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星中除了地球其他行星為什麼不能讓人類生存

2021-03-03 22:14:54 字數 1138 閱讀 9380

1樓:匿名使用者

幸運的是,地球擁有一個完美的軌道.木星保護我們不受小行星和彗星的侵襲.我們離太陽足夠近,因而擁有的液態水,同時我們離太陽又足夠遠,以至於水不會蒸發消失,這樣的安排對生命來說恰到好處.

地球擁有足夠大的質量,使其獲得了液態鐵的核心,這層液態鐵核心使得地球產生了保護我們不受太陽風暴侵襲的磁場.地球擁有足夠的臭氧,保護生命不受紫外線傷害.地球誕生初期,一顆行星與地球側面(這次撞擊角度非常重要,正面會完全摧毀地球,過於側面則產生的碎片不足以形成月球)撞擊,巨大的衝擊波震飛了地球大半個外殼.

這些外殼碎片最終形成了月球.月球對地球生命誕生起著關鍵性作用,沒有月球,地球就不會誕生生命.小行星和冰凍彗星的撞擊為地球帶來了足夠的水分,沒有這些水,就沒有生命.

八大行星為什麼分別不能適合人類生存

2樓:度神答一句

因為地球在太陽系中的位置很巧妙,離開太陽不進不遠,而原始地球上又有足夠的水源,如地下冰.而其他的,要不熱就是冷,生命很難適宜.所以,只有地球適宜生命的生存.

而八大行星都不符合這個條件。

除了太陽,其他行星對地球有什麼用

3樓:緣萊如齒

現有的研究表明 太陽系的宜居地帶是很狹窄的。如果沒有9大行星(或者是8大行星),互相之間的引力干涉,地球的軌道就不是現在的位置 八成要脫離太陽系的宜居地帶。即使是月球,如果沒有月球充當地球的衛星, 地球能不能有生命也是未知數

八大行星對地球有影響嗎

4樓:薩底

有影響,但影響非常小,有人分析過歷史上的大**出現的時間,認為「九星會聚」前後**頻次似乎高一些,可是目前尚未定論.從引潮力的角度來說,在地球上形成最大引潮力的天體是月球,其次是太陽;除地球 以外的8個大行星,在地球上形成的引潮力的總和還不及日月引潮力的十萬分之一.因此可以肯定地說,十字形排列不會引起太陽活動和地球自轉的突然變化.

至於某些行星的磁場和微小的輻射,不管行星排列成什麼形狀,對地球的影響都微乎其微.

5樓:叫我阿速

木星對地球影響最大。自身的巨大體積產生了巨大引力,使一些撞向地球的星體全改變方向並撞向木星。所以說,若沒木星,就沒有我們現在所生活在的地球了。

最遠的行星,八大行星中,離地球最遠的行星是哪一顆

最遠的行星 x y z 目前還沒答案。太陽系最遠的行星 在冥王星被踢出行星行列之前的確很難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冥王星和海王星的軌道有交叉,大部分時候冥王星比海王星遠,而有一小段冥王星軌道又在海王星軌道之內.現在冥王星已被降級為庫博伊帶天體,海王星成為太陽系最外圍的行星.因此海王星是離地球最遠的太陽系行...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是哪些,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都有衛星嗎,八大行星的衛星總數有幾顆?

太陽系的八大行 來星中水星和金自星沒有衛星。bai 太陽系八大行星是du水星 zhi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dao 海王星。其中水星和金星沒有衛星,地球有一顆衛星。火星有兩顆衛星,木星至少有63個衛星,是八大行星中衛星最多的大行星。木星其中有4個主要衛星,它們是1610年由伽利略發現,合...