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安太后真的是被慈禧太后毒殺的嗎

2022-01-12 14:12:42 字數 1481 閱讀 4230

1樓:照見古今

慈安太后是不是被慈禧太后毒殺的,歷史上並沒有定論,雖然慈禧太后有動機有條件,但在早期兩太后共同垂簾聽政的時候,慈禧太后是受慈恩的制衡的,她還沒那麼不可一世。慈安太后史稱死於突然發病,放在現代就是類似於腦溢血之類的心血管疾病,這在錦衣玉食的皇宮內可能性也很大。

慈安太后人如其名,相對穩重,而且她十六歲就已經是皇后了,把持中宮多年,非常遵守禮制,而且也有不亞於慈禧的政治頭腦,讓人尋不得半天錯處,朝臣們也比較敬重於她。那個時候慈禧在慈安面前還是循規蹈矩的,難以完全掌握實權,大多數事情都由慈安太后做主。

之所以說慈禧有可能毒死了慈安,是因為慈安手裡有個「殺手鐗」,是當初咸豐皇帝留給她的密詔,上面寫明瞭如果慈禧不守規矩言行有失,靠這個詔書你就可以直接殺了她。這道密詔一直在慈安手裡,是咸豐帝料事如神給她的一道保命符。

手握詔書多年,慈安看著慈禧循規蹈矩的,也漸漸放鬆了警惕,後來坦白跟她說了這件事,還當著她的面燒了,表示我們兩姐妹要團結一致為大清江山做貢獻。可慈禧哪是大度的人,她想到就後怕,深怕他日這件事再被張揚出去,所以她使手段害死慈安也不是沒有可能,這個毒辣的妒婦是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

可笑的是,慈安死後,慈禧的政治生涯並沒有如她所願,滿清**整個開始走下坡路,再也看不見出路。

2樓:文娛吃瓜

慈安太后被慈禧太后毒殺的可能性比較大。慈禧控制慾比較強,眼裡容不得沙子,把慈安太后當中眼中釘。

3樓:好姑娘不善良

我覺得應該是的吧,因為慈禧太有動機了,她對慈安太后早就不滿了,而且為了自己的權勢,殺害慈安太后也不是不可能。

4樓:插秧小夥

歷史上並沒有下定論。但是就我看來的話我覺得是被慈禧太后毒殺的。畢竟慈禧太后是個心狠手辣之人。

5樓:

我認為慈安太后就是被慈禧太后毒死的,清朝後期慈禧太后掌權以後變得心狠手辣,對待威脅他地位的人不擇手段。

6樓:后羿撒了謊

這是很有可能的,慈禧太后為了上位,做出了許多犧牲,可能這就是他做過的其中一件事吧,好多事我們都不得而知,

7樓:魔鬼零零七

據說慈禧太后當時養男寵,這件事不小心被慈安太后撞破了。慈禧害怕自己的祕密暴露就殺了她。

8樓:

被毒死的可能性非常非常的大,清朝末期政治腐敗,朝中的權力被慈禧太后掌控,一個人的死去必定會引起統治者的注意,假設不是有人授權的話又能去幹這件事去幹這件事

9樓:二虎愛看書

這個說法看起來是比較靠譜的,慈禧是一個手段比較小家子氣的陰謀家,乾的出來這樣的事情。

10樓:筆削春秋

只能說是有可能吧,慈禧太后的勝負心很強,而且他應該不能容忍,另外有人跟自己地位一樣,

11樓:愛樓蘭女神

我認為慈安很可能是被慈禧毒死的,因為慈安手裡面有能威脅到慈禧的東西,所以毒死慈安說得通。

清朝與慈禧太后同為太后的叫慈什麼太后,她是怎麼死的

慈安太后,孝貞顯皇后 1837 1881年 鈕祜祿氏,滿洲鑲黃旗人,廣西右江道三等承恩公穆揚阿之女。比咸豐帝小6歲。於咸豐二年 1852年 被選秀入宮,封貞嬪,五月晉貞貴妃,六月奉旨立為皇后,時年16歲。咸豐帝去世後,與慈禧 恭親王聯手發動辛酉政變,誅除八大臣。同治帝登基後,與慈禧兩宮並尊,稱母后皇...

慈安太后是被慈禧害死的嗎?

是的,因為慈安太后就比慈禧太后大兩歲,而且是非正常死亡,很多人猜測都是慈禧太后殺死的。據說應該是被慈禧害死的,因為以慈禧這種霸道自私的性格,不可能讓乙個和她有同等位置的人存活。這個還沒有被證實是被害死的,不過有學者說根據史籍記載慈安太后很有可能是太勞累導致腦血管上來病死的。慈安太后到底是不是慈禧殺的...

慈安太后是被慈禧害死的嗎?

您好,對於這件事情,在歷史上的爭議非常的大。慈安太后死的比較突然,一種說法是認為慈安是舊疾 而身亡的,但是根據慈禧的性格,要說慈安是被她害死的也不是沒有可能。說起慈安這個人啊,我們最開始的印象就是這是個老實人。一直以來,我們都覺得她是仰仗著慈禧過日子。她和慈禧的性格可是太不一樣了,慈禧這麼有雄心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