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與其他行星的區別,地球與其他星球有什麼不同

2022-07-09 21:00:18 字數 1722 閱讀 6817

1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拿太陽系作比較:

1,發現生命: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其他行星暫時沒有發現生命存在的痕跡。

2,質量特徵:地球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其他行星質量和密度都不同。

3,衛星系統:地球只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其他行星衛星數量不同。

4,地標樣貌:地球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其他行星暫時沒有發現水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天王星則是與公轉軌道呈97°角的「躺著」旋轉。

行星是必須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這個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物體。

按這樣的劃分,太陽系的行星就只有水、金、地、火、木、土,加上天王、海王這八顆。

2樓:中國大學網

地球與其他行星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1]

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呈兩極略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

3樓:練璧

地球與其它星球最大的區別就是水

地球與其他星球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與其他行星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在太陽系八大行星中地球與其他行星最顯著的區別是什麼

5樓:承叡

木星(大紅斑),土星(大白斑,北部),天王星(藍綠色).................

6樓:周什麼什麼倫的

存在生命,尤其是智慧生命-人類。

7樓:愛上秀珍

地球上有你,火星沒有

8樓:許向東的新知

地球上有人,其它的沒有

9樓:阮彥尚昊天

首先先糾正一下太陽系九大行星;地球與其它行星最大的區別是軌道不同,方位不同.

10樓:鬆芸亥高麗

有人類,換句話說:有生命體存在。還有,地球的晝夜溫差不大,不像有的行星白天十幾攝氏度,夜晚零下三四百攝氏度。

地球與其他行星相比有何特殊之處?

護照英文姓名與其他不一,護照英文姓名與其他資料不一

我國護照採取中英對照的英式,護照持有人的姓名是分行書寫的。姓氏佔據上一行,名字佔據下一行,而且不論是姓還是名一律使用漢語拼音進行大寫,而且不空格。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 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護照 passport 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

主機板與其他硬體

主機板是sis的晶片 效能很一般 驅動總是不穩定顯示卡七彩虹的確最近爆出了很多問題 不過也沒有某些人說的那麼慘日立的硬碟 就是以前的ibm 因為很多硬碟方面的技術專利都是屬於ibm的 所以現在的日立成本不高 效能仍舊出色 另外 日立的1tb硬碟是目前所有型號 效能和功耗最好的一款 說實話沒一樣好東西...

走向共和中李鴻章與其他作品的區別

簽訂割地賠款條約,凡夫俗子都不願意去幹,人李鴻章去簽了。不是因為他傻 而是作為那個時代他就是國家的脊樑,這個時候需要他彎,他義無反顧。李鴻章辦北洋,敵外寇,不該成為唾棄的物件,站在他的時代和角度,他就是巨人,他扛著整個國家。那些拖巨人後腿的,才是該遺臭萬年的。走向共和作為歷史正劇 是近年來拍攝得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