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是清朝的嗎,慈禧太后為什麼能統治清朝47年?

2022-07-23 10:10:19 字數 2227 閱讀 3302

1樓:海夏侯青

是的,清末,垂簾聽政就是她。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清朝最大的敗類。

3樓:我叫施高洋

是的,清朝滅亡跟他有很大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翻開教科書人們通常都認為是的

慈禧太后為什麼能統治清朝47年?

5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慈禧太后所處時期正好是清朝開始走下坡路的時期,這個階段皇室子嗣不興旺,所以當時能繼承王位的只有同治,他又年幼,只能是慈禧太后垂簾聽政,結果沒幾年同治患病去世,後來只能是選擇光緒帝繼位,當然慈禧不可能一下子就把權力給了皇帝,所以四十多年一直都是她統治清**。

6樓:聯古歡

攝政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中華上下五千年,不也就武則天一個女皇帝,慈禧之所以能夠統治清朝四十七年,那是因為在這段時期裡,沒有什麼人敢和她對抗,如果有的話,慈禧的位置可能就不保了。再者就是這個女人比較有政治手段了,畢竟能在這個位置上待個幾十年,不心狠手辣是不行的。

7樓:莫莫洛

前提是皇帝年齡幼小,被慈禧像傀儡一樣操縱於股掌之間。即便拋開皇帝不說,慈禧這個人也是不容小覷的,她在剛入宮選秀時就表現出了超出常人的心機謀慮,在三千佳麗中奪得了皇上的青睞,後期把持朝政,對馭人之道更是輕車熟路,所以能統治那麼久也是很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歷史上分析,統治者並不是一個人,而是個群體,像晚清這種封建社會裡,滿清貴族就是統計者,因為當時皇帝年幼,所以慈禧太后就貴族中被推選出來掌權的人。可是慈禧野心太大,把皇帝軟禁了,所以才能掌權47年的其實。

9樓:活寶範振

慈禧太后作為一個女人還是在封建社會統治下的女人,可以統治諾大一個國家47年之久可以說是一個奇蹟了,她的先天條件非常好,從小就是被當做皇帝女人來培養的,這為她將來的統治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接觸權力中心的慈禧太后本來也是沒有機會達到那個地步,可是憑藉著皇帝的喜愛與自己過人的能力,硬生生在皇帝的昏庸得到了大部分的權利。其心計能力是非常恐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時間問題,慈禧太后執政的時候已經是清朝末期了。很多人可能會有反駁的觀點,他們認為正是因為慈禧,清朝才會走向衰敗。皇帝昏庸無能,甚至是在下一代的選取上都沒找出很好的人員,皇帝人員的無能造就了慈禧太后有足夠的實力顛覆皇權。

兩大族群的利益上,被慈禧太后瓜分的非常好,那拉氏和愛新覺羅氏在慈禧掌權的時候一直相安無事。

11樓:一個****

首先,我們要分析下晚清的政治形勢,當時晚清處於內憂外患的時期,外國列強入侵中國。當時政治上分成兩個派系,一個保守派,一個維新派。而慈禧就時保守派的帶頭人,得到許多滿清貴族的支援,因而可以統治清朝47年。

慈禧太后真的導致了清朝滅亡嗎

12樓:007一簾幽夢

不是慈禧導致了清朝的滅亡,他要負大部分的責任

13樓:七色土

不是慈禧這個人導致清朝滅亡,而是歷史發展程序導致清朝滅亡。

中國歷史上很多朝代更替,不是某一個人就能決定的。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

14樓:守護迷途

不是導致。沒有慈禧清朝也會滅亡。

15樓:可靠的桃花扇

是乾隆導致了清朝的滅亡

慈禧太后對清朝有功嗎?

清朝慈禧太后是怎麼死的?

1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病死的。它過七十三歲壽辰時由於大吃大喝導致腹痛、腹瀉,幾天以後就不治而亡。

17樓:皮皮魯歐尼

清朝慈禧太后她先患腹瀉,兼及肝肺等臟腑,以至胃納減弱,病情加重,所以慈禧太后是病死的。

18樓:眾鑫星辰玉

慈禧的病基本上是屬於慢性疾病,得病的初期沒有什麼徵兆,甚至在臨死前的日子裡,也沒有出現必死的現象。

清朝慈禧太后是怎樣的一個人

19樓:東觀讀史

慈禧太后是中國歷史上少數幾個曾經控制過整個國家的女性之一。從她15歲開始被選入宮中成為秀女之時起,便註定她的命運與大清王朝緊密地聯絡在一起了。

慈禧太后如何掌權,慈禧太后如何成為清朝最後一個掌權者

呵呵慈禧太后是在簾子後面掌權的 慈禧太后如何成為清朝最後一個掌權者 1875年同治帝崩逝,擇其侄子愛新覺羅 載湉繼咸豐大統,年號光緒,兩宮再度垂簾聽政 1881年慈安太后去世,又因1884年慈禧發動 甲申易樞 罷免恭親王,開始獨掌大權 1889年歸政於光緒,退隱頤和園 1898年,戊戌變法中帝黨密謀...

慈禧太后是生前就被人稱為慈禧嗎,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

慈禧太后是生前被稱為慈禧。1861年咸豐帝駕崩後,與孝貞顯皇后兩宮並尊,稱聖母皇太后,上徽號慈禧。慈禧 1835年11月29日 1908年11月15日 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1852年入宮,賜號蘭貴人 清史稿記載懿貴人 次年晉封懿嬪 1856年生皇長子愛新覺羅 載淳 ...

慈禧太后的老公是咸豐皇帝嗎,慈禧太后是咸豐皇帝的老婆嗎?

那麼慈禧的這位丈夫,到底是一個什麼人呢?從歷史資料上誰都能夠看到這樣的描述 咸豐皇帝,清文宗 1831 1861 愛新覺羅。奕,道光皇帝的第四個兒子。1850 1861年在位。即位不久,太平天國運動爆發。在位期間,簽訂喪權辱國的 璦琿條約 天津條約 北京條約 1861年病死熱河。這位清朝的第九代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