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著名的戲劇家是明朝後期最負盛名的戲劇家是

2021-03-03 20:48:07 字數 1993 閱讀 5044

1樓:閒來無事看落雪

元朝有:關漢卿:《竇娥冤》;王實甫:《西廂記》;白樸:《裴少俊牆頭馬上》。關漢卿與馬致遠、王實甫、白樸並稱為「元曲四大家」,關漢卿位於「元曲四大家」之首。

湯顯祖中國明代末期戲曲劇作家、文學家。在中國和世界文學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代表作有《牡丹亭》、《紫釵記》等

2樓:蘇兒盈盈笑

元代著名的戲劇家是關漢卿、白樸、馬致遠、鄭光祖。明後期負有盛名的是湯顯祖,代表作《牡丹亭》。

明朝後期最負盛名的戲劇家是 ,代表作是《 》;元朝最優秀的劇作家是 ,代表作是《 》。

3樓:格雷

湯顯祖中國明代末期戲曲劇作家、文學家。在中國和世界文學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代表作有《牡丹亭》、《紫釵記》等。

關漢卿與馬致遠、鄭光祖、白樸並稱為「元曲四大家」,關漢卿位於「元曲四大家」之首。 房玄齡。被稱為「房謀杜斷」杜是杜如晦 南宋10萬戶以上的城市有50個,其中杭州人口過120萬,開封人口過100萬,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兩個城市。

1.廣州 2.景德鎮 3.

臨安 4.定州

明朝後期最負盛名的戲劇家是

4樓:

答案a本題考查對歷史基礎知識的識記。明朝後期最負盛名的戲劇家是湯顯祖。關漢卿是元朝的戲劇家,代表作是《竇娥冤》

元朝的著名戲劇家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漢卿、白樸、馬致遠、鄭光祖四位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漢卿的《竇娥冤》,主人公;竇娥

王實甫的《西廂記》,主人公:崔鶯鶯、張君瑞湯顯祖的《牡丹亭》,主人公:杜麗娘、柳夢梅白樸的《裴少俊牆頭馬上》,主人公:

裴少俊,李倩君 元朝還有一些戲劇家喬吉(約1280——1345),也稱喬吉甫,字夢符,冀寧路陽曲(今太原市)人。元代著名的劇作家、戲曲理論家。   薩都剌(約1272——?

),字天錫,號直齋,回族。元代著名的少數民族詩人,並擅長書畫,至今故宮還珍藏著他的兩幅名畫。   關漢卿(約1220——約1300),元朝戲劇家。

號已齋叟,解州(今山西運城)人。在大都的玉京書會中從事雜劇創作。他多材多藝,會圍棋,會歌舞,會吹彈,會吟詩,會演劇。

所作雜劇六十餘種,現存十三種,有《竇娥冤》、《救風塵》、《拜月亭》等,其作品對後世影響極大,為元曲四大家之首。   白樸(1226——約1306),元朝戲劇家。山西河曲人。

金末戰亂時失母,由元好問教育成長。入元不仕,參加玉京書會,從事雜劇創作。作品存目十六種,今存《牆頭馬上》、《梧桐雨》,《牆頭馬上》為代表作,歌頌自由戀愛,反對封建禮教。

為元曲四大家之一。   鄭光祖,元后期劇作家。平陽襄陵(今山西臨汾西南)人。

作劇十八種,今存八種,主要是愛情劇和歷史劇,《倩女離魂》為其代表作,表現封建壓迫下青年男女追求婚姻自由的強烈願望。為元曲四大家之一。   羅貫中(約1330——約1400),元末明初**家。

名本,號湖海散人,山西清徐人。相傳為施耐庵的學生,撰有**《三國志通俗演義》、《隋唐演義》、《三遂平妖傳》、《殘唐五代史演義》。諸書多傳世,但均為後人修改。

有說《水滸傳》亦為他所撰,或說施耐庵撰,羅貫中編次。另有雜劇《宋太祖龍虎風雲會》。

元代四大戲曲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的四大戲曲家是:關漢卿、王實

甫、馬致遠、白樸!

關漢卿《竇娥冤》、王實甫《西廂記》、馬致遠《漢宮秋》、白樸《牆頭馬上》或

《梧桐雨》

另外湯顯祖是明代

湯顯祖(1550—1616),中國明代戲曲家、文學家。字義仍,號海若、若士、清遠道人。江西臨川人。

公元2023年(萬曆十一年)中進士,任太常寺博士、禮部主事,因**申時行,降為徐聞典史,後調任浙江遂昌知縣,又因不附權貴而免官,未再出仕。

8樓:臥槽泥馬

四大作曲家中沒有王實甫,而是鄭光祖。

《萬卡》這篇文章作者是誰哪個國家小說家戲劇家。其代表作有

科夫安東 巴甫 du洛維奇 契訶夫zhi 英語 daonton chekhov 1860 1904 家 戲版劇家 十 九世權紀末期 批判現實主義作家 短篇 藝術大師。1860年1月29日生於羅斯托夫省塔甘羅格市。但契訶夫隻身留在塔甘羅格,靠擔任家庭教師以維持生計和繼續求學。1879年進莫斯科大學醫學...

當代戲曲家最著名的是哪位,中國著名戲曲家有哪些

魏明倫,四川內江人,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當代著名戲劇家 辭賦作家。國家一級編劇。被譽為巴蜀鬼才。中國著名戲曲家有哪些 戲曲是中國一種古老的藝術,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專指中國傳統戲劇。戲曲家就是指研究戲曲的人。我國較出名的戲曲家有 元曲四大家 湯顯祖 王實甫等。1 關漢卿 在中國戲劇史上...

魯迅是現代著名的什麼家,魯迅是中國現代偉大的什麼家

sky風格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 字豫才,後改為豫亭,浙江紹興會稽縣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 久愛我嗎 原名周樹人 是現代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 一杯雨前清茶 魯迅是現代著名的文學作家,雜文家,思想家。魯迅一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