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是哪個民族的

2021-12-29 02:04:10 字數 1113 閱讀 6510

1樓:天堂

慈禧太后是滿足人。

慈禧(2023年11月29日—2023年11月15日)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

2023年入宮,賜號蘭貴人(清史稿記載懿貴人),次年晉封懿嬪;2023年生皇長子愛新覺羅·載淳(同治帝),晉封懿妃,次年晉封懿貴妃;2023年咸豐帝駕崩後,與孝貞顯皇后兩宮並尊,稱聖母皇太后,上徽號慈禧;後聯合慈安太后(即孝貞)、恭親王奕欣發動辛酉政變,誅顧命八大臣,奪取政權,形成“二宮垂簾,親王議政”的格局。清**暫時進入平靜時期,史稱同治中興。2023年兩宮太后捲簾歸政。

2023年同治帝崩逝,擇其侄子愛新覺羅·載湉繼咸豐大統,年號光緒,兩宮再度垂簾聽政;2023年慈安太后去世,又因2023年慈禧發動“甲申易樞”罷免恭親王,開始獨掌大權;2023年歸政於光緒,退隱頤和園;2023年,戊戌變法中帝黨密謀圍園殺後,慈禧發動戊戌政變,囚光緒帝,斬戊戌六君子,再度訓政;2023年庚子國變後,實行清末新政,對兵商學官法進行改革。

2023年,光緒帝駕崩,慈禧選擇三歲的溥儀做為新帝,即日尊為太皇太后,次日17點(未正三刻)在儀鸞殿去世,葬於菩陀峪定東陵。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漢混血,其實那時宮廷裡面已經是亂了,都不知道誰是滿還是漢了。大家有沒有覺得慈禧太后喜歡照相,但是她從不漏腳,因為她的腳小,那時的漢人就喜歡裹腳,漢人以腳小為沒,而滿人不喜歡小腳。還有就是她當上太后以後不把國家當成自己的一樣,經常治人,一說就是抄家,對比她比較痛恨滿人。

3樓:

滿族慈禧太后是滿洲鑲黃旗人,其家庭屬葉赫部(今四平附近)。父惠徵,曾任安徽徽寧池廣太道道員。玉牒(皇族家譜)呼記載是“葉赫那拉氏惠徵之女”,有姓無名。

乳名那拉氏,故稱葉赫那拉,徽號慈禧太后端佑康頤昭豫莊誠壽恭欽獻崇熙。咸豐帝的妃子,同治帝生母。同治帝立,尊為聖母皇太后,尊號為慈禧太后。

在清文宗駕崩於避暑山莊後,治喪期間因與慈安太后分住煙波致爽殿東西暖閣,故也被稱為西太后

4樓:匿名使用者

滿洲族 簡稱 滿族

你真笨,以後不要問這種小兒科的問題!浪費本少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姓葉赫那拉。電視《太祖祕史》裡有關這個姓氏的故事。

慈禧是哪個朝代,慈禧太后是哪個朝代的人

慈禧太后是清朝的。慈禧太后,孝欽顯皇后,滿族,1835年11月29日 道光十五年十月十日 1908年11月15日 光緒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 咸豐帝的妃子,同治帝生母,光緒帝養母。慈禧太后,姓葉赫那拉,出生於北京,也有說法生在山東。滿洲鑲藍旗也有說法是漢族人,後抬旗入鑲黃旗。其先祖屬葉赫部 今四平附近...

慈禧太后是生前就被人稱為慈禧嗎,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

慈禧太后是生前被稱為慈禧。1861年咸豐帝駕崩後,與孝貞顯皇后兩宮並尊,稱聖母皇太后,上徽號慈禧。慈禧 1835年11月29日 1908年11月15日 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1852年入宮,賜號蘭貴人 清史稿記載懿貴人 次年晉封懿嬪 1856年生皇長子愛新覺羅 載淳 ...

慈禧太后的老公是咸豐皇帝嗎,慈禧太后是咸豐皇帝的老婆嗎?

那麼慈禧的這位丈夫,到底是一個什麼人呢?從歷史資料上誰都能夠看到這樣的描述 咸豐皇帝,清文宗 1831 1861 愛新覺羅。奕,道光皇帝的第四個兒子。1850 1861年在位。即位不久,太平天國運動爆發。在位期間,簽訂喪權辱國的 璦琿條約 天津條約 北京條約 1861年病死熱河。這位清朝的第九代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