

曹操如果不殺哪些人,三國鼎立的局面會提前統一,他也會成為真正的霸主

曹操如果沒有將呂伯奢,蔡瑁,華佗三人殺死。三國的統一一定會提前,並且也會成為真正的霸主。第一個人便是呂伯奢,由於曹操刺殺董卓未遂,在逃亡途中被陳宮所救,兩人一同躲到了呂伯奢的家中,呂伯奢盛情款待曹操,但是曹操聽到磨刀的聲音以為對方要殺死自己。於是殺掉了呂伯奢一家人。陳宮認為曹操此舉為不義,正因為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