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虎與其他的虎有什麼不同?

2023-05-23 04:30:09 字數 708 閱讀 6676

1樓:嘻嘻飛龍

華南虎 panthera tigris amoyensis (廈門虎,南中國虎)我國特有亞種。

食肉目 carnivora 貓科felidae華南虎亦稱「中國虎」,是中國特有的虎種,生活在我國中南部。識別特點: 體型大,體長1.

6~米,體重180~200公斤。頭圓,耳短,四肢粗大有力,尾較長,全身橙黃色並佈滿黑色橫紋。

是亞種老虎中體型最小的。雄性華南虎長約米,重約150公斤;雌性體型要小一些,長約2.

3米,重約110公斤。與孟加拉虎和西伯利亞虎相比,華南虎身上短而寬的斑紋間距很大。華南虎的懷孕期約為103天,平均每次可以產兩三頭幼虎。

華南虎於2023年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的十大物種之一。到目前為止,中國存活的圈養華南虎僅為70只,其中包括正在南非野化的2只。國內動物園圈養的華南虎只有68只,散佈在全國18家城市動物園中。

越靠近赤道的虎越小,如:印度虎《華南虎《東北虎《西伯利亞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同,只是身材、體形同其他虎種略有不同而已。比東北虎小些,虎的種類主要是依生活及棲息地劃分的,生理學上沒太大區別。華南虎主要棲息在我國華南地區,東北虎也稱西伯利亞虎,主要棲息在我國東北和俄羅斯的西伯利亞,爪窪虎棲息在爪窪國,印度虎棲息在印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虎已經很多年沒有蹤跡,再不出現就要宣佈此物種滅絕。

我國現在還有野生華南虎嗎,中國的野生華南虎還有多少隻?

20年,難覓野生華南虎實體 近20年來,人們不斷地問 我國野生華南虎究竟還有多少隻?日前,在北京召開的 華南虎野化放歸國際研討會 上,美國明尼蘇達動物園專家惕爾森指出,1990年之前,中國再也沒有在野外發現華南虎實體,可以說華南虎已沒有野外個體。為 野生華南虎數量,國家林業局2000年曾組織國際著名...

中國華南虎的數量,中國現存的華南虎還有多少隻

華南虎到目前為止,中國存活的圈養華南虎僅為90餘隻,正在南非野化的9只,雌虎 國泰 雄虎 虎伍茲 和雌虎 麥當娜 以及後從蘇州來的雄虎 327 還有 國泰 的3只小幼崽 虎嚕 金箍棒 釦子 麥當娜 的2只幼崽 亨利王 公主 國內動物園圈養的華南虎只有80多隻,散佈在全國10餘家城市動物園中。過去在中...

有關《華南虎》牛漢的,有關《華南虎》 牛漢 的資料

牛漢 華南虎 欣賞 華南虎 作者牛漢,原名史成漢,1923年生,山西定襄縣人。40年代開始詩歌創作,是 七月 詩派的重要成員。已出版詩集 彩色的生活 祖國 愛與歌 溫泉 海上蝴蝶 及自選集 蚯蚓和羽毛 等。牛漢在 文革 期間,詩從悲憤的心靈裡突然升起,寫下了不少詩作。這些作品,為我們留下了一個時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